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硅谷丨我们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微软要收购LinkedI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75年,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德(Redmond)设立微软总部,如今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2002年,LinkedIn成立,九年后在美上市,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成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络。经历过跌宕起伏和错误决策,微软于2016年完成收购LinkedIn。知名科技媒体Backchannel资深主编Jessi Hempel告诉你背后的原因。

编译/陆瑶

原作/Jessi Hempel

来源/Backchannel

  

  从左至右:LinkedInCEO杰夫·韦勒,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

  去年六月,微软宣布以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的计划,而LinkedIn,作为全球职业社交网站的重要性也再一次得到证明。今天(3月14日),微软正式宣布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加入微软。

  微软这一步棋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三年以来,尽管大部分人持怀疑态度,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仍在不遗余力地扭转微软的局面。2014年二月,纳德拉刚刚上任CEO,彼时的微软处于一片糟糕的境地。就在他上任的六个月以前,微软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季度亏损报告。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完成了诺基亚的收购项目后选择辞职离开。然而诺基亚的收购案却是把钱砸错了地方。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在2015年四月的一纸公文,微软最终向芬兰诺基亚赔款79亿美元,这一巨额赔款弥补了诺基亚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反让诺基亚起死回生。

  

  我们可以看出,微软的主要问题在于:就算微软每年的确盈利不少,但是整个公司的核心业务水平却在下降。10年前,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用Windows系统的电脑和服务器,微软就已经决策了公司的业务形态。然而如今的创意软件层出不穷,微软却停下了创新的脚步。庞大的公司已经习惯于10年前找准的节奏,乃至现在找不到任何改变自己的理由和动力。

  在硅谷,和其他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是科技公司进步的重要标志,而微软在这方面又是“臭名昭著”。通常,硅谷的公司都默认与广告公司的“友敌”关系,但微软却不太愿意合作。它对开源社区嗤之以鼻,对小型新兴科技公司趾高气扬。2014年十月,彼得·泰尔(Peter Thiel)在一次公开对话中对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提及,微软可能有些“逆科技创新潮流”了。

  在早期一次分析对话中,纳德拉对着所有听众引用了尼采的一句话,他说微软必须要有“面对现实的勇气”(courage in the face of reality)。三年后,这种勇气似乎有了回报。在过去的四个季度,微软有了盈利,而在一月,微软还因云计算服务,Azure等项目收入翻倍,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占有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再加上Bing支持的AOL和雅虎,微软占的份额可能更多。随着全新办公通讯应用Microsoft Teams的推出,微软又一次成为Slack的有力竞争对手。不得不承认,微软正在转型成为一家通过云端出售各项服务的公司,并且越变越好。与此同时,微软投了350亿美元用于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全息眼镜HoloLens等项目的研发,力图把自己打造成一家激发市场创意,带来无限可能的公司。

  

  但是微软要成功转型远不止如此。在硅谷,生意的成交场所可能在晚宴上,许多有才的企业家有自己心目中合适的投资者名单排行榜……如果要让微软转型,纳德拉必须改变人们对于微软既有的印象——步入迟暮却自命不凡,还自我封闭……面对来自各种工程师、设计师和产品经理的激烈竞争,微软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告诉人们这是一家产品优秀又适应时代的公司。换言之,微软得包装自己。

  毫无疑问,纳德拉已经向微软的雷蒙德总部外扩张,将重点放在硅谷,初步改善了微软与其他程序员、合作者以及投资者的关系。微软逐渐和开源社区和谐共处,甚至有部分顶尖工程师认为总有一天微软会开源公司最大的宝藏——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运作的代码。过去几年,纳德拉也积极结识那些曾经一度被微软忽略的新兴科技公司。2014年十月,我在伦敦的一场程序员会议上出席了纳德拉的讲座,亲眼见证了他正在做出的一切提升亲和度的努力,而且几年过去了,他的努力有增无减。不过,即使在近几年微软开始受到欢迎,除了赛门铁克(Symantec)的前任CEO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曾任微软董事会主席),他们的团队中大部分顶尖的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都不在硅谷。

  

Reid Hoffman与Mark Zuckerberg

  再来说雷德·霍夫曼。霍夫曼用二十多年的时间一边获得专业文凭,一边创业完善公司。1997年,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在念中学,霍夫曼就成立了社交网站Socialnet.com。在扎克伯格从哈佛辍学以前,霍夫曼就认识他了。不仅如此,霍夫曼还出资50万美元投资Facebook,其中4万美金还是他的私人财产。同时,霍夫曼是Paypal的创立董事会成员之一。而在大部分执行官都认为暴露自己的背景信息无遗在扼杀自己的职业生涯时,他却支持LinkedIn的发展——而现在,LinkedIn已经拥有4亿多用户。2010年,霍夫曼加入了格雷洛克风投公司(Greylock),操控自己在Groupon,Dropbox,潘多拉,Tumblr,Shopkick和Airbnb的种子基金。哦,对了,他还是这些公司的董事会观察员。要完全列出他在哪些盈利的、非盈利的机构中占有董事会一席之位真是要花很长时间才行。

  要说谁能最接近硅谷的核心,霍夫曼是第二人的话,没人敢认第一了。或者不如说,霍夫曼就是硅谷的核心——如果把硅谷比作人体,保持硅谷健康运作的心脏就是霍夫曼。只需要一通电话或者一封邮件,霍夫曼就可以在几分钟内联系到硅谷的任何人,而且他总是能找到最有用的那个人。在这个竞争残酷的行业里,霍夫曼却依靠良好的人际关系而名声在外。几年前,我打电话给几个企业家,为一个从未运行过的程序想问问有关霍夫曼的事。创业家布拉特· 泰勒(Bret Taylor)告诉我:“他每一刻都那么和善,这在无形中也影响到了我,让我觉得我也必须这样。”

  

  那时候,我记得我问彼得·泰尔,是什么支撑着霍夫曼一直这么和善友好。泰尔说:“几年前,我们谈及生命的意义。霍夫曼和我说道,人生之路上你总要构建自己的关系网络才能越走越好。”

  纳德拉在上任微软CEO后马上就和霍夫曼见了一次面。“他称我是硅谷专家,而我称他是影响视界的科技巨头领导人。”在LinkedIn的收购被正式宣告后的一次访问中,霍夫曼如是说。渐渐的,他们的对话内容转向了领导能力的问题,而霍夫曼则对纳德拉构建的微软文化印象深刻。

  作为董事会成员,霍夫曼将成为微软公司在硅谷的大使。在硅谷中,微软公司可能并没有什么发言权,但霍夫曼却可以逐渐改变这一局面。将来,若微软要在硅谷寻求合作者或谋求人才时,这种涓滴效应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成功的转型之路上,名声的重要性不容小觑。拿Uber最近陷入的丑闻举例,公司名声在口口相传中难以逆转。即使公司事业的基础稳定,人们对公司的口碑绝对会影响公司最终能否成功。不难想象,当雷德·霍夫曼代表微软联系企业家或者工程师时,成功率绝对会增大。

  Reference: https://backchannel.com/now-we-know-why-microsoft-bought-linkedin-dad742b3dd87#.8e0t4ecpl

mt.sohu.com true 论码农的自我修养 https://mt.sohu.com/20170319/n483811590.shtml report 5327 1975年,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在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德(Redmond)设立微软总部,如今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200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