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好老师在新东方|鲁丽娜:此岸莺飞,彼岸花开,做灵魂摆渡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鲁丽娜

  主教课程:国内部考研政治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本科) 中南大学(研究生)

"对我来说,教育就是摆渡,从此岸到彼岸,老师渡学生,学生也在渡老师。"

"一直以来,我的兴趣都较广泛,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发现平凡中的唯美。本科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刚开始很沮丧,认为是个枯燥乏味的专业。结果不到半年,我就兴冲冲地发现了它的美好——马恩终其一生构画出的共产主义蓝图还不够美好?在那里你是自由而全面发展的,没有奴役、没有异化,你只能用尊重去换取尊重,‘用爱去换取爱,只能单纯地通过你的生命表现使你成为被爱的人’

——就这样,当同专业的同学还在埋怨高考失利没能上到工商法律医学等专业时,我已轻松沉入了本专业,并顺利以绩点全班第一获取了保研资格。由于本科阶段对马哲的偏爱多于毛概、思修等科目,我又一次以美之名,放弃了保送北大思政专业的机会,转而跟随本校文学院美学专业的大师刘泽民老师继续深造,恩师的提点和对学科的浓烈兴趣让我学得异常轻松、快乐!毕业后,我拿到的不仅仅是一张哲学硕士的学位证,而是受用终身的生存法则——我们建功立业,还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之上——这也是我一直努力要传达给学生的,以爱之义,以美之名,学得扎实、学得轻松、学得灵活,学得流光溢彩。"

"爱、美、马克思、邓论、毛概……",没错,听起来似乎毫不搭界的意象,竟在一个人身上整合得如此融洽。

她,绝对的思政学霸,思维严肃缜密的政治老师,也是唯美诗意的灵魂摆渡人;她,就是新东方长沙学校大学部名师—鲁丽娜!

  

  洲公子的摆渡情结

随步摇曳的黑色长裙、瀑布一样倾泄的长发。真的没想到,拥有这样神秘气息的居然是一名政治老师。在几分钟的对话中,她多次巧妙地用到了“政府、两会最新提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创”等词语解释当下的研究生招考现状。我很确定,有着这样强大时政思维的人,绝对是一名政治老师。

说起自己的职业生涯,鲁丽娜老师介绍到“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后醉心哲学研究留校读研。毕业后去出版社当了一名学术图书编辑,后因市场需求转为畅销书编辑。曾想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转化为文字默默传达给读者,后来出版社一次偶然的‘图书进校园’活动让我第一次站上了讲台。讲台下不再是日日夜夜头脑中虚构的纸片人读者,而是两百多个生动、活泼的青春个体,他们会跟着你笑跟着你哭,会第一时间对你的表达做出反馈,热烈的、赞许的、冷漠的或是怀疑的,都是那么真实而强烈!讲台下的涌动让我思路大开,此前的写作瓶颈一冲即开,这真是教学相长,让我着迷。那天以后,我发现自己还是更适合、也更喜欢教师这个职业。”鲁丽娜老师就此跟教育行业结下了长久而深远的缘分。

上过新东方课程的人都知道,每一位新东方老师都有鲜明的人格魅力,学生们也爱亲切地省去老师的姓,代之以“名+老师”,比如婷婷老师、喆喆老师、娜娜老师,但学生们还是最爱管鲁老师叫“洲公子”。

“在第一次上哲学课时,我讲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物质归于‘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是古人的大智慧。而我的老家在湘西,湘西苗族老一辈人很重视对五行八卦等传统文化的继承,爷爷说我五行缺水,所以要把我放在水中央的小洲之上,小名鲁小洲就这么叫开了”,她笑着继续说,“学生们说伊人‘宛在水中央’,而我上课的时候气场强大,有时候还很严苛,一点都不像‘伊人’,倒像‘公子’,所以,洲公子就这么出来了”。鲁老师说,“非常喜欢这个称呼,这是一个矛盾体,阴与阳,对立统一,中国传统文化与马哲天然的合拍,你看,我说的真没错,学生们是最有灵气的!就看老师怎么去引导,就像我当初去发掘一个看似枯燥乏味的专业中的唯美因素一样。

