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40万人围观,好于99%剧情片,豆瓣第一狗睥睨群宠丨毒药推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条狗的使命》刷爆了毒药君的朋友圈。主角汪星人四次生命轮回只为回到主人身边的故事,赚走了不少眼泪和票房。

  

  这部电影在北美上映前夕,TMZ网站曝光了一段虐狗视频,视频感觉像是在强行将不想下水的汪星人扔进水。这导致电影首映式被迫取消、制作团队陷入舆论、动物保护组织PETA联名抵制。

  

  曝光视频截图

  尽管视频曝光对票房的影响不算巨大,但北美三大影评网站对本片的评价跌落谷底。

  时隔两月,《一条狗的使命》在中国上映,口碑反转,小伙伴们hin一致地给出了极高评价。

  这部片子的质量到底如何,“凡遇萌宠泪点低”的毒药君没敢进影院所以暂不评价。留个数据作参考:

  豆瓣7.9,烂番茄34%,IMDB5.0

  影片导演拉斯·霍尔斯道姆八年前曾执导过另一部关于汪星人的电影,它的评价参考数据是这样的:

  豆瓣9.2,烂番茄62%,IMDB8.1

  嗯,对,你们最聪明,毒药君今天想给你们推(重)(温)的电影就是,每年必看、每看必虐、每虐必哭的——

忠犬八公的故事

Hachi:A Dog's Tale

  故事改编自1935年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

  1924年,秋田犬八公被主人上野秀三郎带到东京。八公每天早上都会在家门口目送着上野秀三郎出门上班,傍晚时分准时出现在涩谷火车站接主人下班回家。某天,上野秀三郎在大学里突发疾病过世,再也没有回到车站,但八公依旧在约定的地点等着他……

  1987年日本本土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由仲代达矢主演,公映后在日本引起轰动,并以54亿日元的票房成为1987年日本票房冠军。

  

  22年后,好莱坞班底制作的《忠犬八公的故事》把故事搬到了美国。

  一个几句话就能说完的故事,导演莱塞·霍尔斯道姆用了93分钟徐徐道来,不过分强调悲伤,单纯呈现人与狗之间的情谊。日本电影中细腻与隽永他用起来毫不费力,催泪效果max。

  据说饰演男主人公的理察·基尔拿到剧本时,多次因故事中的情节感动到泪目:“原本以为自己太过情绪化才哭,但隔几天再看一次,还是哭了。”

  

  It's your dog,but you are it's all.

  它只是你的一条狗,但你却是它的一生。

  这部电影大部分人都很熟悉,而今天毒药君想要和大家一起重温帕克和小八的温暖故事,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安抚浮躁的神经,这种容易被忽略的柔情一直发生在身边。

  

  男主帕克是一名大学教授,一次出差归家的路途中邂逅了被遗落在车站的小可怜。

  

  嘿小狗狗,你迷路了吗?

  他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打哪儿来要到哪儿去。想要把它留在车站等主人回来找,车站工作人员卡尔不肯收留,

  

  帕克无奈将它带回家。因为和娇妻有约在先,尽管很喜欢这个小家伙,他还是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失主。去捕狗场询问是否能暂时寄养,

  

  到处张贴寻狗启示,

  

  

  

  随时询问是否有人愿意收养小可怜。

  

  明明喜欢到舍不得放手很想收养,还假惺惺问人家,啧啧

  在求助日本朋友健的时候,得知了小可怜是来自日本中部山梨县的一只秋田犬,名字叫小八。

  日本名犬秋田,世界上最忠诚的犬类之一。健还告诉帕克,在主人这件事情上,小八已经做出了选择。

  

  是你发现它,还是它找上你,谁知道呢?

  妻子极力反对收养,尤其在小八调皮毁掉她几个月心血的时候,简直抓狂。她不允许小八待在屋子里。

  

  爱狗如帕克,在委婉地试图说服妻子收养未果又惨受逐客令后,把小八安顿在杂物间。雷雨交加的夜晚担心小可怜害怕,偷偷把它接回屋。

  帕克带小八认祖,

  

  一起看棒球比赛,分享一桶爆米花,

  

  帕克趴在地上教小八捡球游戏。

  

  帕克和女儿对小八的喜爱一点点融化妻子的坚持,她最终同意收养小八。

  

  接下来,全家人陪小八从雨夜里瑟瑟发抖的宝宝成长精壮矫健的少年。

  这个缠人的小妖精无时无刻不粘在帕克身边。连帕克上班也不放过。被锁在远离,就熟练地刨洞越狱,

  

