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注民生事 聚焦发展计(部长说)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财政部部长肖捷

  中央财政加大对困难地区财力支持

  本报记者齐志明

  “近年来,确实有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比较大的地区出现财政收支困难,基层财政保运转和基本民生兜底存在困难。”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对这个问题,财政部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力支持。

  “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肖捷说,今年中央财政预算草案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比如,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1830多亿元、阶段性财力补助资金300亿元,和去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肖捷表示,另一方面,将督促和引导地方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和困难地区倾斜,加大对基层和困难地区的财政保障力度。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102家中央企业总的负债率为66.6%

  本报记者申少铁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2016年底102家中央企业总的资产负债率为66.6%,比上一年下降0.1个百分点。”肖亚庆介绍,目前,中央企业负债率超过80%的有12家,超过85%的有4家。负债率超过85%的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和中钢集团已经完成了重组,负债率降到了70%以下。中央企业无论是在生产经营中,还是在债券市场上发行的企业债券,风险都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总的债务风险是安全可控的。

  肖亚庆表示,首先,中央企业降低负债率的根本方法是增加效益。盈利水平高了,负债率才能逐渐降下来。其次,要严格控制盲目投资。禁止单纯为了扩大规模从事融资性贸易的行为,而为了发展生产,为了获取更好效益的长远投资是鼓励的。第三,企业的发展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第四,加强对中央企业的相关监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中国经济转型有望从降速过渡到提质

  本报记者赵贝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的风险明显降低,或者说基本没有。经济转型有望从上半场的降速阶段过渡到下半场的提质阶段。中国经济开始转入提质阶段,并不意味着我国经济转型已经成功。”

  李伟指出,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应从三方面理解、把握“深化”:一是认识的深化。我国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中有周期性因素和总量因素,但根源是重大的结构性失衡。只有深化结构性改革,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失衡,构建新的平衡,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二是内容上的拓展。要实时拓展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等。三是体制机制的突破,要更大程度放开市场准入,健全要素市场。进一步积极创新,增强微观主体的内需动力,提高全要素生产力。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下月将公布权责清单

  本报记者申少铁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今年的营改增至少还有4个“增效剂”将发挥作用:一是时间上增效,今年4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要多4个月;二是抵扣上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的抵扣按规定抵扣了60%,剩余的40%要结转到今年,相应的会增加抵扣;三是税制上增效,今年增值税税率将由四档减变为三档;四是政策上增效,针对建筑业老项目渐少、新项目增多等情况,税务总局正会同财政部研究完善相应政策措施。

  关于深化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王军表示,今年税务部门将加大力度,一是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下个月,税务总局将公布权责清单。二是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大力推进涉税信息共享、税收社会共治和纳税诚信建设。三是在优化服务上做好“乘法”。比如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步伐,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推动环责险早日落地

  本报记者齐志明

  近年来,环境污染形势严峻,污染事故发生后,企业难以承担巨额赔偿,甚至出现“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埋单”的现象。

  对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利用保险机制管理环境污染风险,是经济发达国家一种比较成熟的做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就是其中很重要的内容。目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已在多个省份试点,2016年签单保费2.8亿多元、提供风险保障260多亿元。

  项俊波指出,环责险,保险公司不仅仅是一手收钱、一手搞理赔,保监会在环保方面也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去年,我们配合环保部制定了一个方案,要在风险高的领域,推行强制环境污染保险。”项俊波认为,这个方案出台以后,将对大气治理、水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都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希望方案能早日落地。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本报记者赵贝佳

  “1—2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主要体现在六方面:一是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工业增长在6%以上,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8%以上。1—2月CPI同比上涨1.7%。2月份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在5%左右。进出口贸易增长20%以上,外汇储备达3万亿美元以上。二是实体经济提升向好。41个工业行业当中,31个增长都比去年加快。发电量增长6.3%,工业用电量增长6.9%。三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向好。1—2月煤炭、钢铁行业增加值都是负增长。三四线城市整个商品房库存同比下降。四是扩大内需适度向好。去年内需对整个经济增长贡献率达106%。五是创新创业蓬勃向好。中国市场主体到2月底已超8800万户。六是市场预期稳定向好。3月初公布的制造业PMI上升到51.6%。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

