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搞清楚奥凯公司“背后的力量”,追问就不该停止 | 沸腾

沸腾 问题电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场关于问题电缆的追问,不应该止于道歉。不搞清楚让奥凯公司上马的“背后的力量”,追问就不该停止。

文/曾炜

  昨天,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面对着电视台的镜头,终于承认,公司以次充好,供应了不合规的电缆。他表示,自己非常后悔,愿意接受法律制裁。他还向全市人民悔罪、道歉,并在镜头前跪地道歉。

  

  除了这个跪地道歉的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外,王志伟还承认,生产过程中,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降低了成本。“这批电缆型号大约有20多种,规格有40多种,总造价4千多万,不合格的产品大约有3千万。”

  到了这一步,事情似乎已经很清楚了:这应该就是一家唯利是图的不法企业为了获得不正当的巨额利益,罔顾基本的生产标准。

  不过,稍微回顾下这家企业此前的态度,实在很难想象王志伟如今跪地道歉的一幕。

  3月13日,网帖《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爆料该公司的电缆“偷工减料,各项生产指标都不符合地铁施工标准”。面对这个网帖,当时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还相当强硬呢,不仅把网帖斥之为谣言,还声称网帖已经涉嫌刑事犯罪,公司已经报案。

  开始态度强硬,如今下跪服软,这不啻为自己打脸。而奥凯方面态度急速地转变背后,是舆情不断发酵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介入调查。

  3月20日晚,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西安地铁三号线石家街、香湖湾、保税区三个站点随机取样的由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五份电缆样品,经过检测均为不合格产品。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表示,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道歉,并愿为此承担责任。争取用最短时间,对问题电缆全部更换。

  至此,涉事的公司道歉了,当地政府领导也道歉了。

  

  但是,与此事相关的最关键疑问还没有真正解开。这个刚刚成立不久、资质浅薄的公司,到底是如何获得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供应商资质的?

  现有的材料表明,如果按照正常的程序和标准,这家公司根本没有可能成为西安地铁三号线的电缆供应商。

  2014年8月15日,奥凯电缆公司才正式开工生产,仅仅两个月后,就被西安地铁三号线施工单位确定为供应商。更蹊跷的是,与它同台竞争的其余六家企业,都是电缆行业经营多年的知名、实力雄厚的企业。

  这些事实如果说还不够证明其中有猫腻的话,那这家公司生产的电缆在2015年-2016年之间,被西安质量技术监督局处罚了四次,又是怎么回事?

  

  刚刚又有新的消息称,该公司官网上公布的“万胜”牌商标是“陕西著名商标”一事,也有疑问。商标注册使用不满三年就成为“著名商标”,这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据悉,陕西省工商局目前已经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这种种疑问都共同指向一个事实:奥凯公司不具备作为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供应商的资质。

  所以,这场关于问题电缆的追问,不应该止于道歉。不搞清楚让奥凯公司上马的“背后的力量”,追问就不该停止。

  推 荐 阅 读

  自闭症少年非正常死亡、49天死20人……这是怎样一个托养中心? | 沸腾

  “小鲜肉”片酬抵中型企业,别用劳动力密集型产业攀比“超级明星”现象 | 沸腾

  “乐天董事长说中国人没骨气”?爱国不需要谣言 | 沸腾

  一场戏全是替身,与其责怪小鲜肉不如说是一个行业的堕落 | 沸腾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公号转载 校对:郭利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2/n484249809.shtml report 3851 这场关于问题电缆的追问,不应该止于道歉。不搞清楚让奥凯公司上马的“背后的力量”,追问就不该停止。文/曾炜昨天,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面对着电视台的镜头,终于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