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西安外事学院校长为诺贝尔奖举荐提名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3月21日,一篇题为《中日民间人士联合获得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新闻报道,在包括中青在线、腾讯新闻等在内的多家网络媒体上热传。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和日本“中国人战争受害赔偿诉讼日本律师辩护团”干事长小野寺利孝联合被提名为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而且,这是中日两国民间人士首次联合获得一位中国大学校长为其进行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而为这两位提名的大学校长正是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教授。她于今年1月正式向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递交了提名信,随后把介绍两位民间人士的文字和视频资料邮寄给了委员会。

  通过面对面访谈,记者从陈爱民校长口中了解到了更多详细内容。作为一名大学校长,陈爱民教授所写的推荐信很理性,她也明确道出了自己在推荐信中主要表达的四层意思。第一,两位民间人士(中国的童增和日本的小野寺利孝)几乎倾其所有坚持近三十载投身于向日索赔的事业,并使包括三菱公司在内的四家日本企业向战争时期的被强迫劳工致歉和实施赔偿(两亿多人民币);第二,实践表明,只有正视和解决历史问题才有可能在战争加害国和被害国之间重修可持续的友好关系,而盲目的仇恨和无原则的原谅或忘记则都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第三,两位人士的努力过程还为世人留下了中国版的“安妮日记”,并丰富了关于战后赔偿和国际法的理论和实践;第四,他们维护世界和平的努力和精神正是诺贝尔和平奖所提倡的,也值得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人学习。

  陈爱民谈到,之所以会为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两位提名人提名,一方面是因为熟知被称为“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童增的事迹,并为他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精神而感动,而更重要的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件事促使更多人去认识童增,去让世界看到中国普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陈爱民教授说:“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个结果本身更重要的是事件的过程所带来的意义。这个过程是指参与世界话语权制定、使世界能够认可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过程。”

  而对于西安外事学院师生来说,除了众所周知的2016届毕业生典礼上陈爱民校长的精彩讲话《努力前行,做一流公民》,今日,陈爱民校长又一次为外事师生提出了谆谆教导:“高校应该引领社会。作为外事人,我们既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更要脚踏实地、从我做起,用我们的善良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

mt.sohu.com true 陕西教育频道 https://mt.sohu.com/20170324/n484621414.shtml report 1307 3月21日,一篇题为《中日民间人士联合获得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新闻报道,在包括中青在线、腾讯新闻等在内的多家网络媒体上热传。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