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江淮汽车安进:车得卖到国外去 在大海里游泳才能提高泳技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自主破局需品牌向上”、“中国制造的车辆售价达到世界平局水平才能算汽车强国”、“新能源汽车应尽快推出积分制”……在安徽合肥江淮汽车总部,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向记者讲述了他对汽车行业发展的深刻见解。

  自主破局需品牌向上

  自主破局是现在行业内探讨的最多的问题。2016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52.86万辆,首次超过千万辆,同比增长20.5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至此,中国品牌乘用车占有率已经连续两年呈增长态势。

  没有品质作为基本支撑,就无从谈起品牌。安进认为,技术领先和质量提高,是支撑品牌非常重要的支柱,不能为扩大规模而沉迷于价格战中。前几年,大家还在讨论自主品牌是否能存活的问题,现在,自主品牌不仅活着,而且还活的很好。自主车企正向研发能力也在逐渐提升,产品力已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接下来就是要通过品质向上、技术向上,从而实现品牌向上。

  安进觉得,自主品牌还不能算成功。“为什么不算成功?因为品牌力不行。破局不是指有多大的规模,而是指品牌向上。什么时候中国自主品牌可与世界知名品牌相媲美了,那才是破局。”他说。

  汽车售价能达到世界的平均水平才算强国

  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11.9万辆和280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5%和13.7%,高于上年同期11.2和9.0个百分点。我国是一个汽车大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大而不强也是我国汽车行业面临的问题。

  安进认为,作为一个汽车强国,必须拥有强势的汽车品牌,而这个品牌不仅要具备在本土抢占市场的能力,还要能在国际上、海外找市场,并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只有敢于在大海里游泳才能提高泳技。”安进说,“我们一直在考虑中国成为汽车强国这一课题,究竟该以什么为标志?第一,车要卖得上价格,中国制造的车辆售价要能达到世界汽车售价的平均水平;第二,汽车出口量提上来,至少做到20%出口。”

  2016年江淮的汽车出口量占到销量的8.2%,今年下半年预期达到10%。“我们坚定不移的往前走,要有本事到国外去。对于江淮来讲,出口车优势商用车大,规模乘用车大,我们仍然要继续努力。”安进对于中国汽车走出去有着坚定的信念。

  新能源汽车应尽快推出积分制

  说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安进表示非常支持“碳积分”的模式。销售燃油车支付二氧化碳税,用于补贴电动车企业。不用政府补贴,而是用这种转移补贴的方法。

  政策方面,对燃油车的约束可以很好的带动电动车的发展。比如北京雾霾的问题,可以规定新增车辆必须是电动的,这既缓解了北京环境污染,也可好地带动电动车的销售。

  “要让电动车拥有燃油车的价格,用得像燃油车一样方便。”安进说。目前,新能源汽车个人市场还没能爆发,新能源汽车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同,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比如行驶里程问题,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电动车具备300公里以上行驶里程,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另外,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都要尽可能地降低成本,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比燃油车高出20-30%,成本降下来了,消费者才能考虑接受新能源汽车。

  最后安进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从人类发展、改善环境的的角度出发的必然产物,最后商业的行为就成为了一种自然的心态,最终会从“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

  (责任编辑:搜狐汽车石家庄站)

  分享到:

mt.sohu.com true 石家庄站 https://mt.sohu.com/20170317/n483647541.shtml report 1803 江淮汽车安进:车得卖到国外去在大海里游泳才能提高泳技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自主破局需品牌向上”、“中国制造的车辆售价达到世界平局水平才能算汽车强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