  一路追到火车站,帕克为此还耽误了上班时间。

  

  妻子对小八也怜爱有佳,帕克上班时她喂它零食。

  

  小八吃完好吃的有了力气继续爬坡越狱,冲向火车站坐等帕克下班。

  从此以后,小八每天上午八点二十送帕克到车站,然后自己回家。

  

  路上不忘和肉店老板娘讨口零食。

  

  晚上五点,准时出现在车站,在花坛上坐等帕克下班。

  

  唯一一次没有准时出现在车站,是为了保卫家的领土,不容臭鼬侵犯。

  

  最后还是臭鼬赢了哼

  小八是一只非常有性格的汪,比如它不肯玩捡球游戏的执着。这让帕克女婿没过门的时候尴尬了很久……

  

  -去啊!去捡球!

  -我!就!不!

  帕克向健咨询关于小八不捡球的原因,他得到的答案是这样的——

  

  秋田犬不爱取悦人,如果要它捡球,一定有很特别的理由。

  帕克说要找到这个“特别的理由”。而小八日复一日地保护着与帕克的特殊羁绊,每天同帕克一起往返在上下班的路上。

  

  不为催泪而催泪,相反,《忠犬八公》的前半段温情爆棚、甜蜜又有些搞笑。

  小八追到车站求抱抱,粘着帕克不让他去上班;

  

  依依不舍和帕克道别后,又向女主人卖萌撒娇;

  

  女婿第一次到家做客紧张又局促,想教小八捡球未果自己摔个大马趴,在未来老丈人面前尴尬到想学小八刨坑钻到地底下。

  

  帕克和妻子恩爱如初,女儿漂亮懂事,女婿踏实专一,还有一个懂事忠诚的蓝孩子小八,一家人的生活平凡而令人羡慕。

  小八和家人共同经历很多难忘的日子,以及两个重大而幸福的时刻:女儿的婚礼,

  

  和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突然有那么一天,帕克像往常一样喊小八一起上班,但它没有像往常一样摇着尾巴跟他走。小八赖在院子里,还试图拦截帕克出门。

  

  帕克虽然奇怪,但还是出了门。小八见拦不住主人,回窝叼出它一直不肯捡的球,追出门去。

  在车站小八把球递给帕克,示意要玩捡球游戏。

  

  帕克见小八不再抵触捡球游戏,他以为无意间找到了“特殊的理由”,高兴得到处炫耀。却不知小八其实是嗅到了不祥的气息,这些反常行为都是它的不安。

  

  

  帕克要进站前小八又阻拦了一次仍旧没有成功。既然拦不住,那么它只能和最爱的帕克依依不舍地用力告别。

  

  然后看着他乘坐的火车渐行渐远……

  

  这天,帕克死于突发性疾病。

  

  小八每天仍旧去老地方等帕克下班,但他再没从车站走出来,拍拍大腿喊一声“小八,我们回家!”

  

  妻子在空荡荡的家里踱步,钢琴还在,你的气息还在,和你在一起的记忆还在,你怎么就不在了呢?

  

  电影已经润物无声地把你带进这个家庭,让你亲历小八和帕克的深情,然后悄悄用针尖戳了戳你的心,连着心的泪腺跟着一起断。

  妻子和小八被接到女儿家生活。在这里,小八有属于自己的屋子,

  

  还有一个想和它亲近起来的小主人。可是见不到帕克,它的沮丧就不能消退。

  

  它趁机从新家跑出来,兜兜转转找回和帕克一起生活过的地方。但原来的房子被卖掉,小八的家没有了。

  

  “我得去车站接帕克回家。”

  小八的出现让车站的老朋友们很吃惊。但没多久女儿便找到车站带它走。

  

  再次被女儿接回新家的小八无精打采,茶不思饭不想。

  小八的执着最终让女儿动摇,虽然一家人都很爱小八,小八也很爱他们,但只有帕克是小八的全世界。它必须回去。

  

  小八回到和帕克约定见面的地方,车站人来人往,小八一直在凝望。

  中间,有记者闻讯而来,把它的故事刊登到报纸上;

  

  每周都有善良的人往车站寄物资,希望可以帮助到它;

  

  帕克的朋友健专程来到镇上,探望并温柔地安抚小八;

  

  “帕克已经不会回来了,即使你在这里等下去也是徒劳。

  如果你还想在这里等他,就等下去,要活的长久一些啊!”

