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讲融合:中央厨房如何学 移动协同是关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期内容导读------

  这种协同生产的本质,就是通过技术化的手段,实现了更高效率、更高层面的人事关联与工作驱动,让原有的传统媒体,突破生产环节的限制,形成全业务环节的覆盖,最大限度地实现效率提高

  ------以下正文详情------

  应该说,没有什么能比CCBN更适合今天的融合话题了,就算是春寒回冷的冻雨天气,依然阻挡不住2017CCBN所迎来的滚滚人流,一改广播电视行业持续两年多所进入的冷落趋势,以持续不衰的人气,为正处在迷茫徘徊阶段的中国广电注入一针强心剂,而这针药剂的名字也就是触目皆是的“融合”;

  各家厂商都在展会上集中展示了他们所提供的中央厨房模式、媒体融合方案,其中不乏有依托主要央媒等机构来背书的高大上案例,让前来观展的各个地方媒体领导及随同人员大开眼界,在连连感慨新知识、新理念层出不穷的同时,同时也有两个非常现实的疑问与难题提到了面前:

  践行中央厨房模式过程中的体制改革风险如何避免?部署媒体融合方案过程中的设备体系改造成本如何破解?

  第一个问题也是制约传统媒体这么多年来步伐犹豫,思前顾后的主要原因。虽然在越来越快的媒体资讯生产节奏的外部压力之下,传统媒体现有的旧有体制生产效率日趋僵化与低下,但是不要忘了,也正是这样的体制,维持着庞大的现有团队还能有机运作着。没有强有力的上层支撑,贸然就来推翻现有的所有部门体系,那谁能保持新的制度之下,旧有问题都能消除?不会产生更多新问题?

  更不要说旧有体制下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虽然原因清楚、认知一致,但是一旦要涉及体制改革,这却是一件知易行难的大事,且不说真的推行时的障碍与阻力,就算强行展开,谁又能保证在新的体制之下不会产生更多的新问题、新阻碍呢?所以在此之下,大家都徘徊在别人家中央厨房的外面,担忧大于羡慕,疑虑大于行动;

  第二个问题涉及到各个提供媒体融合的技术解决方案了。媒体融合并非是一个平地而起的新大楼,它更实际的是要在已经运营多年的传统媒体内部进行改造与升级。又或者更准确地说,它是要对一列正在高速行驶中的火车进行升级改造。其难度自然高之又高。为了回避这样的高难度,更为了自己更大的商业利益,许多厂家推出的实际是全部推倒、另起炉灶的融合方案,看看的确很好,算算代价太大,这对于已经开始进入资金困难、要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如下广电机构来说,显然是一幅镜中之花;

  如此一看,各地广电的融合步伐之难、之慢,并非在方案选型以及推进速度之上,而是慢在无法起步、没有速度。两只拦路大虎站在那里,绝大多数的媒体都感觉到是寸步难行,面对融合之未来美景,徒生感叹!

  破解之道,还得回归中国传统武侠哲学里,面对“无快不破”之更高境界,便是“无剑胜有剑”了。应该是要为各个地方广电机构设计出一套“没有中央厨房的中央厨房”,“无须大张旗鼓呐喊融合的融合之道”,这便是移动优先、协同生产的理论与实践方案;

  移动优先的策略就是为了应对在当前的内容生产系统内,不同厂商、不同系列、不同规模、不同标准的生产设备、管理体系并存的现状,把统一整合、统一替换的难事暂时搁置,通过移动端的统一协同工具、生产工具的开发,逐一与各个设备、各个系统进行关联、对接与联动,改变原有大型平台系统必须要讲究相互耦合的思路,以关联来解决大家的互通互联问题,以自已的移动化来弥补各自不同步的缺陷,主动对接,解决障碍;

  协同生产的手法就是为了解决在旧有的部门体制之下,不去过多触及或改变机构中的行政管理关系,通过选题机制、任务机制,用移动关联工具灵活机动地串联过不同部门、不同体系下的工作人员,用任务流转、信息通知的方式,实现在现实人事机制层面之上的一层虚拟机制。这样的虚拟机制不影响原有的管理、考核方式,却极大地促进了人员之间的工作效率,随选题任务的产生而生,并随选题任务的结束而结束;

  这种协同生产的本质,就是通过技术化的手段,实现了更高效率、更高层面的人事关联与工作驱动,让原有的传统媒体,突破生产环节的限制,形成全业务环节的覆盖,最大限度地实现效率提高,同时为最终根本性的体制改革积累经验、积累信心、并积累动力!

  所以,判断并选择融合方案或中央厨房建设方案的标准呼之而出:移动优先、协同生产,谁更贴近、谁更符合这两点,谁将成为最能行之有效、最能帮助最大范围的传统媒体迈出融合之步的引路明灯!机遇就在眼前,看你能不能抓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5/n484679086.shtml report 2130 ------本期内容导读------这种协同生产的本质,就是通过技术化的手段,实现了更高效率、更高层面的人事关联与工作驱动,让原有的传统媒体,突破生产环节的限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