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信阳在外创业者汪流学:从运输司机到商会领头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物名片

  汪流学1964年生,河南省固始县人,南安市妙航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安市河南固始商会会长。

  “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以前有30%的利润,现在只有3个点左右,弄不好还会亏本。”汪流学从河南省固始县来南安已有16年,算是最早一批到仑苍“淘金”的老前辈,谈及行业生存现状,他感慨万千。

  最近,南安正在大力整治非法铸造厂、抛光厂、炼铜炼铝加工点等与水暖相关的上游产业,他掌舵的铸造水龙头壳体的妙航洁具,因及时转型升级未被波及。这位见证中国水暖城从无到有的先行者坦言,如今行业面临着新一轮的大洗牌,企业唯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屹立不倒。

  异乡创业水暖城淘金

  为何千里迢迢从河南跑到南安?现年53岁的汪流学毫不忌讳地说“是为了还债”。

  2000年的一天,固始县迎来一场大雨。这场大雨对承包机砖厂的汪流学家来说,是个灾难。来不及转移的红砖头毁于一旦,机砖厂就此倒闭。汪流学家投的钱打了水漂,还因还不起债被起诉。

  为了还债,汪流学前往温州办出租车,但所赚的钱还利息都不够。幸好,他亲戚在温州办水暖企业,帮他从银行贷了1.8万元,买了辆三轮货车,让他帮忙拉货。虽是辛苦活,但汪流学勤劳肯干,一天最多能赚上千元。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尽管比开出租车来钱快,但扣除每月花销,依然不够还利息。汪流学心里盘算着做点生意,尽快把债务还清,以期东山再起。

  2001年,通过亲戚的引荐和担保,固始县一农村信用社答应贷给他一笔钱,利率可以减少,但必须先把利息还清。靠着这笔资金,在温州积累了一定经验的汪流学决定做水龙头壳体生意,地点就选在南安仑苍。

  “当时中国水暖城尚未崛起,仑苍西街只有五六家企业在生产水暖洁具,鲜有人销售水龙头壳体。”起初,汪流学从远在温州的亲戚那调货,再卖到仑苍,从中赚取差价。等摸索出门道,并积累一定资本后,他就自己开办了2000多平方米的小作坊,从温州聘请熟练技术工,生产水龙头壳体,以此减少舟车劳顿产生的运输成本。

  即便地盘不大,由于抢占先机,在短短5年间,他迅速积累了财富。到了2006年,诚信经营的汪流学总算把所有债务还清。

  此时的仑苍水暖产业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河南老乡,投奔这里开办电镀厂“淘金”。可失败者不在少数,有段时间,由于原材料涨价,汪流学的一位老乡因无力继续与人开办电镀厂,决定转让股份。

  为了拉老乡一把,也看到未来前景,汪流学以47万元买下这家电镀厂50%的股份,希望能赚个盆满钵满。

  上马环保新设备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由于缺乏经验,他把生意全权交给另一合伙人管理,3年间不仅毫无盈利,反而还赔了一大笔钱。

  加之2009年南安电镀行业环境大整治,仑苍电镀厂全部要迁到水头,小型电镀厂没有生存的土壤。不甘心的汪流学一边守着老本行,一边跑到漳州龙池开发区灿坤工业园,与人合伙投资300多万元,继续做起电镀生意。也就是从南安接单,把水龙头拉到漳州电镀,再运回南安。

  凭着一股创业的冲劲,既当老板又当运输司机的汪流学经常两地跑,由于疲于奔波,险些出了人命。

  2010年一个炎热的下午,有点疲劳驾驶的汪流学,一不小心撞到一辆小货车,人直接从玻璃窗飞了出去。幸亏路人报警,并送往医院治疗。汪流学在医院整整待了3个月才出院。

  在这3个月里,电镀厂生意照常,可账目算下来,又赔了上百万元。最终,汪流学忍痛割爱以近50万元的价格将这家电镀厂转让出去。这也意味着,4年间,他投资的两家电镀厂均以失败告终,还赔了数百万元。

  之所以宁愿亏本也要转让电镀厂,还有一个原因是:灿坤工业园靠海,水质盐质较高,电镀出来的水龙头经常出现瑕疵,质量难有保证。

  此后,汪流学一门心思要做专做精水龙头壳体。尽管生意越发难做,但为了达到环评要求,2017年1月,妙航洁具再次选择“搬家”。在仑苍新租来的9000多平方米厂房内,摆放着一台台先进的抛光设备,抛光产生的粉尘达标才能排放。

  对于这些投入,汪流学认为这是硬件设施,理所当然。他比较担心的是,整个供应链的资金问题。他以铸造所需的原材料铜为例:“从广东运到南安,如果给现金,一吨对方赚一两百元;如果半个月结,一吨就要再多400元;月结则要多出800元。一个半月结,则是上千元……”

  购买原材料要现结,为客户加工却要被赊账,汪流学用“操着卖白粉的心,赚着卖白菜的钱”来形容此时的两难困境。

  这与此前“先交钱后拉货”的交易方式截然相反。站在十字路口,他一直在思考着如何转型升级。

  南安固始商会掌舵者

  商海浮沉十几载,身在异乡,汪流学深切体会到创业的艰辛,必须告别单打独斗,抱团发展才能走得长远。

  2015年6月12日,经过精心的筹备,南安市域内第六家异地商会——南安市河南固始商会在仑苍宣告成立。汪流学众望所归当选首任会长,首届会员企业达150多家。

  “今后商会将以‘团结、高效、大爱、共赢’为理念,积极发挥商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全体会员的聪明才智,努力打造一流商会。”汪流学在就职典礼上表示。

  事实上,他也一直在竭尽所能,为会员谋福利。据了解,目前在南安的河南固始籍乡亲5000多人。在这位会长的带领下,固始商会积极融入这座海西名城,不仅为仑苍捐资助学、奖励师生尽心尽力,还为会员企业解决孩子就学难题。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汪流学积极响应南安市委、市政府“百会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了真正帮助蓬华镇苏厝村,2016年,南安市河南固始商会决定取消周年庆典活动,将节省下来的数万元活动费用,用于资助贫困户。对此,他淡淡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如今,一场席卷南安的环保风暴袭来。汪流学深刻意识到行业转型升级走到了关键时刻。“环保抓严一点,反而对我们有利,希望产品能好卖一些。”汪流学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说,近年来,南安非法铸造厂、抛光厂、炼铜炼铝加工点横行,给市场带来无序、低价竞争,造成水暖卫浴品质参差不齐,整治势在必行。

  对于未来如何发展,他心里有个愿景:希望能在仑苍拿块地,把一些中小型企业整合起来,成立几家稍具规模的公司,抱团发展。在资源共享的同时,设备更加先进,环保设施做到达标,这样不仅有利于生产的规范,还对产品品质提升大有裨益。(来源:海丝商报 记者 苏清彬

mt.sohu.com true 信阳头条 https://mt.sohu.com/20170320/n483924177.shtml report 3023 人物名片汪流学1964年生,河南省固始县人,南安市妙航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安市河南固始商会会长。“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以前有30%的利润,现在只有3个点左右,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