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嘻牛基金、陆金所等持牌理财平台受追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下半年以来,持有金融牌照的理财机构,因其安全性受到理财用户追捧。

  金融牌照,即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是批准金融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目前金融许可证由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部门分别颁发。

  事实证明,持牌理财机构确实更安全。如今,持有金融牌照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包括陆金所、团贷网、嘻牛基金、天天基金、苏宁金融等等。问题互联网理财平台那么多,然而从未有持金融牌照的理财机构出大问题。

  那么,持牌理财机构更安全的原因何在?本文以基金销售牌照为例探究其原因。

  一、证监会准入监管,让金融牌照成为平台实力的有力佐证

  牌照获取门槛较高。2012年,央行开始向第三方理财机构开放基金牌照申请,基金牌照一直是第三方理财公司争夺的肥肉。

  根据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在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时,起码要满足以下条件:

  1、 注册资本或者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2、 法人股东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会计年度,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

  3、 个人股东有从事证券、基金或者其他金融业务10年以上或者证券、基金业务部门管理5年以上或者担任证券、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4、 法人或个人股东都至少满足:最近3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最近3年没有受到金融监管、行业监管、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最近3年在自律管理、商业银行等机构无不良记录。

  不仅如此,牌照获取难度极大。截至2016年9月,独立基金销售牌照仅107张,而申请牌照的潜在企业却近千家。

  随着监管层对第三方理财机构在销售、推广、结算、风控等层面要求的趋严,近期获得新牌照的机构少之又少,审批通过的独立基金销售牌照速度在逐步放缓。

  2016年前9个月,合法牌照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分别为9家、6家、5家、2家、0家、3家、1家、2家和1家,基本呈逐月下降趋势。

  实力欠缺的平台被准入门槛拒之于门外,具有实力保障的平台方能跨过准入门槛。以嘻牛基金为例,深圳前海汇联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嘻牛基金)注册资本2000万元,且为实缴货币资本,具备一只专业的金融人才队伍,以及其他各方面条件,均符合《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的基金销售业务申请资格。

  中国证监会于2013年10月核准嘻牛基金成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64981805W。

  二、证监会日常持续监管,让金融牌照成为平台安全运营的有力保障

  中国证监会并非颁发牌照之后,就不再管事,中国证监会内部设有基金监管部,具体承担基金监管职责。日常持续监管方式主要有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两种。

  其中现场检查是指基金监管部门通过对基金从业机构进行现场检查,以更真实、深入地把握基金运作状况。现场检查主要侧重于对从业机构内部控制和财务状况进行检查。

  同样以嘻牛基金为例,中国证监会对嘻牛基金的监管,在销售、推广、结算、风控等层面都提出了要求。嘻牛基金的各项工作均建立在合规合法基础之上,切实保障投资人利益及平台的良性运营。

  金融牌照是平台实力的有力佐证,持牌金融机构往往意味着平台实力强;金融牌照也是平台安全运营的有力保障。

  事实上,至今,也没有任何一家持牌理财机构出现较为严重的问题。

  可见,持牌理财机构确实更安全。陆金所、团贷网、嘻牛基金、天天基金、苏宁金融等持牌理财平台,受到理财用户的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mt.sohu.com true 焦点财经网 https://mt.sohu.com/20170318/n483736069.shtml report 2419 2016年下半年以来,持有金融牌照的理财机构,因其安全性受到理财用户追捧。金融牌照,即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是批准金融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目前金融许可证由银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