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社科院金融硕士就业、考试科目及参考书难度分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难度分析

  本文系统介绍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难度,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就业,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学费,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辅导,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参考书五大方面的问题,天天考研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

  一、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难不难,跨专业的学生行不行?

  2016年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招生人数45人,招生人数还是挺多的。最近几年金融硕士很火,特别是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相比较而言,社科院研究生院考研难度就小了很多。据天天考研从北大研究生院内部统计数据得知,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的考生中93%是跨专业考生,在录取的学生中,基本都是跨专业考的。对这个现象天天考研老师咨询了社科院研究生院的老师,本身金融学本科的学生,保研的,加上出国的,加上就业的,基本上没有几个来考研的,金融学本科的就业本身就是不错的,不用冒着风险来考研。在考研复试的时候,老师更看重跨专业学生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金融硕士考试科目里,金融综合本身知识点难度并不大,跨专业的学生完全能够学得懂。即使本科学金融的同学,专业课也不见得比你强多少(大学学的内容本身就非常浅)。所以记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学得如何,而是从决定考研起就要抓紧时间完成自己的计划,下定决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在天天考研辅导班里很多这样三跨考生,都考的不错,主要是看你努力与否。金融学和公司理财本身难度并不是很大。

  二、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就业怎么样?

  社科院研究生院本身的学术氛围不错,人脉资源也不错,出国机会也不少。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开设的比较晚,现在还没有毕业生,但是金融硕士的大潮流是挡不住的,就业是一等一的好,清华五道口和经管毕业生第一年大约20-30万每年,人大的也是在15-25之间,社科院研究生院的预计在15-25万之间,金融硕士就业去向一般是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投行,一行三会,国有大企业的投资金融部门,前景一片光明。

  三、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学费是多少?

  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学费总额为8.6万元,学制2年。预计2018年入学的同学们学费大约也是一样。相对于清华北大等品牌院校来说,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学费就小了很多,金融硕士是高投入高产出的专业,没有一流的老师就没有一流的学生,请最好的老师培养金融硕士人才,这是行业需要。确实,金融硕士就业薪水高是事实,一年就赚回来了。

  四、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辅导班有哪些?

  对于金融硕士考研辅导班,业内最有名气的就是凯程。很多辅导班说自己辅导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您直接问一句,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参考书有哪些,大多数机构瞬间就傻眼了,或者推脱说我们有专门的专业课老师给学生推荐参考书,为什么当场答不上来,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辅导过金融硕士考研,更谈不上有金融硕士的考研辅导资料,考上金融硕士的学生了。

  在业内,天天考研的金融硕士非常权威,基本是考清华、北大、人大、中财、贸大金融硕士的同学们都了解天天考研,尤其是业内赫赫有名的五道口金融学院,更何况比五道口难度稍易的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人大金融硕士、中财金融硕士、贸大金融硕士。天天考研有系统的《金融硕士讲义》《金融硕士题库》,也有系统的考研辅导班,及对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深入的理解和深厚的人脉,及时的考研信息。不妨同学们实地考察一下。

  五、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参考书是什么

  初试科目日下: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04英语二

  ③303数学三

  ④431金融学综合

  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参考书很多人都不清楚,这里老师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初试参考书:

  《公司理财》,机械工业出版社,罗斯等著;

  《投资学》,机械工业出版社,博迪著;

  《国际金融》,中国发展出版社,吕随启等著;

  《货币银行学》,中国发展出版社,刘宇飞著;

  以上参考书实际复习的时候,请按照老师指导的重点进行复习,有些内容是不考的,帮助你减轻复习压力,提高复习效率。

  六、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2015年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是330分,政治英语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不低于68分。

  复试内容包括复试分笔试和面试,其中含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听力和口语)。初试成绩占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总和的62.5%,复试成绩占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总和的37.5%。

  考研复试面试不用担心,老师有系统的专业课内容培训,日常问题培训,还要进行三次以上的模拟面试,确保你能够在面试上游刃有余,很多老师问题都是我们在模拟面试准备过的。

  七、如何调整考研的心态

  稳定的心态:其实我觉得只要做到全力以赴,然后中间不徘徊、不彷徨,认定目标,心态基本上都是稳定的,成功的学生,除了刚开始纠结于考不考得上这个问题紧张心绪不稳定之外,后来都挺稳定的,至少从表面上看上去是这样的,或许内心深处还是不太稳定的,而且偶尔还是会出现抓狂的情况,不过很快就好了。

  效率与时间:要记住效率第一,时间第二,就是说在保证效率的前提下再去延长复习的时间,不要每天十几个小时,基本都是瞌睡昏昏地过去的,那还不如几小时高效率的复习,大家看高效的学生,每天都是六点半醒,其实这到后面已经是一种习惯,我都不给自己设置闹铃,自然醒,不过也不是每天都能这么早醒来,一周两周都会出现一次那种睡到八九点的情况,我想这是身体的需要的,所以从来也不刻意强制自己每天都准时起来,这是我的想法,还有就是当你坐在桌前感觉学不动的时候,出去听听歌或者看看财经新闻啥的放松放松。

  坚定的意志:考研是个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在这场战争中,你要时刻警醒,不然随时都会有倒下的可能。而且,它不像高考那样,每天都有老师催着,每个月都会有模拟考试检验着。所以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前进还是在退步、自己的综合水平是在提高还是下降。而且,和你一起的研友基本都没有跟你考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的,你也不知道你的对手是什么水平。很长一段时间,都感觉不到自己的进步。可能你某年的数学真题做了130多分,然后你觉得自己的水平很高了,但你要知道,也有很多人做了140多分,甚至满分,所以这是考研期间很大的一个障碍。而且,应该在自己的手机音乐播放器里存一些特别励志的歌曲,休息期间可以听听,让自己疲惫下来的心理瞬间又满血复活。在天天考研,不断有测试,有排名,你就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找到差距,就能充足能量继续复习。

