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辽宁: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先管好才能用好

中国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地理国情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获取地理国情信息的重要手段,是掌握地表自然、生态以及人类活动基本情况的基础性工作。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于2013年正式启动,共有5万余名普查人员参与,精确获取了海量地理国情信息。面对类别繁多的数据,如何采用科学的手段进行高效管理,并合理地利用普查成果为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服务,也考验着各级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部门的信息化基础和建设能力。

  2016年9月6日,辽宁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库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这也是国内最早通过验收的省级国情普查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辽宁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作为该项目的承建单位,通过与知名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Esri及其合作伙伴捷泰天域合作,采用“1个数据库+3个应用+1套管理系统”的建设模式,创新性地应用海量管理技术、基于数据库驱动制图技术、GIS与RS一体化技术、专业的空间分析和地理统计技术等先进技术,形成了数据预处理、质检、快速制图、统计分析、在线服务等九部分成果,实现了普查成果的全过程管理,共完成了基本统计成果数据、DEM数据、影像数据、地表覆盖与地理国情要素数据等15大类数据的建库工作,数据量达到了15TB。

  在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方案规定的全部建设任务的同时,辽宁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还在技术和实现方式上实现了多项突破。比如其中的数据库更新维护子系统,拥有数据查询、数据处理、数据入库、数据更新、历史数据管理、数据提取、系统安全设置7个功能模块,不仅可集成管理各类地理国情普查成果,提供内容完整、空间连续、时点一致的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库,还可为统计分析、专题图制作、数据发布、数据应用提供基础的数据支撑。

  历史数据回溯

  综合统计分析系统则是将地理国情普查数据、统计年鉴数据、社会经济统计等专题数据进行规范化整合,并建立一套统一计算模型管理框架,形成综合统计分析结果。本系统分为数据加载、配置管理、方案管理、模型运算、成果展现和系统管理六个功能模块,按照“构建指标——指标管理——模型管理——方案配置——模型运行——成果展示”的分析流程,基于模型方案进行统计模型运算,并将运算的结果以统计图、分布图、报告的方式展示输出。

  快速制图系统是将地理国情数据通过各类专题图呈现并打印输出,提高制图的工作效率,并做到快速出图。本系统可分为系统登录与管理、工程管理、数据源管理、图层管理、基本专题图制作、图廓整饰、成果输出、地图浏览工具、模板制作与管理9大功能模块。系统可实现模板化统一管理、符号库样式统一管理,还可提供自动化/半自动化处理工具,极大地减少了人力投入,且出图过程流程化,成图效率高。

  制图成果样例

  在线服务系统是基于局域网、政务网和互联网提供地理国情普查成果数据的展示以及统计成果的在线服务,包括普查成果及统计成果数据的无缝、快速浏览显示、查询检索、统计成果下载等方面的在线服务功能。

  在线统计查询

  据辽宁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立足政府决策,主要致力于服务三类用户:政府、企业、公众。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采取分步建设,第一阶段先完成数据库管理、制图及展示系统的搭建,第二阶段完成统计分析、省情监测和典型应用系统的搭建,第三个阶段则是最终建成一个共享服务平台,推动国土、住建、发改、公安、水利、交通、林业等政府部门使用地理国情普查成果,进一步提高地理国情数据资源的影响力。

  辽宁省湿地资源分布系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13/n483138783.shtml report 2163 地理国情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获取地理国情信息的重要手段,是掌握地表自然、生态以及人类活动基本情况的基础性工作。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于20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