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深度:解密为何里皮能率队破韩 3原因点出1答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3月23日,长沙,国足,于大宝头球,我们赢了韩国,铭记中国足球历史的一天,我在现场。上一次,国足战胜韩国队,是在日本,味之素体育场,那场比赛诞生了一个英雄,邓卓翔,过五关斩六将,射破韩国人的大门,那一天,我也在现场。中国足球的高光时刻不多,很幸运,两次我都在现场。

  我是6点来到贺龙体育场的,然后爬上高高的记者看台,坐在那里,脑子里一直是关于中国足球的种种记忆。我想起上一次赢韩国的一些场景,那天3-0赢了韩国后,退场时,杜威口中念念有词,喊着“我打死他们,干死他们”。那天比赛结束后,球队驻地酒店,我在每个球员的房间里走动,采访,很多球员是光着屁股坐在床上,跟我侃大山。我记得特别清楚,邓卓翔跟我说,你们可能都忘了,当年打秘鲁世少赛的时候,我是踢的左后卫,30米之外那脚远射就是我踢的。

  中国足球的幸福时刻不多,我都藏在记忆里。时不时的拿出来,感动自己一下。

  长沙,是让我感动的,这里有中国最热情的球迷,这里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国歌奏响的时候,我是眼圈通红的,我在微博上转了一条妹子的朋友圈动态,她说,为什么我们对中国足球不离不弃,因为马竞赢球了,我们会说我竞赢了;阿森纳赢了,会说我厂赢了了,但是国足赢了,我们会说“我们赢了”。

  我喜欢这句话,1-0,我们赢了。我们中国队赢了。这条朋友圈,我在微博上转了两遍,真的扎心了,老妹。

  比赛结束后的混合采访区,球员跑的都挺快,郑智、于大宝被电视台拦下了,冯潇霆被放过来,走到我的面前。然后这家伙,先是笑,然后跟我说,别煽情啊,一会又哭了。采访的问题有点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其实我没问太多问题。我就是在旁边,看冯潇霆笑,就是那种,这人心里有天大的好事,绷不住了,脸上都露着笑。

  真心话,我为他们高兴。

  国足1-5输给泰国之后,冯潇霆承担了很多的压力,那场比赛冯潇霆踢了20多分钟就被换下去,全国舆论骂声一片。后来我跟冯潇霆有过很深入的一次聊天,那天晚上,在房间里冯潇霆有点激动,他说,我们这批球员从少年队、青年队就没怕过韩国队,在亚洲也没怕过谁,我们可能进不了世界杯,但我们就想在亚洲赛场上,正式比赛中跟韩国日本踢一踢,让我们也知道,我们到底行不行?我们27-8岁的年纪,黄金年龄,凭什么你们说为世界杯练兵,就把我们放弃了。

  国足在西安,战胜卡塔尔,晋级12强赛,那天晚上,冯潇霆也哭了,我说终于有机会跟韩国日本在12强赛交手了,什么感觉。然后冯潇霆就泪眼汪汪的,闹哪样啊,婷姐。所以,这一次在长沙,国足赢了,我能感受到冯潇霆的那种喜悦,就是那种憋了好多年,赢了,爽,全部发泄出来的那种感觉。扬眉吐气,就是这个词。

  比赛结束后,朋友圈好热闹,各大国脚们发微信,讲牛逼,我看着他们热烈的讨论着比赛结束前的那次冲突,然后热烈议论大雷的拳头,还有谁谁谁没上手的问题。没上手的队员回应,我这不是怕我上了,给你们节奏弄乱了吗?

  比赛结束后,我跟张稀哲聊天,我说你们武汉球员真是绝了,邓卓翔,三哥,还有你,你们这小技术,绝了。张稀哲那边说,其实还可以踢的更好。姜至鹏还在那反省,说今天进攻他表现不好,还是有点伤,多少有影响。王永珀赛后去医院拍了个片子,然后新老队友问他怎么了,他说20多秒让韩国人弄了,队友说弄他啊,王永珀说,两个人弄我一个啊。这场球,王永珀说,自己累完了,跑到极限了。大雷说曾诚今天状态太好了。

  看着朋友圈里,他们在刷屏,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赢球真好,满满的幸福在心里。多想,我们一直赢下去。昨天赛后,我没动手写这篇国足日记,我觉得我的情绪不够,我想让自己像球迷一样,享受一下这场比赛的胜利,让自己多感动一会。

  感动够了,我们说说这支国足,说说里皮。

  我们为什么请里皮?里皮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我一直说的是,答案。

  这么多年,中国足球需要一个答案。我们国足这么差,究竟是球员不行,还是教练不行?国足输了比赛,总有声音说,中国足球换穆里尼奥来也没戏。

  这一次,里皮给了我们答案。中国足球不行,不是球员不行,是教练不行。

  一支国足,两副模样。很多人又开始寻找另外一个答案,里皮究竟有什么魔力,让国足变了样子?这是一个很好的话题,我试着给你们一些答案。

  有些媒体人给出了一些观点,比如说,高洪波总是说,我们是12强赛最弱的球队;里皮总是说,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一个主教练都没有自信,那球队也不会有自信。这话看起来有道理,但其实有些夸大。中超联赛的贾秀全贾指导,外号贾学习,天天喊着学习对手,其实贾导骨子里比谁都傲,学习,我跟你学什么?中国文化就是这样,话往谦虚了说,凡事低调,少吹牛逼。里皮之前的卡马乔,佩兰,也都说过,任何比赛我们都要赢。结果我们赢了吗?

