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健康医疗大数据筹备会举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3月12日下午,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筹备会在天津武清区智汇广场成功举办。近百名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优秀企业家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就专委会的定位、目标、作用和发展路径等事宜进行讨论交流。

  此次会议是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为积极响应健康医疗大数据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的号召,参与贯彻落实 2016 年国家发布的《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而筹建。筹备会议由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霞主持。

  活动现场

  程龙发言

  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室主任程龙从自身工作经历切入,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从中国社会的新六化——工业化、城镇化、疾病普遍化、人口老龄化、生态环境变化和生活方式变化开始,强调了规划纲要的五大方面: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并从个人、行业、新兴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四个层次阐述了纲要重点,进而解释了47号文为何将“促进”与“规范”并举,保证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创新驱动,风险管控,权威统一,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建议健康产业顺应大势,小范围试点验证模式,建议专委会建立“数据特区”,试验模拟,形成一种可推广模式,然后“释然”。

  程龙生动地讲述了建设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大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表达了中国在健康工作的推进中,应该促进与规范双管齐下并放眼国际的看法。

  张逊演讲

  天津市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张逊做了题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促进我国胸外科发展》的演讲。他指出了目前我国胸外科临床数据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病例量大、非结构化、随访困难、无标准、无安全保障,然后展示了创新的第三方合作模式,由第三方负责大量基础化的工作,医生团队做更有价值的科研、临床诊疗和论文工作,并分享了自己的团队通过第三方Link工具进行的数据分析实践。最后,他还分享了胸外科分会为统一行业术语标准进行的努力,成果《胸外科疾病标准化诊疗术语》即将出版。

  卢涛发言

  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卢涛在哈佛医学院工作十多年,他结合自身的海外工作经验,分享了美国基金资助的项目如何共享数据,以及美国的高质量健康医疗数据的建设经验。并从预防、诊断和治疗角度,阐述了中医的优势。并提出利用西方医学手段(仪器、基因等),用现代科学的语言阐释中医的科学理论基础。他认为,在西医分解论遇到瓶颈时的今天,不要重蹈西方国家的覆辙,要充分应用中医在哲学思想上先进性和中医数据管理的进步,在更高维度实现“弯道超车”。

  周脉耕发言

  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介绍了大数据在慢病管理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慢病大数据平台搭建所面临的困难,提出慢病管理要“科学防控”。他希望有条件的区县申请慢病管理综合防控示范区,试验有效的慢病防控模式并进行推广;建议中国慢病大数据应用发展联盟和清华大学、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一起合作,建立大数据平台 ,培养大数据人才,建立专项工作组,在健康医疗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做出亮点。

  陈志刚演讲

  阿里健康总架构师陈志刚做了题为《智慧医疗》的发言。他分享了从工作得到的深刻体会,数据、模型与场景的铁三角,大数据一定要形成小闭环,原始数据与专业知识的结合,有合适的应用场景,才能确保数据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之后,他详细介绍了阿里智慧医疗的整体架构,并从具体的例子介绍了旗下大数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内容。

  方林发言

  华大基因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方林围绕精准医疗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分析了健康的影响因素——身体本身、内环境与外环境,并分析了从宏观向微观过渡的循证医学方法和从微观到宏观的分子生物学方法。表达对相关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期许。他还以实例说明了疾病与基因的关系以及中外乳腺癌基因BRCA2的对比。

  随后,与会嘉宾分为五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就专委会的筹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碰撞出了精彩火花。大家基本确立了“以人为本,不以医为本”的理念,“跨界融合”、“数据特区”、“资源”、“能力”、“生态”、“智库”、“标准”、“案例”等关键词。

  与会代表期望专委会能够参照国外优秀实践经验,建立共识,加强数据规范和标准制定,加强数据互联互通;促进跨界融合,建立有效沟通和反馈机制,发现问题和应用场景;建立专家网络,建设多元智库,开展行业研究,引领产业发展;建设数据特区,利用清华大学和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中可信赖的生态体系,就关键问题与核心技术进行试验和联合研发,通过创新的机制设计,促进联合创新;发掘优秀案例,分享最佳实践等等。

  分组讨论

  来自国家卫计委、天津市卫计委、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坛医院、安贞医院、天津胸科医院、和睦家集团、武清人民医院、武清中医药、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清数D-Lab、中国客户管理联盟、华润集团、华融信泰、华大基因、清华同方、启迪科服、北大医信、中电科、万达信息、海虹控股、东华软件、SAS、拜耳医药、博彦科技、辅仁医药、易科特、阿里健康、智业软件、昆仑数据、华高莱斯、嘉丰达、贵州精准医疗大数据、英泰科隆、元码基因、艾克赛龙、一拍科技、慧影医疗、拓美信息、万灵医疗、清博大数据、连心医疗等单位的近百名专家齐聚一堂,希望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健康医疗专委会的建立,能为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建新生态,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全面健康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mt.sohu.com true THU数据派 https://mt.sohu.com/20170314/n483343953.shtml report 3495 3月12日下午,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筹备会在天津武清区智汇广场成功举办。近百名健康、医疗、大数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