对于长期跟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打交道的老师来说,面临学业、就业、家庭或者恋爱等诸多压力的学生会遇到各种问题。对此鲁老师在常年的教学中形成了独到的教育方法。

“我喜欢叫他们孩子,都很清澈、纯净。每次在讲台上望着他们的眼睛,我都在想,上天给我一艘渡船,交付于我一柄木浆,这是要我渡他们,也是让他们渡我,教学相长。滚滚东逝之水,千里寒江,这考研的百万大军,唯独他们信任我,信任新东方。我也不能负了他们。风浪再大,也要冷静、理智地应对,安全地送这群孩子们到达考研胜利的彼岸。”

说到考研之外的压力,鲁老师说:“这也是我上马哲课强调的内容之一,学哲学学的不单单是知识点,而应当是一种生活的智慧。每个人都活在对彼岸的期待中,考研学子期待着金榜题名;父亲期待着女儿归家;恋人期待着对方的回信;农人期待着秋天的果实;我期待着孩子们三月份胜利的消息。然而,马哲告诉我们,没有绝对的对立,万事万物都是矛盾体,彼与此是对立统一的,与其每日愁眉不展地为还未发生或已成定局的事情焦虑、忧愁,不如活在当下——老师们努力摆渡,学生们也努力划桨。无论期待的是什么,每天改变一点点,量变引起质变,最终都会收获到彼岸的果实。”

在课间的采访中,学生们也说鲁老师“不仅教考点,还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之外的智慧”, “一种人生态度吧,比单纯学点考点有用得多。我今年专业课失利了,需要二战,但一点都不害怕,干劲满满,因为洲公子说过‘人是一个生成自己的过程’,只要坚持,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看来洲公子鲁老师真的是一位流光溢彩的摆渡人。

  女汉子对教材瑕疵0容忍

你能否想象一个把感性与理性,古典与现代融合得恰到好处的学霸老师平时如何备课?如何教学生?

洲公子,女汉子,绝对不马虎——对教材瑕疵0容忍!

每到暑秋之季,新东方的考研课程就会特别多,老师们自然也就超级无敌忙。在这种超负荷的压力下,鲁丽娜老师竟然说“对教材瑕疵0容忍”——“一次,一个很温顺的女学生轻轻地对我说‘公子,这个教材有好几个错别字,你真的肯定内容没问题?’听完她的话,我第一时间感觉到她很受伤,接着就是自己觉得愧疚。那是一本刚到的教材,我看过一遍,内容没有问题,但我忽略了错别字。考研的孩子心理压力是很大的,也极度紧张,他们几乎把所有的安全感都压在老师身上,所以,对教材瑕疵的0容忍,就是在给他们安全感。从那以后,我都会更仔细,如果只是出版商的错别字,我会课前给校对过来,如果内容不适合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我会连夜精心整理自己的讲义发给学生,代替不合适的教材。”

厉害了,word老师!真是大写的感动和佩服啊!

从加入新东方至今,鲁丽娜老师已经带过近千名学生。鲁老师一直坚持重在引导、激发学生潜能的教学原则。一方面让学生爱上学习,另一方面在老师的指引下,抓住重点、考点,高效率地打赢渡江战,在考研百万大军中胜出。

  鲁丽娜老师,她就是教育行业中的灵魂摆渡人,流光溢彩,渡人者自渡。

mt.sohu.com true 新东方长沙学校 https://mt.sohu.com/20170314/n483333373.shtml report 4777 鲁丽娜主教课程:国内部考研政治毕业院校:中南大学(本科)中南大学(研究生)"对我来说,教育就是摆渡,从此岸到彼岸,老师渡学生,学生也在渡老师。&quo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