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在火车上吃泡面的时候居然有人在吃和牛

游心旅行管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马上就到清明小长假,大家又开始计划着各种各样的出行计划,不会晚点,服务品质还高的高铁,在大家的行程中越来越重要。但就餐饮来说,传统的方便面、即食泡饭、面包依然占据列车菜单的头版,乘火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只是一种交通即达,与美食似乎从不曾关联。

  国内动车组15元盒饭

  

  国内动车组30元盒饭

  

  而在日本,火车餐是这样的。▼

  

  对于日本人来说,火车不仅是一种到达,它作为旅途的一部分,早已成为了一种文化,这种文化可以从一份火车餐说起。

  

  

  车站便当,日语中称为“駅弁”,它一般不像中国的火车盒饭一样以反派角色出现,相反,它的上场总是能够激发起人们对食物强烈的欲望。

  

  日本卫生部对日本列车便当有着严格的要求,便当必需是当日做好的,此外,很多美食是只能在车站内才买得到的限定版,看完今天小U给大家介绍的新干线的便当,真的会让人想来一趟日本新干线之旅呢!

  

  日本的火车盒饭大概发源于1885年日本东北本线宇都宫站,据说最初的盒饭极其简单,只是撒了芝麻和精盐的两个饭团和腌咸萝卜,用竹叶简单包裹着出售。

  

早期售卖列车便当的景象

  随着日本铁路交通的不断发展,火车盒饭也不断推陈出新,到了今天,日本的火车盒饭的种类少说也有两千到三千之多,盒饭的样式也从最初廉价的饭团逐渐发展为精致且搭配丰富的套餐。

  

  最早的列车便当是建在车站内的便当亭,人们付款后直接将便当带上车享用。如今可以在车上直接点餐,而一些有人气的便当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才能在便当屋领取。

  

镰仓车站内的便当亭

  大多数列车便当的价格为1000日元上下,相当于餐厅服务生一小时的工资,也是比较亲民的价格。

  不同车站售卖的便当都采用了当地的特色食材及料理方式,一盒便当,就可以体会到一个城市的味觉。

  

  有机会去东京站的话,一定要到列车便当的专卖店“駅弁屋 祭”去逛一下,全日本的美味列车便当都集结在这里。

  

便当墙,喜欢哪种一目了然

  在火车上提供餐饮本不足为奇,但日本火车盒饭已经是一种特色文化。现在,日本的火车盒饭竟然发展成不仅仅在火车上售卖,更在超市、商场的各处热销的特色餐饮,甚至走出了国门,让世界各地的游客赞不绝口!

  

列车便当在巴黎

  

列车便当在商场

  另外还会根据热映的电影,推出主题限时便当;一堆便当公司凑一块,评选人气便当。

  

  这种挖空心思的竞争,自然使得车站便当越来越好,好到可以在市区开店,称之为“駅弁屋”,专门出售车站便当,让你不用坐火车也能享受美味。

  如今,火车盒饭已发展成日本的一个特殊的饮食文化,以极高的频率不断推陈出新,火车便当已然演变成了一种日本旅行的一个符号。

  

  今天跟着小U一起来GET下,日本新干线12大车站的美食便当吧!!!欢迎大家补充哦。

  No.12北海道

  森站:鱿鱼饭便当(いかめし)

  

  

  北海道是鱿鱼的著名产地,同时也盛产好吃的大米。墨鱼肚子满满的填入白米和糯米,用牙签穿稳后用酱汁熬煮,让墨鱼染满酱汁的颜色,是北海道的一大风味特色!

  

  还有周边物发售,这是多少网红梦寐以求的待遇。

  

  No.11 鸟取县

  鬼太郎风吕茶泡饭(ゲゲゲの鬼太郎風呂茶漬け)

  

  鸟取县是著名日本漫画人物“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的故乡,很多游客来到这里追寻浓浓鬼太郎漫画情节。这款“鬼太郎”便当采用的是日本著名的有田烧,并在上面绘制与漫画相关的图案。这款便当不仅是美味的茶泡饭,还是《鬼太郎》Fan的必收之物

  No.10九州新干线

  樱花便当(九州新幹線 さくら弁当)

  

  乍一看这个便当,还以为是新干线列车收藏品呢!这款便当一经推出便迅速圈粉无数,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的不行。先不说味道怎么样吧,光造型就能给99分(1分怕骄傲),更别说吃完便当后还可以洗干净拿来收藏。

