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雅昌快讯]当代艺术家赵无眠携新作再度牵手威尼斯双年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当代艺术家赵无眠在发布会现场

  日前,以“艺术万岁”为主题的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5月13日——11月26日举行。作为国际著名策展人温琴佐·桑弗力推的中国当代艺术家,赵无眠将携新作再次征战威尼斯,为这个国际顶级当代艺术展奉献主题为“东方之道·神秘主义”的艺术盛宴。

  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马萨尔表示,“艺术万岁”这个主题恰到好处地反映了艺术家在当代艺术框架下所扮演的角色和所承担的责任。马萨尔认为本届威尼斯双年展是和艺术家一起设计、被艺术家设计、为艺术家设计的一场展览,“希望可以成为一种经验,呈现出对他人、凡事,以及模糊不清的维度的一种外向的包容,向新人文主义开辟出一条新路。”

  

  著名国际策展人、意大利国家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左一)在发布会现场

  意大利国家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及其参展艺术家团队出现在发布会上。在此次展会上,他仍将担任圣马力诺馆的策展人,与之合作的中国艺术家为李光裕、赵无眠、张望、傅榆翔、一山、邢罡等具有国际视野、国际艺术语言和国际活动能力的艺术家。

  温琴佐·桑弗,著名国际策展人,从1988年开始参与威尼斯双年展和威尼斯电影节的策展与组织,曾策划过伦勃朗、雷诺阿、毕加索、米罗及帕拉迪诺等大师的个展。1997年,他把陈逸飞、刘小东等人的作品带到了威尼斯双年展。

  赵无眠,中国当代艺术家。日本北九州大学“赵无眠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法国国家美术家沙龙委员,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被联合国KIP国际组织授予“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荣誉艺术家”称号;2016年日本北九州大学为其建立“赵无眠艺术研究会”。

  他的艺术理念深受林风眠、吴大羽、朱德群、吴冠中、赵无极诸先生影响,系法兰西艺术院院士朱德群先生最后一位学生。西班牙艺术大师胡安·里波列斯赞誉其作品“既有中国的魂,又是新的世界性的语言”。

  

  煌煌辟晨曦系列 纸本水墨 68x69cm 2015

  

  俯瞰万籁生系列 纸本水墨 89x96cm 2015

  赵无眠是桑弗先生近年来给予特别关注的中国当代艺术家。2016年8月,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桑弗就邀请赵无眠加入由其担任策展人的圣马力诺馆。2016年10月,赵无眠在家乡山东博物馆举办“纯水墨 如是观——赵无眠当代艺术展”,桑弗先生担任策展人,全程参与展览策划和具体布置工作。

  赵无眠从传统走来,走向抽象现在又努力离开抽象和具象的束缚,进入“非象”艺术新境界。近年来,他以水为媒,以中国最纯粹的墨和宣纸为依托,回归东方哲学,将中国特有材质的独特审美和由此构建的艺术语言不断地推向极致,表达了阴阳和合、人天合一的宇宙观及道法自然、以无为有的东方文化精神。

  威尼斯双年展总策展人克里斯汀·马萨尔称,她非常关注中国艺术家,推崇东方艺术中的有为与无为、以无为有的哲学。桑弗认为,圣马力诺国家馆本次力推的艺术家赵无眠的作品就是这条探索道路可行性的力证。

  针对赵无眠对中国水墨绘画的表现语言进行的大胆探索,桑弗如此评论:“从中国新一代传统水墨画艺术家中涌现出了一些标志性人物,他们不顾一切地探索出一个表现手法,一方面要能够保留艺术历史遗产,另一方面要无所畏惧地与中国和西方的油画平起平坐。赵无眠最近的作品就是这条探索道路可行性的力证。作为新一代年轻艺术家,他正在挖掘水墨画潜在的表达可能性。在他简朴的黑白融合中,迷人的绘画材料将在一段漫长旅程的迷宫中,发展出千种剖面和千条溪流。”

  

  众流浩天际系列 98x196cm 2016

  近年来,赵无眠的作品在重大国际艺术活动中频频亮相而备受注目。除威尼斯双年展外,他的作品还在2015米兰世博会国际艺术展、巴黎东西方对话及城市文化交流展、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国际艺术展、日本北九州大学交流展、香港“水墨艺博”中展出并表现夺目。

  圣马力诺是欧洲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桑弗先生设计的圣马力诺国家馆仍将延续与中国的友谊之旅,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最新探索。本届威尼斯双年展,赵无眠的作品将再次作为圣马力诺国家馆的重要部分和桑弗力推的艺术家,在威尼斯雅典耀科学文化中心进行大规模的展示。

  据悉,这是威尼斯双年展第一次大规模纯水墨艺术展。桑弗先生表示,作为国外的国家艺术展馆,却对中国的水墨艺术如此看重,这本身就说明了中国艺术的独特价值。

  据赵无眠透露,本次展览中,他将携新作参展。“不管是作品的材质、技法、尺寸,还是给予的思考、表达的情感、进行的尝试,都有新的发现、新的突破和新的成果。”

  威尼斯双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节、欧洲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巴西圣保罗双年展(The Bienal Internacional de Sao Paulo)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并且其资历在三大展览中排行第一,被喻为艺术界的嘉年华盛会。

  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特(Paolo Baratta)表示,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当代艺术展,威尼斯双年展被称为研究之所,它所展览的作品代表了一种开放性、公众性和前瞻性,是艺术市场的风向标。本届展览更将以前所未有的纯度分享对空间的存在性、人性、艺术理想的解读,直达“艺术永生”的主题。

  赵无眠艺术简历

  赵无眠,中国当代艺术家。

  亚洲当代艺术院院长,日本赵无眠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法国国家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

  艺术理念深受林风眠、吴大羽、吴冠中先生影响,系法兰西艺术院院士朱德群先生最后一位学生。西班牙艺术大师胡安·里波列斯赞誉其作品“既有中国的魂,又是新的世界性的语言”。

  2015年被联合国KIP国际组织授予“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荣誉艺术家”称号。

  2016年日本北九州大学为其建立“赵无眠艺术研究会”。

  主要展览

  2016 纯水墨 如是观赵无眠当代艺术展(山东博物馆)

  2016 “中华价值的当代阐释”中国国际艺术展(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2016 “艺术乃感知行为”国际当代艺术展(美国耶鲁大学)

  2016 香港当代水墨艺博(香港)

  2016 首届山东(国际)当代艺术展

  2015 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圣马力诺国家馆)

  2015 米兰世博会国际艺术展(当代华人艺术家提名展)

  2015 巴黎东西方对话暨城市文化交流展

  2014 美国“东方,神秘主义——赵无眠水墨艺术展”(第一回,夏威夷 PAWAHI TOWER)

  2014 美国“东方,神秘主义——赵无眠水墨艺术展”(第二回,夏威夷 LAMA 图书馆)

  2014 巴黎东西方对话暨城市文化交流展

  2013 法国巴黎秋季美术沙龙展(卢浮宫卡鲁塞尔)

  出版著作

  2015 米兰世界博览会(联合国KIP馆)国际艺术展·生命给养——当代华人艺术家画集

  2015 巴黎东西方对话暨城市文化交流展·变古则今——当代华人艺术家画集

  2016 纯水墨 如是观 赵无眠作品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09/n482810199.shtml report 3987 中国当代艺术家赵无眠在发布会现场日前,以“艺术万岁”为主题的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5月13日——11月26日举行。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