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两会看资产证券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快,关注这个公众号,一起涨姿势~

  

  从基建尖兵到去杠杆利器

  3月5日的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了资产证券化:积极稳妥去杠杆。……促进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推进资产证券化,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强化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财务杠杆约束,逐步将企业负债降到合理水平。在最近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都提到了资产证券化,但是其背景和语境各有不同。

  2015年的资产证券化包含在“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中,把资产证券化,尤其是信贷资产证券化放在资本市场建设中,更多强调其融资功能。

  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的资产证券化包含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中,资产证券化更多是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最终起到稳增长的作用。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继续以市场化方式筹集专项建设基金,推动地方融资平台转型改制进行市场化融资,探索基础设施等资产证券化,扩大债券融资规模。(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资产证券化置于“积极稳妥去杠杆”的背景下,突出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的功能,侧重于推动企业去杠杆。因此,企业资产证券化今年有望作为配合“去杠杆”任务的重要手段而得到大力发展。从2015年的“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到2017年的“促进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推进资产证券化”,既反映了不同经济背景下高层对资产证券化的定位的不同,也展现了资产证券化多样性的功能。

  2016至2017,时隔一年,高层对ABS的重视已然从“探索”升格为“推进”,功能寄托也从单纯的基础设施融资化身为“去杠杆”的方法之一。

  构建资产证券化产品流通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在其今年的两会议案中建议,尽快构建各类资产证券化产品流通机制,打通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建立和完善做市商制度,放宽准入标准,引入和培育更多机构投资者,增强二级市场流动性,防止风险积聚。

  赖小民建议,以现有的资产证券化业务规范为基础,根据市场运行的实践,不断健全和完善资产证券化的法律规范,以及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相关配套制度,择机出台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办法,统一市场、统一标准、统一规范,以推动市场稳步、健康和创新发展。

  同时,建立资产证券化业务风险预警、风险评估和风险防范机制,实施全流程风险管理。例如,采取有效措施将资产池内资产与原始资产持有人进行风险隔离,从源头上把控基础资产风险;完善风险指标体系,建立风险预测和风险评估模型,实现风险量化控制;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制度,细化大类资产信息披露,在做好发行期信息披露的基础上,加强对存续期信息披露的管理,以及时反映产品风险变化;加强对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跟踪管理和后续监督,做好产品风险的跟踪监控;合理把控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扩张速度,避免盲目和过度扩张,严格防范系统性风险。

  资产证券化或将成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

  随着多项顶层设计及配套方案的相继下发,新一轮地方国企改革有着更清晰的方向感。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指出,“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持续推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国资上市一定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好的影响,要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做贡献。”3月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此前国企混改遇到最大的争议在于如何保证程序的公正公平和规范透明,以及如何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而资产证券化是推进混改过程中解决上述疑虑的重要途径。

  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国企改善运营机制。中国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数量很多,全国国资控股和国资绝对控股的上市公司有1082家,中央企业有395家,其中在沪深两市A股的有292家,户数占比近10%,占沪深两市A股市值的20%。不可否认,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资产证券化,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中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也得到了很多收益,更重要的是转变了企业发展模式,也使得企业更加透明、更加公开、更加符合市场的规律和企业发展的规律。

  长按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结构金融论坛,获取最新行业动态与专业分析:

结构金融论坛:感谢您对结构金融论坛的支持,论坛定期发布产品动态及行业分析,同时提供行业相关服务,免费发布项目信息、资产证券化业务咨询及投融资需求请发邮件至:1435447124@qq.com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致力于提供行业干货及最新动态,部分文章推送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在48小时内作删除处理,对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mt.sohu.com true 结构金融论坛 https://mt.sohu.com/20170321/n484020565.shtml report 2413 快,关注这个公众号,一起涨姿势~从基建尖兵到去杠杆利器3月5日的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了资产证券化:积极稳妥去杠杆。……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