  No.9 神奈川县

  镰仓火腿三明治(鎌倉ハムサンドウィッチ)

  

  明治32年(1899年)日本第一款三明治便当在镰仓火车站“诞生”了,这款三明治的制造厂家大船轩株式会社如今在神奈川县复刻了这款“日本铁道三明治最初味”。三明治采用沿用当初的镰仓火腿工艺及味道,现在有辣蛋黄酱和人造奶油两种口味可以选择。

  No.8 米原站

  近江牛胜负刻(近江牛勝負刻)

  

  在大多数列车便当价位在1000日元左右的情况下,这款居然贵达3500日元(约200元人民币),而且还需要提前3天预约。这款便当采用和神户牛、送阪牛齐名“日本三大和牛”的近江牛精心制作而成,在列车上吃黑毛和牛便当,想想都可以感受到味蕾和风景一起跳动的奇妙了。

  No.7 群马县

  横山站:峠之釜便当(峠の釜めし)

  

  说真的,在日本便当界必须得有足够的特色,才能出来混,就像峠之釜饭便当。

  

  使用了日本家喻户晓的高级稻米越光米,并用利尻昆布及祖传高汤煮制而成,还用日本特色的陶器之一益子烧作为便当盒(很多人还会带回家用作煮饭的器皿),不得不说,贵圈太拼啊!

  No.6 东京

  东京便当(东京弁当)

  

  东京便当被称为是“老字号便当”,并不是因为历史悠久,而是这份铁路便当可以一次性尝尽东京老字号的美味!

  

  这里面有不仅筑地市场「寿司玉青木」的玉子烧,还有「浅草今半」的牛肉竹笋等,以及人形钉「鱼久」的酒粕渍奇努克鲑鱼等老字号料理。去东京坐JR线的时候,可别错过啊!

  No.5 山形县

  米泽站:米泽牛肉饭便当(牛肉どまん中)

  

  自1992年推出后,就稳居日本超人气铁路便当名单,可谓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爱!

  

  虽说看上去像是简单的牛肉盖饭,可米泽牛肉便当用的肉,可是与神户牛、松坂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的米泽牛,米是山形县的特色稻米,再加上祖传酱汁调味,那味道简直美味到极点。怎么样,要不要来一个?

  No.4 宫城县

  仙台站:极撰炭火烧牛舌便当(極撰炭火焼き牛たん弁当)

  

  被尊为“仙台名物”的这款便当,采用特制盐味调料腌制牛舌,并在炭火上将牛舌的本来味道与盐味一同烧制出来。食用时,柔软的牛舌在口中温暖着味蕾,带来极强幸福感。

  No.3 山口县

  河豚寿司便当(ふく寿司)

  

  使用甜醋腌制过的河豚皮,虾、鱼子等大海的特产全部被收入这款便当中。此外,寿司中还包括鸡蛋、香菇、河豚肉等。

  No.2 三重县

  松阪站:元祖特撰牛肉便当(元祖特撰牛肉弁当

  

  日本网站“列车便当博物馆”票选出来的全日本人气第一列车便当!昭和34年便开始贩卖的人气便当,使用日本黑毛和牛以及三重县所产的越光米所製,即使凉了,牛肉的风味依然不变,肉质还是软嫩美味,这或许也是至今一直受到民众及观光客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No.1 熊本县

  熊本站:熊本便当(くまモンBOX弁当)

  

  

  作为kumamon的资深脑残粉,必须要把这款熊本便当留在最后隆中推出。新一代网红熊本部长圈粉无数,大牌到不但有自己的专列,就连便当都是限量贩售的,真不是你想吃就能吃到的呢~在他们“盒儿饭”界就是这么傲娇!

  

  

  

看了这么多心动不如行动

蹭着日本的樱花季

来场美食与美景的大碰撞

告诉小U

你们最喜欢哪一个车站的便当呢?

mt.sohu.com true 游心旅行管家 https://mt.sohu.com/20170326/n484897923.shtml report 11950 马上就到清明小长假,大家又开始计划着各种各样的出行计划,不会晚点,服务品质还高的高铁,在大家的行程中越来越重要。但就餐饮来说,传统的方便面、即食泡饭、面包依然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