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摩拜红包车,是补贴大战前兆还是精细化运营开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高小倩

  扫码解锁骑行红包车2个小时内免费,并且骑行10分钟以上才可以领取红包,红包奖励是1-100元不等。

  不得不说,如今共享单车所走的路越来越像曾经的网约车所走的。

  就在昨天,小蓝单车刚宣布推出半年免费骑行卡,并大打“免费骑行”的理念。今天摩拜单车就推出了“红包车”,并宣称骑车可以赚钱。

  摩拜单车宣布从今天起在北京、济南、石家庄等城市推出“红包车”。如果用户骑行的话,就可以获得1-100元不等的红包奖励。习惯于在微信里点红包的用户,可能也不会放过摩拜单车的红包。

  具体来看,摩拜用户可以在APP中看到标有方形红包团的车辆,扫码解锁骑行红包车2个小时内免费,并且骑行10分钟以上才可以领取红包,红包奖励是1-100元不等。

  据摩拜方面介绍,红包余额和账户余额是分别计算的,红包余额累计超过10元以后,用户就可以在支付宝中提现。另外,之后还会开通微信提现功能,并将推广至全国30多个城市。

  之所以推出“红包车”,官方的解释是为了激励用户帮忙调配车辆,尤其是那些被骑到小区甚至稍微偏地区的车辆。如果通过GPS定位,将很多这些地区的车辆设置为“红包车”,那么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公司的运营费用。

  而且摩拜并不认为ofo可以快速的跟进这一玩法。因为这一玩法对车辆的GPS系统有要求,但ofo的大部分车辆都没有GPS。

  未来,共享单车会不会引入AR玩法?

  补贴大战前兆?

  一直以来,各家共享单车都在打免费骑的理念。随着资本的不断介入,尤其是“红包车”的推出,很多人认为共享单车领域的补贴大战即将拉开。而此前,马化腾也曾对补贴大战有所忧虑。

  自共享单车入局者的与日剧增,各种免费大战就没有停过。以小黄车ofo为例,公司经常推出免费骑行的活动。根据作者收到的短信,在3月17-19日以及23-26日,ofo都推出了免费骑行的活动。还有用户反馈,自注册使用ofo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免费骑。

  而摩拜也多次推出免费骑行活动。除此,日前小蓝单车也推出了199元的半年免费骑行卡,如果用户在半年骑行了6次以上,那么这些钱就会返给用户。小蓝单车CEO李刚表示,之后还会推出系列的激励活动。

  另一大免费骑行的举措是免押金。一直以来,共享单车的巨额押金被很多人所诟病。随后,各家共享单车通过与征信平台的合作来免押金。

  3月16日,ofo宣布上海地区ofo的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无需交纳99元押金,即可享受ofo的骑行服务。3月22日,小蓝单车也宣布,只要芝麻信用分在700以上,即可免去99元的用车押金。

  如果参照网约车的发展,在不远的未来补贴大战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在补贴大战背后,还会牵扯到巨头们。如在征信方面,ofo和小蓝单车都选择与蚂蚁金服合作。

  但这次与摩拜“红包车”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有一些微妙,不是其投资机构腾讯旗下的微信,而是支付宝。

  精细化运营的趋势?

  随着共享单车早前的迅猛扩张,现在越来越注重一些细节方面的运营。此前小蓝单车的CEO李刚表示,不是谁跑得快谁就能赢,到最后拼的是谁的产品提供的用户体验更好。

  所以有文章分析认为,这次摩拜单车推出“红包车”,也是进一步推动共享单车的精细化运营。

  在此前的摩拜Lite版发布会上,创始人胡玮炜就提到了解决地铁附近“潮汐问题”的方案。她认为:“摩拜单车的整个骑行是完整的生态过程,它自有循环流动的路径。“

  在意识到共享单车领域存在在”潮汐问题“后,摩拜已经开始布局人力去进行人为调动。但她还是认为,把摩拜单车的骑行放在整个城市交通运行的大环境中去考虑,骑行者是能够通过他们的骑行完成摩拜单车自然流动的。

  但从目前推出的”红包车“来看,用户并不能让膜拜单车的骑行自然流动。

  除了摩拜,小蓝单车也注意到了“潮汐问题”。为了解决该问题,小蓝单车在北京地区推出了天眼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可以实时看到整个城市的车辆流转情况,并通过算法,准确合理的进行指挥调度。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4/n484536507.shtml report 2075 文/高小倩扫码解锁骑行红包车2个小时内免费,并且骑行10分钟以上才可以领取红包,红包奖励是1-100元不等。不得不说,如今共享单车所走的路越来越像曾经的网约车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