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金业协会:2016投资投诉增了1倍 96%为私募

搜狐理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前,家庭投资理财观念逐渐普及,投资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但在投资市场上,坑也不少,相关投诉也越来越多。

  3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投资者权益保护与教育计划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在收到1454件的投诉事项和线索,比上一年增长逾1倍。其中,私募基金相关投诉高达96%,其中私募证券占47%,私募股权和创投占49%。

  私募投诉主要涉及三方面

  基金业协会表示,对投诉事项进行分析归因后发现,私募证券投诉主要因为基金管理人信息披露不到位、投资运作不规范、投资者在证券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时无法做出有效判断、采取合理措施,让账面损失成为事实损失。私募股权投诉主要涉及违规募集、延期兑付和非法集资行为,一旦发生问题,投资者往往血本无归。

  近年来,私募基金的扩张速度似乎可以称得上“弯道超车”。最新的数据显示,私募行业资管规模仅以微小差距落后公募基金。

  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2月底,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管业务总规模达到53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8.85万亿元,私募基金存续规模8.42万亿元。从投资者结构看,超过60%是个人投资者。

  2016年A股市场波澜起伏,也考验着私募这些专业投资机构的理财能力。从2016年私募来看,私募产品中有六成亏损,更有接近两成亏损幅度超过20%!

  投资者教育:不断创新教育方式

  事实上,投资者在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各类理财产品,不能识别风险,不能厘清产品风险,在投资发生问题时,投资者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的事情屡屡发生。

  基金业协会表示,正因为如此,投资者教育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今年,基金业协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以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原则为中心任务,强调指导和帮助投资人识别防范风险和投资欺诈,重点是“平台、产品、合作伙伴关系”。

  投资者教育工作一直存在专业枯燥的问题,如何用投资者喜闻乐见、通俗有趣的方式呈现是相关参与主体最关注的问题。

  今年,基金业协会创新投资者教育形式,借助市场服务机构等社会各方力量。这一次,协会依托新媒体平台,委托德林社共同开发投资者教育视频动漫季播剧,并在3月15日正式全网上线播出。该剧通过西游记人物进行剧情故事化、通俗化展现,第一季内容就是完全针对于购买私募基金中的各种风险警示。

  据了解,基金业协会计划长期与德林社合作,将这套动漫开发为连续季播的节目,成为陪伴投资者在财富管理道路上修行的“投资游记”。

  投资遇到问题怎么办?

  当投资者投资发生问题怎么解决? 基金业协会表示,已经搭建多方位咨询和投诉平台。

  协会建立了包括热线电话(4000178200)、网站(www.amac.org.cn)、微信公众号(CHINAAMAC)、电子邮件(tousu@amac.org.cn)和普通邮件、投诉中心接待、以及百度私募地图等六位一体投资者咨询和投诉体系。

  百度私募地图是协会和百度合作开发的私募基金地图,不仅可以看到私募基金的全国分布,还可以看到每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办公地址、诚信信息和登记备案情况。投资人可以直接通过百度私募地图进行投诉。目前,百度私募地图已经成为协会最主要的投资者咨询和投诉通道。

  微信公众号(CHINAAMAC)成为为投资人提供咨询和投诉服务的一个有力的双向沟通平台。协会在微信公众号中预设了大量有关私募基金的关键词问答,并且配备了一个专门客服团队在线回答投资者的各种问题。

  另外,还开发制作了主题为“正确认识私募,远离非法集资”的私募基金投资者保护扑克牌。这套扑克牌中每一张提示都是经过对每一个打非案例、每一条法规、每一笔投诉台账信息仔细研读、认真分析后提炼而成。

  重阳投资副董事长汤进喜表示,不管是为客户利益牺牲管理资产规模,还是完善客户保护机制,“客户利益第一”是核心,机构既要教育他人更要严于律己。

  为了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重阳投资也尝试构建完善的客户保护机制,比如,设立了“投诉处理”机制:客户可通过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信件或面谈等方式,就公司及其他合作机构的服务向公司提出意见或异议。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投资者教育工作是一件贯穿所有投资行业自始至终的工作,需要更为长久的耐心,更为细致的执行。杨卫东建议,打造更为公平守信的行业氛围,引导投资者科学理性投资。同时建议监管部门或协会出面协调仲裁,有效处理投资者纠纷。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16/n483546309.shtml report 2061 当前,家庭投资理财观念逐渐普及,投资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但在投资市场上,坑也不少,相关投诉也越来越多。3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投资者权益保护与教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