  等待原本就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啊。

  你能等一个人多久呢?三年?五年?等待的过程中你的心情又是怎样呢?是不是经历了盼望、希望、祈祷、忧郁、悲伤最后绝望后放弃?

  小八这一等就是十几年。

  

  从一个健硕的小伙子走进狗生暮年。

  妻子回来物是人非的地方看望帕克,临走时发现了始终望着车站门口的小八,一瞬间诧异、激动、悲伤等等情感交织在一起,最后化成一个拥抱……

  

  “我能陪你等下一班列车进站吗?”

  人们慢慢走出伤痛,开始新的生活,只有年老的小八留在原地,在铁轨上来来回回,悠长的铁轨上承载的是它这十年的思念。

  

  小八也许真的不懂生与死的距离有多远,只是坚信他会回来,而它不离不弃。

  

  十年一梦,帕克终于回来了。

  他脸上挂着小八熟悉的笑容,走向它喊了一句“Hachi!Hey,boy!”

  他来接它一起走。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我从不曾离开。

  十年虽然有些久,可我还是等到你

  有两种电影毒药君不敢轻易碰,一种是至亲之情,另一种是萌宠奇缘,诸如此类,一旦走心,堂堂男儿毒药君看一次哭一次。《忠犬八公的故事》就是如此。

  “当我听说他和小八故事的时候,我感觉我和爷爷好亲近。

  他们教导我忠诚的意义,我们永远不要忘记爱过的每一个人。”

  

  

  这个平静而美好的故事被当时想亲近小八的小主人娓娓道来。

  在爷爷的影响下,小主人也养了一只秋田,取名“小八”,建立自己和它的特殊羁绊。

  这部口碑票房俱佳的电影没有获过什么大奖,但像所有经典一样,它盘踞豆瓣Top 250的第十三位,被存在无数人的硬盘里,每隔一段时间就打开来慢慢回味。

  而每次看的时候,都会被影片中那些细节深深打动。

  比如小八眼中灰白的世界。

  

  它看到自己初来乍到时并不欢迎自己的女主人逐渐对自己变得温柔,

  

  也看到帕克的女儿在他走后学着帕克的手法给自己按摩,

  

  还有曾经因为它操碎了心的女婿、有点冷漠的车站管理员、一直照顾它的卖咖啡老伯、偷偷喂它火腿肠却不让彼此知道的肉店夫妻……

  

  但是时时刻刻给它温暖和陪伴的只有帕克啊。

  所以在它生命将尽时,走马灯般闪过的全是和帕克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八公真实的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

  它出生于1923年,主人是东京大学的教授上野秀三郎。教授1925年因疾病去世,此后九年,八公都在车站等他。

  

  直到1934年3月,11岁的八公死于丝虫病,死后被制作成标本,存放在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

  

  毒药君觉得,与其被摆在博物馆里被人纪念,不如葬在主人身边,那应该是小八最想要的结果吧

  为纪念八公,人们为它离了一尊雕像,摆放在涩谷车站,他等教授的位置。

  

  八公的故事发生在日本,但它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毒药君也曾经有两只陪伴我走过一段漫长岁月的小汪,提及它们,既感动又容易泪目。每每回家他们都欢天喜地扑来迎接,而我常后悔没有在它们有限的生命中给到尽可能多的陪伴。

  如果你没有把握对它们的一生负责,那么请不要随随便便为了好玩就把它们带回家。

  最后,用那句已经被用烂的话来结束这篇推文,愿每一只汪都能被温柔对待

  “狗的生命很短,人的生命很长,它在你的生命中可能只是一个片段,而你却是它的全部。

  

本 月 精 选

直接点击即可查看

为娶14岁少女,渣男发动全村砸死原配

这个故事里有每个男人的春梦,纯粹让人心疼

曾打败黑泽明的男人用四个妓女戳穿岛国的尿性

每一帧都有鲜活的肉体, 但却是最残酷的青春片

秘密放映的实验电影,道出男人最大的耻辱和恐惧

49年跟拍14人,最恐怖纪录片戳穿为什么你只配做穷人

当红女星惨遭6人性虐!强奸之国为了自黑连舞都不尬了

mt.sohu.com true 毒药君 https://mt.sohu.com/20170320/n483997264.shtml report 19647 《一条狗的使命》刷爆了毒药君的朋友圈。主角汪星人四次生命轮回只为回到主人身边的故事,赚走了不少眼泪和票房。这部电影在北美上映前夕,TMZ网站曝光了一段虐狗视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