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在独角兽与黑天鹅活跃的年代,微软想做点不一样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一定要用两种动物来形容当今的世界,一定是独角兽与黑天鹅。

黑天鹅事件高发,独角兽不再稀缺——全球发展正在陷入一种不确定性状态。据《财富》统计,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也从2015年80家骤增到2016年173家;而去年最著名的两大黑天鹅事件莫过于英国脱欧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独角兽与黑天鹅之间内在联系:

一方面,崛起的独角兽中科技公司占绝大多数,这意味着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拉开序幕。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巨大能量,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版图,也将全球发展带入一种不确定性状态,黑天鹅事件高发;

另一方面,黑天鹅事件是全球各国之间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结构性矛盾的外显,各国之间经济鸿沟的扩大,反全球化思潮的抬头……而那些把握住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国家,将会重新构建自身在全球当中的经济地位。

  1

  谁如创新的跨界

那么,在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如何应对?

跨界思维早已形成共识:

一,地域的跨界。经济全球化是大趋势,谁也不可能独善其身,创新也不再是一己之力,而是以开放的思想构建创新体系。

3月18日“两会”之后的首个国家级论坛——第18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中,“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就成为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发言中表示:

“过去几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都在30%以上,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将有效减缓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二,领域的跨界。当独角兽遇到黑天鹅,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联系更为紧密。今年,人工智能已首入政府报告,而云计算、大数据早已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与科技创新之间的纽带更为清晰。创新是经济升级的动力,而创新必须依赖市场主体。

微软成立40余年来,从创新先锋成长为一家独大,到被硅谷诟病“失去创领袖力”,再重回全球创新“第一梯队”,一路走过高峰低谷,经历无数。中国各个行业的创新精神,却着实让任不到一年的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深感震撼:

政策支持、观念转变,这种创新活力在其他国家前所未有。中国每个月都有超过4万多家新注册的企业,其中有将近25%是IT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给了中国弯道超车的赛道。保守估计,目前中国拥有了超过5000家以上的孵化器或孵化平台,更多的独角兽正在孕育之中。

  2

  谁如创新二次方

这次,微软想做点不一样的。

毕竟,此时中国的创新环境已经今非昔比。中国市场并不缺乏资金,VC市场的活跃,在做他们应该做的事产业资本的输出,在布他们应该布的局。而如微软这样科技巨头,就应该做自己拿手的事。

创新在边缘,这是万众创新的理论基础。为此,微软提出了“创新二次方”。

“创新二次方”接地气的目标是:通过打造创新环境和工具,予力创新人才,构建创新的底数;通过开放共赢,推动生态创新,形成创新的指数。

但无论是创新二次方中的底数还是指数,也无论是资金还是技术上的支持,归根结底,还是中国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这是最重要和最长远的“授之以渔”。

在这一点上,看看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创业的队伍,就会发现,在这一前瞻性的领域中,微软已经成为人才输出“黄埔军校”:从阿里的张亚勤到百度的陆奇,从人工智能创业合伙人到各大公司技术核心团队,到处都有微软人的影子。

作为迄今为止跨国公司在中国建立的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微软在美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微软亚洲研究院确实直接输送了大批人才。现在,中国已经形成了精英人才在本土企业与外企之间的良性流动。

在孕育独角兽的投入上,14亿的新创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及微软加速器计划放大对初创企业的“伯乐”效应。据悉,在微软加速器已经毕业的126个创业团队中,超过93% 获得了新一轮融资,总估值愈380亿元,估值增长比率超过600%,有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12家公司通过并购实现了资本退出。

在技术创新方面,除了那些曾经的方案和产品,云计算的出现让工具输出和技术支持更为普及,大数据则在技术普及过程中创造出了数据资产,人工智能要做的就是让这些数据资产产生商业价值。

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生态打造是一套创新体系。微软深知,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生态,扩大到中国的各个城市,才能让每个区域都具备因地制宜的创新生态和产业集群的孵化和打造能力,成为“创新二次方”的指数,构建万众创新的土壤。

正如微软CEO萨提亚上任伊始所说:“我们这个行业不尊重传统,只尊重创新”。对于一个企业、一个产业,大到一个国家,创新并不是灵感一闪,需要确立理念、寻求方法、推动实践,形成机制。

创新,是一套方法论。在独角兽与黑天鹅异常活跃的年代,创新方法论本身也需要进阶。

翔snowman 原创出品

公众号转载需注明来源

科技茱比莉

有视角的科技观察 有态度的科技评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19/n483856219.shtml report 7850 如果一定要用两种动物来形容当今的世界,一定是独角兽与黑天鹅。黑天鹅事件高发,独角兽不再稀缺——全球发展正在陷入一种不确定性状态。据《财富》统计,估值超过10亿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