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如何遛鱼能让鱼儿快速呛水的方法

怎么钓鱼 钓鱼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有不少钓鱼人只知道,在钓到大鱼的时候要遛鱼,却不是很清楚到底该怎样遛鱼才能让钓获量居高不下。今天就以这个问题和大家聊聊。

  一、遛鱼的一般步骤

  第一是起竿。这是在垂钓过程中最根本的一个动作。不管所钓之鱼的个体大小,起竿的动作都不能太过急促,且钓大鱼的时候最好不要打满竿。因为大一些的鱼在中钩之后一般都会迅速反应过来并极力逃窜,若是此时打了满竿,很容易将鱼儿刺痛,在痛感的刺激下鱼儿挣扎的力度会更大,无疑会为鱼儿的逃跑提供更大的机会。

  第二是遛鱼。所谓的遛鱼其实就是通过各种途径或者一系列小动作使得鱼线和鱼竿二者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即让钓鱼人通过鱼竿本身的弓力和鱼线自身的张力来缓和或者抵消鱼类的拉力。也就是我们说的,让保护线组和鱼竿与遛鱼成功两两相全。

  -

  第三是称鱼。起竿的时候是能够通过鱼竿的手感感觉出咬钩之鱼的重量的,恰是这个通过鱼竿弓起时的幅度判断鱼类重量的过程,就是被我们乘坐称鱼的过程。俗话说又准备的仗永远比没有准备的仗更有获胜的把握。而称鱼这个步骤,就是我们为整个遛鱼环节提供的最好最全的准备。

  第四是控鱼。控鱼可以说是在整个遛鱼过程中最有地位的一个环节了。最好的遛鱼方法是把已然上钩的鱼类 控制在较浅的水域地带中。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能让上钩之鱼不停不歇的游动,从而更快消耗其体力。

  -

  至于如何判断我们是否已把鱼遛的没有多余逃跑的力气?多数是通过看鱼在水里游动的速度是否有减慢的迹象,以及我们在拉动鱼身的时候鱼儿会不会没有任何游动的迹象。

  第五是起鱼。起鱼是遛鱼中的最后一个步骤。在等到鱼儿呛水了之后,或者鱼儿翻肚了之后,缓缓地把鱼向岸边拉去,然后用抄网慢慢对着鱼儿的头部抄到网中将其拖到岸上。

  二、怎样让鱼儿快速呛水

  在遛鱼的诸多环节中,怎样让鱼儿呛水或者加速鱼儿呛水是最不好把握的一个环节,所以这里将其拿出来单独说一下。

  一是在成功把目标鱼诱到窝中之后,且发现大鱼已经咬了钩,就要明确一点,鱼儿在感觉到被钩挂住了之后多数会拼命往深水区域游。而我们遛鱼的目的,就是为了把鱼儿带到近岸地带以确保鱼儿能够顺利入护。在这种情况下,若是让鱼儿入护的心思急切,就难免会和鱼儿形成拉锯之势。所以在让鱼儿呛水的时候,一定要用那种具有极强韧性的鱼线。

  -

  二是当鱼儿企图往深水区域游的时候,我们绝不能听之任之,而是要最大限度运用鱼竿和鱼线的作用来牵制鱼儿的动作。当然这时候的牵制不能太过生硬,而是要松紧结合。不妨先假意给鱼儿一些力道,等到鱼儿那股冲劲过去之后,再往自个儿的方向拉。在遛鱼的时候为了让鱼儿尽快呛水,我们一定要选用质量比较轻、竿身比较软的鱼竿。

  三是在发现鱼儿初次呛水之后,不能急着抄鱼。因为若是这时候抄鱼的话,尚有余力的鱼儿一定会奋力挣扎的。所以就算发现鱼儿有了初次呛水的迹象,也要耐心等待提竿时机。

  春天来了又快到钓鱼的黄金时节夏、秋了,饵料与技巧上更当与时俱进,可在微信公众号“怎么钓鱼”学习相关技巧,如图:

  爱钓鱼,学钓鱼,钓好鱼!关注微信公众号“怎么钓鱼”

mt.sohu.com true 怎么钓鱼 https://mt.sohu.com/20170318/n483801261.shtml report 2081 我们有不少钓鱼人只知道,在钓到大鱼的时候要遛鱼,却不是很清楚到底该怎样遛鱼才能让钓获量居高不下。今天就以这个问题和大家聊聊。一、遛鱼的一般步骤第一是起竿。这是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