  八、社科院研究生院考研学习方法解读

  一、参考书的阅读方法

  (1)目录法:先通读各本参考书的目录,对于知识体系有着初步了解,了解书的内在逻辑结构,然后再去深入研读书的内容。

  (2)体系法:为自己所学的知识建立起框架,否则知识内容浩繁,容易遗忘,最好能够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出现完整的知识体系。

  (3)问题法: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总结成问题写出来,每章的主标题和副标题都是很好的出题素材。尽可能把所有的知识要点都能够整理成问题。

  二、学习笔记的整理方法

  (1)第一遍学习教材的时候,做笔记主要是归纳主要内容,最好可以整理出知识框架记到笔记本上,同时记下重要知识点,如假设条件,公式,结论,缺陷等。记笔记的过程可以强迫自己对所学内容进行整理,并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有效地加深印象。第一遍学习记笔记的工作量较大可能影响复习进度,但是切记第一遍学习要夯实基础,不能一味地追求速度。第一遍要以稳、细为主,而记笔记能够帮助考生有效地达到以上两个要求。并且在后期逐步脱离教材以后,笔记是一个很方便携带的知识宝典,可以方便随时查阅相关的知识点。

  (2)第一遍的学习笔记和书本知识比较相近,且以基本知识点为主。第二遍学习的时候可以结合第一遍的笔记查漏补缺,记下自己生疏的或者是任何觉得重要的知识点。再到后期做题的时候注意记下典型题目和错题。

  (3)做笔记要注意分类和编排,便于查询。可以在不同的阶段使用大小合适的不同的笔记本。也可以使用统一的笔记本但是要注意各项内容不要混杂在以前,不利于以后的查阅。同时注意编好页码等序号。另外注意每隔一定时间对于在此期间自己所做的笔记进行相应的复印备份,以防原件丢失。统一的参考书书店可以买到,但是笔记是独一无二的,笔记是整个复习过程的心血所得,一定要好好保管。

  九、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专业课复习建议

  金融学综合的参考书比较容易懂,但是想要答题还是有一定困难,所以建议在集训营课程的时候做好笔记,注意老师讲的必须要的答题要点,再展开论述。

  第一遍,只是看课本,快速翻阅,熟悉整本书的框架和只是脉络,不管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然后着重试着去记忆章末总结以及需要掌握的概念,根本就没有做课后思考题;

  第二遍,听课之后,认真详细地看。看完一章,做课后习题,课后习题非常重要。刚开始可能有些题目根本做不出来,没关系,记得标注出来,等你做上第二遍第三遍时就会全懂的;

  第三遍,还是看课本,做之前不会做的题目,然后配套货币银行学考研真题和典型题,然后总结出我认为的可能要考的重点及考点;

  第四遍,以目录检测法检测自己对整本书的记忆及把握程度,包括基本概念、公式、定理以及应用等。然后再以自己总结出的考点去试着再现相关的知识点。

  没有时间再去看第五遍了,开始背买来的金融学总结以及做经院以前复试笔试中出的金融学的真题,把握出题点及答题技巧。

  投资学,2014出了两道题,考点涉及B值、证券市场线及其a值、期望收益率及应用,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考点都是CAPM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以及APT套利定价理论里面的,所以建议大家复习的时候要把这两个理论模型认认真真地彻底弄懂。

  参考书是博迪的《投资学》第九版,但是这本书没有配套的中文课后习题答案,我当时用的习题答案是第八版的,虽然有些地方题目不同,但感觉无伤大雅,大家也可以用第八版的书,这样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我觉得就考研来说,投资学的部分这本书就够了,这本书有28个章节,每章节都有小结、习题、CFA考题等,但是考研一般只考前十八章的内容,所以后面的大家尽可不看,只要把前十八章好好掌握好就成。投资学的核心内容在于资本市场的均衡,即一些定价模型。其中CAPM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以及APT套利定价理论是重中之重。

  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这么多内容,希望大家已经对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了,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咨询老师。同学们,现在考研是一个趋势,就业的主体是研究生,决定了考研,就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2018考研备考的序幕已经拉开,有意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导师的课程进度按部就班地走,稳稳当当掌握知识,从从容容应对考研,开开心心于次年收到意料之中的录取通知书!还在等什么,天天考研专注于十年专注考研,使多少学子顺利进入理想的学府深造。

【课程通知】:天天考研免费公开课开讲了

上课时间——2017.3.15(周三)19:00-20:00已有5568人报名

【课程】《2018考研政治多选题得分策略》

点击链接报名上课:www.360kaoyan.com公开课专栏

全国唯一客服:4006886360

更多考研第一手讯息——请关注天天考研(www.360kaoyan.com)

  欢迎加入天天考研考研交流群,群里有很多研友和学长学姐,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交流的!

  18医学考研交流群 479807864 —— 18心理学考研交流群 463854331

  18文学考研交流群 171995649 —— 18设计考研交流群 279668734

  18历史学考研交流群 479781896 —— 18考研政治交流群 591488325

  18考研英语交流群 591273857 —— 18考研数学交流群 591269863

  18经济类考研交流群 332712739 —— 18 金融考研交流群 484144452

  18教育考研交流群 102342597 —— 18 计算机考研交流群 468986002

  18管理类考研交流群 236906683 —— 18 法学考研交流群 483517522

  18会计考研交流群 164570180

mt.sohu.com true 天天考研 https://mt.sohu.com/20170314/n483285178.shtml report 6988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难度分析本文系统介绍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考研难度,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就业,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硕士学费,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