  多举措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本报记者吴储岐郑海鸥

  “3月1日开始施行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实行依法治国战略在文化领域的重要实践,也是文化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基础性法律,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说。

  雒树刚表示,文化部门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保障这部法律的贯彻落实:一是政府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弘扬优秀文化,改造落后文化,抵制腐朽文化;二是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培育精品意识,培育文化精品,为文化精品的创造生产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落实好政府的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权益,保证人们均等享有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四是扩大社会参与,变政府“独唱”为政府和社会“合唱”。

  司法部部长张军

  今年将解决司法鉴定“任性”收费问题

  本报记者张璁

  司法部部长张军表示,律师能有效促进司法机关依法、依程序公正办案。经过20多年发展,目前我国律师已达32.8万人,律师事务所2.6万余家,这些年司法机关也在不断为律师执业提供各种便利。

  同时,张军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律师在依法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的同时,自己也应依法依规办案,这就对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职业道德要求。

  对于记者关于“天价鉴定费”的提问,张军表示,在加强监管方面,近几年司法行政机关每年通过监管撤销登记的鉴定机构都在百余家,撤销的鉴定人有三四千人,“去年有132家鉴定机构、4400余名鉴定人被注销登记,永远不得从事鉴定”。

  张军表示,司法行政机关今年还要继续加强鉴定质量管理,不断规范鉴定收费标准。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

  食用穿山甲事件已依法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常钦

  近期,食用穿山甲、圈养大熊猫“蜀兰”健康问题等野生动物保护话题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对此,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食用穿山甲事件出现后,国家林业局就派森林公安机关依法介入调查,现在已经拘捕了两个涉案嫌疑人。案件还在调查之中,调查结束后会给大家一个交待。

  张建龙说,今年要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配套规章和监管制度,加快修订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建立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繁育和展演等活动的管理制度。针对乱捕滥食、非法贸易、非法繁育展演等问题,张建龙表示,国家林业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联防共管和执法检查,从边境口岸、市场商场、运输经营、网络交易、餐馆饭店等各个环节,采取市场监管与集中打击相结合,加强治理。同时,还要通过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和知识,增强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能让公众在不懂法中违法,在无知中犯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建立适合全域旅游的综合管理体制

  本报记者常钦

  “全域旅游是相对于景点旅游、景区旅游来讲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我国现代旅游业从改革开放开始到两年前,主要是景点旅游、景区旅游建设,现在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需求。“现在大众旅游,人们早已不满足于在景点里看、景区看,不满足于住宾馆、饭店。”李金早介绍,据统计,在整个旅游结构中,非景点旅游即到景点景区之外的旅游,游客数将近80%,住宾馆饭店的比重也越来越小。

  “为此,我们必须要进行体制改革,要有适合全域旅游时代、格局的管理体制,从过去部门单一管理体制,过渡到现在的综合管理体制。”李金早说,具体来说就是“1 3”:1是指旅游委员会,目前我国有21个省份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3是指设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旅游分局。现已有13个省份有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在一些省份已经开始实行,工商旅游分局则是对不规范的经营行为,甚至欺行霸市行为进行惩处。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积极推进专利法修改工作

  本报记者吴储岐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今年将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围绕我国产业布局提高保护效果,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积极推进、配合做好专利法修改工作。

  “我国目前已成为名符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以专利为例,这两年,我们相继实现两个‘100万件’的重大突破。”申长雨介绍,2015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110.2万件,2016年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万件。

  申长雨说,今年将加快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继续深化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机制改革,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对“屡审屡犯”加大整改力度

  本报记者张璁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针对审计工作中“屡审屡犯”问题表示,目前各方面非常重视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每年在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都会提出整改的明确要求。刘家义提到,国务院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每年都要召开常务会议专门部署,强调要加强整改力度,并提出以整改来倒逼改革,从根子上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

  此外,国务院办公厅还将整改工作纳入了督查督办事项。刘家义表示,这些年整改的效果明显,“去年整改到位率约为99%。”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3日 12 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13/n483115249.shtml report 5513 财政部部长肖捷中央财政加大对困难地区财力支持本报记者齐志明“近年来,确实有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比较大的地区出现财政收支困难,基层财政保运转和基本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