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华硕PA329Q专业显示器测评——谈创意静物和家庭写真后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是一名摄影师,工作上以拍摄肖像和创意静物为主。感谢华硕给我试用PA329Q专业4K广色域显示器。在这里,我分享一些试用体验。

  

  

  关于色域、色阶

  色彩管理在图片后期处理中非常重要,华硕PA329Q显示器在这方面表现出色。

  在色域表现上,用Spyder5对sRGB以及AdobeRGB色域给出的测试结果均为100%。100%的sRGB色域以及接近100%的AdobeRGB色域保证了专业用户的使用需求。

  华硕PA329Q显示器还针对专业用户内置了ASUS ProArt? 校色软件,简单方便就可以对显示器进行色彩的还原校准,最终的校色结果还可以直接存储到显示器的用户模式当中,这样将显示器连接其他设备,无需再更改任何设置或重新调节,非常方便。

  

  拍摄华硕PA329Q显示器图片显示效果

  我使用过大屏非专业显示器。它狭窄的色域和包容度低的色阶,让我到了容忍极限。现在使用的专业显示器是苹果pro手提。

  所以,如果将苹果pro专业显示面板跟华硕PA329Q显示器放在一起,进行色域色阶对比,会有什么样的差别呢?

  色域是人眼能够识别的色彩范围(即可见光谱)内限定了一个更具体的范围。所以,色域越宽广,图片的显示质量越高

  在常用的电脑屏幕,经常会有三个标准s RGB、Adobe RGB和NTSC。在图片处理中最常用的标准是s RGB和Adobe RGB。sRGB可以表现的色彩范围很小,它不包括高饱和的色彩范围。

  所以,随着摄影器材的发展,s RGB不能很好地表现高饱和度的彩色图片。Adobe RGB具有比较广泛的色域。理论上,色域广和精准的屏幕,更能还原图片的色彩。

  我把同一张水果图片在苹果pro显示屏和华硕PA329Q显示屏用photoshop打开,两者的色彩表现接近,色彩饱和度鲜艳自然,不会出现缺色或太过艳丽的状况。

  对比之下,华硕PA329Q比苹果pro面板饱和度高一点点,但难说哪个更好。我想这就像尼康和佳能的区别,各有所爱。

  

  用高饱和度的图片测试屏幕色域

  图像的色彩丰满度和精细度是由色阶决定的。然而,色阶是指图片的亮度,与颜色无关。如果用一张黑白图片来表现,从最亮(即白色)向最黑(即黑色)过渡,其过渡越细腻,越能体现色阶的包容度高。

  用同一张水果图,我把它调成黑白图片,继续用苹果pro和华硕PA329Q显示屏作对比,两者的色阶过渡细腻。亮部和黑部仍然能够看到丰富的细节,实在看不出分别。

  所以,两者色阶表现同样出色。

  

  用黑白图片测试屏幕色阶

  

  图像色阶过渡细腻

  

  4K分辨率细节更丰富

  华硕PA329Q 的4K分辨率体现在观看作品时显示更丰富的细节,后期时也可更方便。屏幕有32英寸,长宽比为标准16:9,4K显示面板支持高达3840x2160的分辨率显示,相比普通的1080p显示器能多出将近300%的显示面积,处理细节的时候更清楚轻松。

  还有,华硕PA329Q内置了不闪屏以及蓝光过滤功能,4级的蓝光过滤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护用户在长时间使用显示器的情况下保证视觉舒适,避免视觉疲劳。

  

  4K分辨率能多出两倍多的显示面积

  

  4K高分辨率使人像细节处理更加清晰

  

  4K高分辨率使食物肌理清晰可见

  创意静物摄影对后期细节处理要求很高。苹果pro手提面板有一个缺点,就是屏幕太小,使用几小时后,眼睛非常疲劳。眼睛太疲劳的时候会有一点散光,看不清物体的边缘。所以,华硕大屏显示器犹如把细节无损变大,减轻眼睛疲劳。

  

  全屏显示后用相机翻拍屏幕,细节清晰逼真

  

  可视角度范围大

  华硕PA329Q提供了178°的超高可视角度范围,在倾斜角度观看显示器面板,照片依然保持色彩。这是专业大屏显示器必备的素质,对专业图片处理非常重要。

  屏幕窄边设计,画面更加突出。华硕PA329Q整体显示面板可以进行+20°~-5°的俯仰倾斜以及+60°~-60°的左右旋转,并且支持90°旋转竖屏显示。

  

  倾斜角度观看显示器,照片依然保持色彩

  竖屏除了可以更好地展现竖图效果外,对视频处理来说,竖屏是个很好用的功能。视频后期剪辑会有很多并列的音轨和视频轨道,小屏幕很难纵观全局。如果把屏幕竖起来,可以显示更多轨道,方便对视频剪辑处理

  

竖屏倾斜角度观看,照片依然能保持色彩

  

  多接口更方便

  在接口方面,华硕PA329Q也支持市面上大多数的主流连接方式,包括了4个HDMI接口、1个DisplayPort接口、1个Mini DisplayPort接口、5个USB接口以及1个存储卡读卡器。

  苹果pro手提电脑只有两个USB接口和1个HDMI接口,对于职业摄影师来说是不够用的。华硕PA329Q有这么多接口,让各种连接畅通无阻。

  

多个接口同时使用

简洁菜单栏+摇杆设计,使用便捷

  菜单开关设置也很简洁,加入了摇杆的设计,方便快捷的。在菜单上的色彩模式设定上,华硕PA329Q同时支持sRGB以及Adobe RGB模式的设定,同时还预制有风景、阅读以及暗房模式,并且给予用户保留了两种自定义设定模式。

屏幕窄边设计,观感舒适

  总结

华硕PA329Q针对专业摄影师加入了很多人性化的设置。

  1. 华硕PA329Q100%的RGB色域以及接近100%的AdobeRGB色域保证了我的使用需求;4K分辨率对日常工作以及图像浏览拥有极大的便利性,让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2. 内置的ASUS ProArt? 校色程序也简单方便的可以对显示器进行色彩的还原校准同时保证细节处理达到我比较满意的效果;将校色结果直接保存在显示器当中方便日后使用。

  3. 此外,内置的ASUS ProArt?校色技术拥有很高的硬件相容性,目前市面上主要的校色仪X-rite和Datacolor都可以支持!

  4. 可视角度以及人体工程学设计保证了用户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足够舒适。

华硕PA329Q专业显示器的试用,我表示惊喜和满意。

  本文作者 | 江演媚

  小A还要告诉大家——

  PA329Q是蜂鸟网数名摄影师首选的专业摄影设计显示器,在京东一度脱销。

  为反馈粉丝,现到蜂鸟下单购买PA329Q,除优惠外,还赠Spyder显示器校色仪!

  专业的显示器配专业的你

  赶快点击阅读原文购买吧!

mt.sohu.com true ASUS华硕 https://mt.sohu.com/20170321/n484117471.shtml report 8307 我是一名摄影师,工作上以拍摄肖像和创意静物为主。感谢华硕给我试用PA329Q专业4K广色域显示器。在这里,我分享一些试用体验。关于色域、色阶色彩管理在图片后期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