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厉害!从原创音乐人到摇滚巨星再到创业先锋

碎乐娱乐 汪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粉丝投稿)

  从小提琴手到原创音乐人,从酒吧live到唱响鸟巢,从无人问津到摇滚巨星梦想导师,从歌手再到互联网创业先锋,自组建的鲍家街43号乐队1997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开始,认识汪峰到今年为止已经二十年。

  汪峰的音乐,大气而有张力,充满着生命的力量。他的歌词朴素而富有思辨,深邃又不故作深沉,诠释了人生的美好和脆弱。

  他这二十年的创作,记录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心路历程,更掐准了时代的脉搏,折射了当下国人在社会转型期下真实的心理状态,表达了他们的矛盾,忧虑,欲望和梦想,如同一道炫目的光芒点亮了中国摇滚界。

  汪峰无疑是一个用音乐挥洒思想的名副其实的歌者。

  中国摇滚乐每一阶段的进步都浸润了许多摇滚音乐人的心血和汗水。

  可以说,汪峰把摇滚乐普及到主流社会,为之探索更为成熟的商业模式,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喜爱摇滚乐,是身体力行做出了贡献的。他走到今天,如同中国摇滚乐的发展一般,并不顺利。虽然每一步都很踏实,但也在各种观念的夹击中充满了争议。

  1996年汪峰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辞职做摇滚时,并非身处一个好时代。在某乐评人的描述中,当时的中国摇滚正处于“轰动的尾声”,开始进入漫长的“失语期”,“摇滚音乐人再也说不出震动整个社会的话语,当摇滚音乐人试图揭露新时代的新现实,大众却已经失去了响应能力。”

  可也在那时,汪峰写出了“晚安,北京,晚安,所有孤独的未眠的人们”这样优美伤感又饱含大爱的歌词。尽管如此,在发行两张专辑之后,他依然一贫如洗,交不起房租,和乐队成员之间发生艺术理念上的分歧……凡此种种,一个失意的年轻人该经受的不幸和磨难,那时他都一一体验过了。这种情况一直到他签约华纳唱片公司后,才得以改善。

  在汪峰的2001年专辑《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里有首《再见二十世纪》,一度是我最喜欢的歌。15年前站在世纪之交的夜晚,对过去迷惑,对未来迷惘而在歌里自诩为上帝罪人的大男孩,作为他的粉丝,让我有点自私的怀念那个当年没有被贴太多标签的他……

  他也曾写出很好的作品却无人应和,像一颗孤独的恒星,陷入“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怀才不遇的悲凉中,经过艰难困苦的挣扎和一些机遇,才逐渐成功。所以对于依然还处在和他当年相似境遇的音乐人怀有惺惺相惜的深厚感情。

  这就是如今虽然他的个人音乐事业已到达一个高峰,当拥有一定能力和资本的时候,却没有选择过安逸的生活,相反踏上一条更为艰辛的创业之路的真正原因。

  汪峰创办互联网音乐内容平台----碎乐,最初的想法就是改变国内音乐人的艰难生存现状,让创作获得真正的收益,让更多有音乐梦想和才华的人可以愿意去坚持把这条路走下去。

  所以,我认为他是一个真正的rocker。

  相较于那些只会在网上人云亦云,将一些莫须有的事说的煞有介事,并且以“正义”的卫道士来自居的键盘侠们。

  真正的摇滚精神,并不是整天去嘶吼去愤怒一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而是保持愤怒的同时,去做一些力所能及去改变这个操蛋的世界的事情。

  汪峰不但用他的音乐影响着歌迷,他甚至用自己从艺这几十年来积攒下来的财富、人脉、社会地位,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仍旧食不果腹的音乐人们。

  事实是会说话的。

  碎乐上线不久之后,这些加入碎乐的音乐人们,纷纷在微博、微信、博客等各个平台上,发出感慨。

  音乐人钟立风说,“早上起来,看到账户上230.6元进账…从艺20年,头一次收到此类款项…”

  杨嘉松说,“碎乐上上传一个小样,这两天给我赚的钱已经超过了我二十年全部网络版权收入的总和。”

  著名DJ曾克作为碎乐的音乐总监,也是感慨万千:在一个小型音乐会上,老曾见到音乐人冬子,冬子给了他一个拥抱,让他转达对碎乐和老汪的谢意。大家都明白,那不是挣了多少钱的喜悦,而是一个音乐人被认可和尊重的由衷感受。

  不得不说,作为汪峰的歌迷,在那一瞬间,我有种“饭了这个人这么多年,到底是饭对了。”的感觉。

  他让所有的歌迷感到骄傲。

  除此之外,从2016年11月碎乐上线至今,除了产品内的版权收益机制,碎乐还出资支持了包括赵雷,木玛,陈鸿宇,萨满乐队,鹿先森乐队,房东的猫,刘昊霖,李夏等十多位音乐人的巡演,并且这样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除了资金的支持,碎乐也让无数歌迷看到了音乐创作背后的故事,让我们更深层次地看到了一首歌诞生的过程,甚至是不同形态的音乐:音乐人的即兴、他们的demo、音乐爱好者们的翻唱等等这些或许都是比成片更为珍贵的音乐碎片。

  汪峰从来都是行动派,想要改变世界,所以他站在尘世中,默默坚守。

  最近碎乐又做了一件事情,就是邀请了包括老狼、陈鸿宇、陈楚生、谭维维、左小祖咒等等大半个音乐圈的人来开通订阅频道,面向音乐爱好者和粉丝,他也希望把更多精品的内容精准的push给大家。

  2017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也因为碎乐的出色表现,让汪峰以碎乐创始人的身份受邀出席,和各界政要探讨文创产业应该具备的气质。

  上一次是2015年,也是博鳌,汪峰以文化界代表受邀出席,同一个盛会,两个不同的身份。印象深刻的是2015年汪峰在博鳌论坛的演讲中,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就让这段话成为这篇文字的结束语吧:

  “我们所有的榜样到底带给这个社会和大众是财富的力量,还是精神的力量?我相信财富可以让我们不断攀升,带动欲望,带动我们的原始动力。但是精神可以让我们更接近善良,更接近信仰,让我们变得更真挚。

  我一直坚信,每个各行各业的榜样,如果能真正传递给这个世界的是来自于心底精神的力量,那么在时间的长河里,无论是对于家人、朋友还是社会会更有益。因为财富有一天会消失,但是精神力量却可以永存。

  我也知道很多成功者、榜样级的人物,他们在这条道路上历尽了各种艰辛,也遭受了很多不公和质疑。但是我想说,让我们继续,继续彰显我们内心的力量!

  其实我们的生命都会很短暂,当我们离开世界的那一天,这个世界绝对不会因为你带走了什么而将你留恋,而只会因为我们留下了什么而将我们铭记。”

mt.sohu.com true 碎乐娱乐 https://mt.sohu.com/20170324/n484581436.shtml report 4976 (粉丝投稿)从小提琴手到原创音乐人,从酒吧live到唱响鸟巢,从无人问津到摇滚巨星梦想导师,从歌手再到互联网创业先锋,自组建的鲍家街43号乐队1997年发行第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