  你必须明白,喊口号是赢不了比赛的。能够让里皮率领国足赢球的,绝对不是因为里皮说了,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的话。那究竟是为什么?

  第一、名帅光环,这种名帅BUFF是有团队增益效果的。国脚们给过我这样一个答案,他们说,里皮站在训练场上,球场上,我们心里有底,世界冠军教练带我们,我们跟着踢就行了。我问,你能从里皮脸上看到紧张和压力吗?他们说,看不到。

  我问他们,里皮脸上写着什么?他们说是自信和严肃,不怒而威。所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我说过这样一个观点,如果当球员从主教练身上看出了教练的压力,那么球员也会有压力。一个团队,一个群体,压力会传染的。

  第二、以我为主。一个球队要有自己的战术打法,有自己的固定套路,固定阵型,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努力把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而不是根据对手的技术特点,不断的变化阵型。

  我不喜欢佩兰的国家队,尽管佩兰在亚洲杯上带领国足三连胜,但屡屡变阵,一场一个阵型,球员位置乾坤大挪移,最终让佩兰失去了国足主帅的位置,也让国足几乎告别了世界杯12强赛;事实上,媒体球迷对于高洪波的诟病也大概来自于此,我曾经问过一些球员,关于高指导变阵5后卫的话题,得到的答案是这样:韩国人、伊朗人有三个脑袋,两个脑袋,上去干呗,咱们可以踢不过,但不能被他们吓死。总是跟着别人的战术去限制人家,那我们自己的特点不可能发挥出来。

  看看里皮的阵容,郑智、蒿俊闵、张稀哲、王永珀,你看这都是可以踢10号的球员,在对阵韩国这种拼抢凶狠的球队,4个10号同时上场了,这就是里皮的态度,也是里皮给球员的态度。我就是上去干你,弄你,我限制你干嘛?这是我的主场,我凭什么跟着你的节奏跑?

  第三、威信和权威。国足赢球以后,一位足协的前工作人员,发了这样一段话:里皮上任后,将国足的核心团队安置在了广州,目的是远离足协。这句话,虽然有调侃的意思,但其实说的是里皮的权威。郜林曾经在一次国足输球后,说过,体制不改,中国足球永远没戏。

  不在体制内的里皮和广州恒大,赢了亚冠,这一次里皮又带领国足赢了韩国。您看,郜林是懂球的。人家踢了这么多年足球,比我们这些外行明白问题的所在。

  里皮的权威是无可撼动的,里皮的微信也让球员们听命于他。国足赛前几天训练,里皮异常的严厉起来,训练中一些球员没跑到位,战术环节出了问题,里皮是真骂的,球员们说,害怕里皮,不是那种很直接骂人,就是那种你看他表情,就知道里皮发火了,真的发火了。所谓不怒自威,大概就是这样了。

  恒大的球员,对里皮的一切早就熟悉了,不是恒大的球员,在里皮手下练了几天,服了,用他们的话说:我从来没看过一个教练有这么强的气场。这些球员也都经历很多的世界级教练了,但里皮短短几天时间,就让他们彻底服了。他们说:在里皮的手底下,谁敢不好好练?不好好练,真对不起自己是个踢球的。

  所以,一个主教练,有一流的战术、有绝对的权威、有名帅的威信、有感染球队的自信,那么再加上一点点运气,赢球也就顺理成章了。国足踢赢韩国队,里皮其实是不满意的。里皮认为踢卡塔尔的比赛踢的更好一些,只不过那场比赛,运气不在国足这边。打韩国,一个角球决定了比赛的胜利,这一次运气在我们这边。

  中场休息的时候,尽管1-0领先,里皮还是发火了,里皮说,上半场我们踢的不好,阵型太靠后了,让韩国队传球传的太舒服了,我们中场球员不敢拿球。下半场比赛,冯潇霆开始频繁的上抢,前压,其实就是里皮战术的一种执行。

  比赛结束后的更衣室里,高喊着各种牛逼,于大宝牛逼,冯潇霆牛逼,队友们相互拥抱,里皮祝贺球队取得了胜利。

  感谢里皮,让我们取得了对韩国队的胜利!

  感谢里皮,让我们知道了中国足球究竟是谁不行?

  最后,想说的是,不要去做假设了?假设里皮可以早点来,我们能进世界杯,如何如何?

  更不要去抹杀高洪波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和努力。

  我听到一些打击报复的声音,只能说明你的嘴脸依然丑陋,当年力捧卡马乔的也是你们这群人,真正的中国足球罪人,不是那些为中国足球努力过的教练,而是利欲熏心的你们。

  再说一句,关于本土教练的话题。

  前几天跟一个踢过韩日世界杯的球员聊天,他说,我们这批球员还做什么教练员啊,当个职业经理人,俱乐部高层多好啊,当教练员,也就是三五年,成绩不好,就永远没有饭碗了,当职业经理人,我们能干几十年都行。

  所以,当韩国足球的洪明浦,崔龙洙,黄善洪们开始在国家队的舞台上,中超的舞台上执教时,我们已经彻底的把中国教练的生存道路堵死了。

  总有那么一天,中超所有球队,都是外籍教练。

  总有那么一天,没有职业球员,退役后,再愿意拿起教鞭。

  我想问问,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足球的样子吗?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mt.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mt.sohu.com/20170324/n484636018.shtml report 4397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3月23日,长沙,国足,于大宝头球,我们赢了韩国,铭记中国足球历史的一天,我在现场。上一次,国足战胜韩国队,是在日本,味之素体育场,那
最后修改于2017-03-24 21:22:2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