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个女孩把《百年孤独》画完了 | 文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杨舒蕙, 《逻辑与想像》

  图片由艺术家本人提供。

  杨舒蕙的《百年孤独》画完了。博士在读的她要毕业了,恰好,《百年孤独》也画完了。和朱笑宇一起,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她们的展览即将开展。

  

栽倒

时间:2017.3.25 ~ 3.31

开幕酒会:2017.3.25(星期六) 15:30

策展人:闻松 指导教授:王小松

策展助理:千与 展览声场制作:任上

媒体支持:象外

  

  杨舒蕙 ,《在沉淀的冰冷压抑之物中,他睁开了眼睛》

  杨舒蕙《百年孤独》T恤象外的店里有售哦~

  象外一直说“把艺术拉出圈外”,开始画《百年孤独》时,杨舒蕙是个不折不扣的〇外人,或许到今天也是,浙江大学传媒学博士在读,她形容自己,“非科班,又在浙大这个工科院校里,时刻感受到自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〇外人”。

  

  杨舒蕙 ,《离开抽象的概念之后》

  “我就是个杂牌军”,有时候,她这么自嘲。可杨舒蕙喜欢画画,事实上,她一直在画。

  2013年,第一次看见德国表现主义的画册,就喜欢上了。她说,“表现主义在我快要开窍的时候,伸出了它涂满漆黑色指甲的手一下子抓住了我的衣领,拽了进去。”

  后来,杨舒蕙重读《百年孤独》,又被一拳击中,她抓起画笔来,画了第一张,因此,《百年孤独》系列是文字转视觉的创作过程。

  

  杨舒蕙 ,《我的名字叫虹》

  

  杨舒蕙 ,《黯淡无光的水瓶》

  

  杨舒蕙,《绵密的窒息》

  

  杨舒蕙,《乃至无限》

  杨舒蕙的导师王小松是留德艺术家,他说《不被看见的看见》:

“……不被看见的日常情欲与看得见的肉体构成了这幅作品中的感官世界。悲惨、压抑、呐喊、号叫、低吟、迷茫等构成了看似突围生命的残喘。片刻厮杀中的停顿,让暴力与悲剧间的空隙得到了短暂的精神性宁静。”

  

  杨舒蕙,《不被看见的看见》局部,原作长达10米,这是画到3米时样子。很难想象,用针管笔画10米的作品,这无异于自虐。

  

  《不被看见的看见》局部

  在展览现场,《不被看见的看见》会被做成一件“上天入地”式的装置作品,而它长达10米。

  杨舒蕙写道:“黑暗的马戏团。决定论与自由意志。永恒的悖论。操纵与被操纵。看不见的在场——这就是我受《百年孤独》启发,然后经过个人的视觉经验和生活经验过滤以后所想要表达出来的东西。”

  

  《不被看见的看见》局部

  

  《不被看见的看见》局部

  

  《不被看见的看见》局部

杨舒蕙的绘画绝大多数都是以钢笔和水彩画制作的“插画”,充满青春期的内在张扬和私密性的表达。……杨舒蕙的创作欲望之强是令人惊叹的,作品量巨大。她觉得艺术应该像呼吸一样自然,而成为日常的一部分,因此,趣味化和个性化表达几乎是她艺术创作的前提。

——策展人闻松

  

  《不被看见的看见》局部

  展览还有一个有趣的暗箱,必须凑上去从孔洞中看作品,这像极了睁眼看世界的过程,手持火烛,透过玻璃窗,看见气象磅礴的万千世界,这件作品叫《紫荆城》,依旧没有图,只有去现场看。

  

  杨舒蕙,《蛤蟆的油》

  

  杨舒蕙,《大碗岛的马戏团》

  

  杨舒蕙, 《Holy Ghost》

  

  朱笑宇,《裂缝》,绢、水彩等综合材料,51cm x 81cm x 6cm,2016

  

  《裂缝》过程图

  虽然画绢本工笔,朱笑宇其实没正式学过工笔画,现在使用的技法、工具都是自学、实验出来的。

  用绢作画,有着悠久的历史,著名的《女史箴图》、《洛神赋图》都是绢本。不过,朱笑宇却有个莫名其妙的开头,2014年,她想找一种半透明的材质蒙在灯上,于是,接触到了绢。

  

  朱笑宇,《消逝于自己眼前的角度——天女NO.4》,综合材料,54cm x 167cm x 6cm,2015~2016

  

  《消逝于自己眼前的角度——天女NO.4》局部

  朱笑宇画人,是男,也是女。王小松写道:

“异性在画面里全部消失,甚至连一点象征的物性都无法找到。这是一个同性的世界,但却让人强烈感受到对异性的疯癫。”

  这些人,棕色的、朦胧的、幻觉的、宁静的、带有几分冷谈的表情,唯美而古典,却也阴暗、神秘。

  

  朱笑宇,《水箱》发光效果图(六步),绢画、LED 、RGB,45cm x 45cm x 20cm

  

  《水箱》局部

  初观朱笑宇的画,甚至感觉到惊悸后面的一丝诡异之感。貌似自画像的女主或“女同”们沉浸在暗黑色背景之中,人物造型的不落凡尘却难以摆脱那种内心的无奈和伤感,犹如繁华历尽,却依旧是茕茕孑立而又形影相吊,道不尽的无尽颓废和感伤。那种近乎寥落的顾影自怜和落落寡欢似乎暗示着生命的漂浮无着及不可捉摸。

——策展人闻松

  

  朱笑宇,《吞噬它的欲望》,绢画、RGB,50cm x 50cm x 5cm,2015

  

  《吞噬它的欲望》局部

  她们的展览“栽倒”,试图“解构社会陷阱所带来的不安,以及产生自我洁癖与性冷淡式交往过程中人性的畏惧与谎言”

  “栽倒”不是死亡,只是肢体片刻被“麻药”注入而短暂失忆。这种麻药可以理解为特有的宗教或者一切皆有可能的想象与冲突。只是当麻药消失时,我们的伤口依然是隐隐作痛。

  “栽倒”无法绕过,而杨舒蕙和朱笑宇的“栽倒”,才刚刚开始。

.

END

.

  本文系转载,如有疑问,请后台联系

  想了解更多有趣内容请加微信号CCTPA2015

  或长按以二维码关注 ↓

mt.sohu.com true 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 https://mt.sohu.com/20170325/n484780321.shtml report 8381 杨舒蕙,《逻辑与想像》图片由艺术家本人提供。杨舒蕙的《百年孤独》画完了。博士在读的她要毕业了,恰好,《百年孤独》也画完了。和朱笑宇一起,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