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基金遭遇募集难题 “好业绩”和“广渠道”是王道

投资者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顶格发售、延期发售,新基金募集资金越来越困难,未来的竞争在于过往投资业绩、渠道、以及深度挖掘市场需求

  

  行情的欠佳和“去库存”压力使得原本不好募集的基金雪上加霜,不论是“90天”顶格发售,还是延期募集,客户争抢升级的背后所体现的正是基金业绩提升的压力。

  如何在竞争中取得先机?伴随着新公募基金申报政策更加细化实施,不是报批越多越保险,如何让产品落地,精准打开市场成为基金公司下一轮的精修课。

  根据Wind统计,结合市面正在发行的100多只产品,《投资者报》记者抽样采访了最近延期募集和提前完成的公司。

  新基金募集期拉长

  “目前公募基金数量飙升,已超过股票只数,保本基金(避险基金)、分级基金等创新型产品发行受限,公募基金市场同质化严重,缺少博人眼球的亮点;叠加近期股债市场表现一般,基金收益不起色,市场风险偏好低,此时投资者会认为购买老基金更‘靠谱’。再加上年初属于基金发行高峰期,类似僧多粥少,新基金的募集有些困难。”格上理财研究员杨晓晴表示。

  根据Wind统计,截至3月9日,随着产品增多,目前正在发行的近150只基金平均募集期限也由前几天的46天升至51天,募集期限相比以往拉长,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产品募集期限在87天以上,加之2月的天数本身就少,所以无异于“顶格销售”。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而从Wind最近检索公告看,中信建投稳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C和汇安丰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C分别于2月底和2月初发布了延迟募集公告,对此,中信建投基金相关人士向本报表示“延期是正常情况”,而汇安基金方面则表示“已和产品部沟通,本次会顺利结束。”

  而从材料来看,这两家公司的成立时间都不长,规模也偏小。中信建投基金成立于2013年,目前的管理规模只有百亿元,而汇安基金于去年才成立。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中发行的数量最多的是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次之;由于经济脱虚向实,基金持仓方向偏向于大盘价值股;相比于往年,多只产品出现募集期延迟的情况。”杨晓晴说。

  密集发行令市场尴尬

  与此同时,经历三四个月的去库存,“超期未募集”数据仍居高位,新增超期未募集的数量不减,所以即便基金公司想方设法去库存,但密集发行和成立新基金源源不断,难解市场尴尬。

  数据显示,2月仍有405只基金“超期未募集”,而“超期未募集”基金占比达到或超60%的基金公司也有39家。

  回顾去年12月监管层发布“关于公募基金产品募集情况的通知”,其中较重要的是:自2017年1月起,对于超预期未募集的基金产品数量达到或超过已批复未募集基金产品总数60%(分级基金及因外汇额度受限导致未能募集的QDII基金除外)的基金管理人,再次申报基金产品的,证监会将委托相关派出机构对基金管理人有关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但是,匆忙上线的产品很难获得市场认可。“本来新发基金相对于老基金就有明显的不足之处,例如募集期及封闭期内基金不能自由赎回,缺少历史业绩可供参考,面临募集失败的机会成本损失等,所以,在新基金缺少博人眼球的亮点时,投资者更愿意购买老基金。”杨晓晴说。

  而来自江浙券商的几位市场人员也表示近期股债市场表现一般,基金收益不见起色,很难吸引投资者关注。

  回归市场本质发行

  发行高峰、渠道拥挤,业内预计新基金发行可能将进入慢车道。“去年委外业务激发基金公司积极上报新基金‘囤货’,而行情不好、渠道拥堵等环节都可能造成延期。”多位基金人士表示由于监管趋严,未来基金公司上报新产品会更谨慎,按照市场实际需求来申报,不会盲目跟风。

  不过,整体难募中,仍有不少公司提前结束了募集。同在3月7日这天,来自银河基金的犇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C仅用12天完成募集,而来自海富通的欣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C只用了6天。

  对此,银河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在发行前期,公司会同渠道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大量的准备工作,“精准定位、开掘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将成为发展趋势。基金经理具有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过往业绩能够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对基金的规模有一定作用,但不是绝对的。除基金经理外,产品的发行更需要考虑发行时间、市场环境、渠道等多方面要素。”银河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银河基金目前新基金申报也在有序进行。

  “随着近期A股市场不断走好,该产品的设计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银河方面表示。

  而海富通方面则对经济复苏力度持相对乐观态度,认为复苏或将持续至二季度。“落实到配置上,现在这个时间点,应该由上中游向相对稳定的行业、优质成长股转移,做再平衡配置,组合上由沪深300向中证800靠拢,看好成长股中的龙头企业,偏新兴行业。”

  不过,伴随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给债市带来了压力,尽管当下偏债的基金较多,但也有市场人士预计,偏股的基金或将在之后赶上。

  “募集较快的基金一般具有基金管理人历史业绩佳、营销渠道广等特征。”采访到最后,杨晓晴表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13/n483125890.shtml report 2430 顶格发售、延期发售,新基金募集资金越来越困难,未来的竞争在于过往投资业绩、渠道、以及深度挖掘市场需求行情的欠佳和“去库存”压力使得原本不好募集的基金雪上加霜,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