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传统企业、直播平台、创业者如何通过直播技术赚更多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AI掘金志按:直播技术已经历了几代变革:从最开始基于卫星通讯、专业设备和转播车作为内容入口的卫星直播,到发展了十年的 PC 秀场模式直播;而现在,移动端的直播已发展到只用一台手机、一块屏幕、一个人,就可以撑起整场直播。

当然,直播不仅仅是狭义上的网红直播这一限定概念。

那么直播到底会不会变成各行各业的标配,针对这一问题,周鸿祎曾说到:

我觉得直播是未来互联网最丰富、也最强有力的表达方式,直播肯定会成为标配。换句话说,各行各业都可以把直播作为一种表达方式,比如说纸媒可以用直播做新闻;途牛网可以用直播做旅游;也可能美团网有一天会拿直播来演示预定餐馆怎么做出一顿饭;甚至很多金融理财产品的人,都可以用直播来促进他们的销售。

除了周鸿祎所提到的几个应用场景外,直播已经渗透并深入影响着线上教育、医疗、游戏、娱乐、企业办公等市场。

直播在未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 App 终端产品,更多情况下,它好比水电煤一样,是提升企业效率、营收的工具。

直播的火热,得益于其背后的音视频通信、云服务等技术的革新,使其解决了稳定性、延迟、卡顿、连麦互动、音画同步、降噪、混流、音频实时合成等技术难题。

然而,无论是把直播当做终端产品,还是当做工具的企业,都会面临一些问题急需解决。

直播行业的三大痛点

1.传统企业(教育、旅游机构等)的痛点

AI掘金志了解到,当直播开始影响到各个行业时,基于业务属性,不少公司会选择开发自有的直播平台。这时会面临非常多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

根据自己业务的特性,该与哪类直播形式进行匹配?如何保证直播质量?如何保证交互体验?以及如何降低开发和采购成本?除此之外,如何选择采购云服务、CDN、音频、视频、连麦互动等技术方案的难题也摆在他们面前。

因此自有直播平台的开发搭建和第三方直播技术方案的选择,便成了很多未深入接触过直播产品和技术的企业的焦虑点。

2.成熟直播平台(如花椒、映客等)的痛点

市场上已经成熟的直播平台,在面对剧增的用户量也急需保证更加高质量的交互体验和直播效果,因此不断尝试和采用新型技术和新方案的需求也开始突显。

3.创业者的痛点

鉴于直播市场的火热,不少创业者开始进入直播领域,由于难与已成型的直播巨头正面竞争,他们往往尝试去做垂直领域的细分直播平台,这时采用定制化的、个性化的技术方案就显得极其重要。

如何解决这些痛点

面对这些痛点,各行各业想利用直播平台和技术赚钱的企业,如何进行这一系列艰难的选择以及如何系统地去学习相关知识和行情。

为此,雷锋网特地针对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开展了线下培训班。

  

欲知课程详情,请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报名页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2/n484312303.shtml report 3044 AI掘金志按:直播技术已经历了几代变革:从最开始基于卫星通讯、专业设备和转播车作为内容入口的卫星直播,到发展了十年的PC秀场模式直播;而现在,移动端的直播已发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