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蚂蚁金服宣布向基金业开放财富号,聚焦技术输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雷锋网3月21日报道,决定放弃社交,聚焦商业和金融之后,蚂蚁金服开启了一系列战略实施。

今日,蚂蚁金服宣布将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为基金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让其能在蚂蚁聚宝创建自家的品牌专区,直接通过智能配置和营销服务触达用户。

  联手金融机构,批量化补充数据分析服务

据雷锋网了解,“财富号”将于6月正式上线,首批接入的试点机构包括博时、兴全、天弘、南方、建信等基金公司,后续则将向所有基金公司开放。

具体来说,作为平台方,蚂蚁金服将为金融机构提供用数据、营销、流量等能力的支持。开通财富号后,基金公司可以自主运营,销售基金。据称,蚂蚁聚宝将以一套公平透明的规则衡量基金公司的运营情况,但规则具体情况尚未透露。

除了基金销售,蚂蚁聚宝同时开放用户画像刻画、营销工具、精准投放等数据能力。我们知道,在原来的基金超市模式下,满堆的基金产品让用户无所适从,选择困难;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只是供货商,由于缺乏对用户特征的了解,以往基金公司的智能化方案往往偏重资产端的配置,无法精准地触达和服务用户。

基于蚂蚁聚宝,一方面基金公司结合自身的投资研究能力,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的理财教育和投资进阶辅导;另一方面,有了用户画像刻画等数据能力的补充,基金公司基于财富号还能完善自己的智能投顾能力。

蚂蚁聚宝总经理祖国明表示,“我们研究发现,现在80后尤其是90后用户的理财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分层化。未来的理财市场,一定是金融机构运用智能、大数据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从而帮助其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聚焦商业与技术输出,坚持定义techfin

事实上,据雷锋网了解,不仅是财富业务的开放,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对外透露的一系列信息都显示,在确定不做社交,而是聚焦商业和金融之后,“开放”正在成为其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去年8月10日,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并宣布将其覆盖商业运作全流程的12大能力、上千万小微商户以及这些商业领域的广阔市场,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而今年随着“财富号”的开放,金融领域显然正成为蚂蚁金服进一步开放的重点。

尽管fintech已经成为主流趋势,但蚂蚁金服坚持用techfin来定义自己。在21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基于techfin的定位,蚂蚁金服未来会只做tech(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用技术、数据能力去助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升级。据透露,今年上半年,还将有更多蚂蚁金服的金融业务向金融机构开放。

  这个战略意义有多大?

据介绍,作为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是自2015年8月18日正式上线至今,累计登陆用户1.8亿,理财用户(不包括余额宝)数量超过3500万,是用户数最多的理财平台。除此之前,80、90后用户占比超过86%,其中90、95后用户占到35%,尽管首次购买金额较低,但复购频次、持有金额持续增长。

所以,蚂蚁金服花大力气去做tech输出,这背后的商业回报确实不可估量。近来蚂蚁金服反复强调“(支付宝)不做社交”,所以大家看得到的是该平台可以利用约100家基金公司,以及未来更多的金融机构的销售体量,来抢占支付宝的市场。而看不到的是,这批新生代用户,正是传统金融机构希望获得的下一代生力军用户,而通过数据能力输出,蚂蚁金服相当于搭台,帮助获客与营销,推荐谁才是机构的客户,决定哪些产品被销售到客户。也就是说,蚂蚁金服将与基金公司、银行、券商有更深的黏合。

AI掘金志团队招募全新启动!

1、金融科技栏目·采编:金融业对人工智能的关注超乎想象,当几乎所有最权威最老牌的金融媒体都在头版头条讨论人工智能时,需要另一个角度的声音来阐述fintech的技术、行业动态以及对金融业务的影响。金融媒体已经纷纷建立了面向科技业界读者的栏目,但科技媒体面向金融读者还是一片荒芜——于是雷锋网先行。

我们需要有金融及经济学知识体系,对证券、银行等资本市场熟悉,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技术有浓厚兴趣的观察者、写作者,加入雷锋网fintech报道团队!专业不限,工作地点深圳、北京可选,简历投递至 wenxiaohua@leiphone.com。

2、AI掘金志栏目·采编:

AI掘金志栏目是雷锋网旗下专注于观察传统行业向AI科技发起挑战的创新实践的综合内容频道。服务首席数据官,挖掘AI+万亿产业。

人工智能,或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已经以雷霆万钧之势从学术界潜入产业界的每一个角落,AI已经不是科技公司创新创业的专属武器,因其价值之大,也成为了传统行业变革求新、提高效益的利器。AI掘金志致力于传统行业AI应用的解读,记录AI浪潮之巅的时代变迁。

我们报道的重点方向为:金融、医疗、传媒、电商、教育等传统行业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挑战。

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 具有一定新闻采编功底、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技术有浓厚兴趣;

  • 英语好,态度好,能吃苦、爱钻研。

专业不限,工作地点深圳、北京可选,简历投递至 wenxiaohua@leiphone.com。

我们可以提供:

  • 与人工智能业界、学界鳌头,金融等行业翘楚面对面深入交流;

  • 让你在一线城市过得有尊严的报酬;

  • 一个热情、敬业的良师益友团队;

长按二维码,关注雷锋网旗下「AI掘金志」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1/n484139603.shtml report 4799 雷锋网3月21日报道,决定放弃社交,聚焦商业和金融之后,蚂蚁金服开启了一系列战略实施。今日,蚂蚁金服宣布将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为基金公司提供技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