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健康】喝错晨起第一杯水,影响健康一辈子!现在改还不晚…

嘉兴名思教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很多人在清晨起床后,都有空腹喝杯水的习惯,大家都喝的是什么水呢?为什么要喝水呢?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喝白开水,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清肠通便或补水。而网上却有传言说,清晨空腹要喝盐水,清肠的效果才会更好。

  

  传言中说:盐水的浓度要保证有盐味,这时肠道会当作是血在流动,不会吸收喝下去的水分,水才有足够的分量冲洗肠道。是真的吗?

  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宗晔。

  

  宗晔介绍:理论上说,因为盐水有钠离子,渗透压可能稍微高点。摄入高渗的液体,的确会起到通便的作用。

  从理论上说,盐水作为高渗溶液确实能起到通便的作用。那么,难道喝淡盐水真的会有更好的通便效果?

  宗晔说:但如果我们单纯靠盐水通便,那盐水的浓度必须特别高,才能达到一定的渗透压,才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实际上,淡盐水起不到这作用。

  

  原来,想通过喝盐水起到更好的通便效果,盐水必须足够浓,淡盐水显然达不到这个标准 。同时,专家还告诉我们,即便是这样,理论和现实也还是有差距的。

  宗晔说:当摄入足够浓度盐水的时候,我们会感到特别咸,可能不自主地摄入更多的水分,那这样又稀释了盐水本身的通便作用。实际上,不管是摄入淡盐水还是摄入浓盐水,通便的作用跟白开水相比,不会有太多差别。

  看来从西医学的角度来说,喝淡盐水更利于通便的说法站不住脚。那么,中医又是怎么看的呢?记者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秦丽娜。

  秦丽娜说:空腹喝淡盐水并不是更有利于排便,温开水更好一些。一般医学上是不提倡早晨喝淡盐水的。

  

  不管是西医还是中医,都不认为喝淡盐水比温开水更利于通便。除此之外,专家还告诉我们,空腹喝盐水还可能危害健康。

  秦丽娜介绍,早晨的时候,血液具有高渗性,且血压也为一天中最高。这个时候,若再补充一些钠离子, 对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病人而言,会导致血压更高。

  看来这淡盐水还真不能乱喝,饮用不当的话非但无益,还有可能危害健康。除了医生给予过特殊需求建议的人群之外,正常情况下清晨空腹饮水还是以温开水为宜。

  

  秦丽娜说:首先,水的温度要在35℃到40℃之间,即接近我们人体的体温。其次,要喝到300毫升以上。最后,最好是大口快速吞咽,才能达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延伸阅读

  如何喝对清晨的第一杯水也是个很大的学问,那么,晨起哪些水可以喝,哪些最好不要喝呢?

  

  第一杯水可以喝

  白开水

  

  温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它不含热量、不用消化就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一般来说,喝与体温相近的温开水最好。

  柠檬水

  

  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对体虚导致的便秘效果很不错,还能帮助消化和美白。但是一定要记住,喝过以后要漱口,不然会伤害牙齿。

  第一杯水不可以喝

  >>>>

  果蔬汁

  

  很多人喜欢在清晨醒来喝果蔬汁,认为能直接吸收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清早起来第一口食物最好选择温热的,另外是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工作,不利于身体健康。

  >>>>

  淡盐水

  

  起床后喝淡盐水,会增加体内的盐分,加重脱水现象,令人加倍口干。另外,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对血压高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危险。

  >>>>

  可乐等饮料

  

  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多含有柠檬酸,在代谢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及营养不平衡。

  >>>>

  牛奶

  

  很多人都喜欢喝牛奶。早上的牛奶不能作为第一杯,因此时胃肠道的功能还处于休眠状态,不能充分发挥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另外,许多人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综合

  ..............................................

  觉得有用,点右上角【...】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一对一,个性化,首选【名思教育】!

  即刻拨打热线即可免费制定学习规划,速速行动起来吧~

  名思教育嘉兴校区地址

  翰林府第校区400-105-7377嘉兴市南湖区纺工路1277号(嘉兴一中对面)

  桐 乡 校 区400-105-0573桐乡市庆丰北路67号(庆丰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向南30米)

  秀 洲 校 区400-102-0573洪兴路与常秀街交叉路口置地大厦B幢1号(洪兴实验小学旁)

  禾兴路校区: 400-103-0573禾兴北路317号(青少年宫向北200米)

  嘉 善 校 区: 400-155-0573亭桥南路357号凯迪广场5楼(海宁煲对面)

mt.sohu.com true 嘉兴名思教育 https://mt.sohu.com/20170312/n483063362.shtml report 6874 很多人在清晨起床后,都有空腹喝杯水的习惯,大家都喝的是什么水呢?为什么要喝水呢?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喝白开水,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清肠通便或补水。而网上却有传言说,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