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朵花1天发的电可以充满2424部智能手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太阳能发电是一种清洁环保的能源利用形式,不过如果你对它的认知还停留在「房顶上的电池板」的话,那来自奥地利的 Alexander Swatek 一定想要迫不及待地告诉你他们团队的经典设计—— SmartFlower,一个无与伦比的太阳能解决方案,一「朵」可以放在院子里、跟着太阳走、自动开合的「智能花儿」。

  

  Alexander Swatek 是 SmartFlower 的 CEO,他希望更多人在家就能使用到清洁能源,社区、企业和政府机构也能减少能源开支。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和两位朋友一同开始了研发设计,起初他们都认为太阳能目前的市场需要改变,比如传统太阳能电池板安装费时、损伤屋顶、能源转化率低等棘手问题。之后他们想要找到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这时向日葵的趋光性给了他们启发,于是就有了这款外形酷似一朵花的全球首台「一体化」太阳能发电系统。

  

  不光外形模仿向日葵,它的工作方式也是模仿向日葵的。

  

  

  SmartFlower 内部配有双重轴太阳跟踪系统,这样它能始终保持跟着太阳走,并确保与吸收光保持 90 度角,实现最大的太阳能吸收值,高效发电。与传统屋顶静态的太阳能电池板相比,它的平均发电量效率高出了 40%!

  工作起来是这样滴。

  太阳升起的时候,花瓣儿会自动打开。

  

  到了晚上,花瓣儿自动闭合,等到第二天日出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当然,把太阳能发电机设计成花儿的造型,也是考虑到许多实用因素。

  第一,自动清洁。每个花瓣儿背后都有一排小毛刷,工作打开时毛刷会自动清洁,这样可以确保发电机在每天工作时都是干净的状态,这样它的工作效率要比屋顶上覆满灰尘的电池板高达 5%。

  

  第二,通风。这样的设计也使得发电机更通风,比传统的电池板能多产出 5%—10% 的电量。

  

  第三,自动保护。为了不受天气影响,为 SmartFlower配置了自动侦测强风的的风速感应器,当外界风速达到 32+ 英里每小时,花瓣儿会自动闭合,保护叶片,等到天气状况好转时再开始运转。

  

  下雨天花瓣儿也会自动闭合。

  

  第四,方便收纳。比如对家住伯灵顿的 Mark Eiserman 先生来说,他和妻子可能不会长期居住在这里,如果搬家,他们大可以带着 SmartFlower 一起出发。SmartFlower 作为一个整体的系统,它无需安装,直接放置在光照充足的户外,用螺栓固定在地面即可。而且花瓣儿可以收起来,体积瞬间缩小,储藏存放和移动都很方便。

  

  SmartFlower 的设计初衷是被用作家庭发电中,因此它还具有一个智能爆表的技能,就是「家庭电能匹配算法」。

  从数据图可知,一个家庭一天当中的用电量高峰是在早、中、晚这三个时段,这些时候 SmartFlower 会全力发电,而在其它用电量小的时段内,它会自动调整照射角度,降低发电量,这样的做法能够实现所发的电量与家庭用电量相匹配,从而避免因过剩对电网造成的短时冲击。

  

  现在可以通过一组数字来直观地感受下 SmartFlower 一天的发电量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如此经济环保高效的发电系统也迎来了更广阔的市场。

  

  甚至!它还出现在了北约特种部队的驻扎地上!

  

  比起燃油补给,它更安全、稳定、自动化,即使部分叶片遭到攻击后受损,也不会影响发电,所以智能花儿也被相中,成为了北约特种部队远程作战的能源补给装备。

  看个视频感受下这款获得了红点奖和 Good design 等一系列业内顶级大奖的设计吧:

  

  Smartflower 不只是简单一个酷炫赚眼球的智能产品,他的智能跟踪系统避免了传统太阳能的主要限制,更重要的是,这一绿色设计正在引导着人们能源保护的观念和行为,而给力的消费者们也更愿意尝试环保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了。这一款设计,你喜欢吗?

图片来源:SmartFlower

mt.sohu.com true 设计癖mp媒体号 https://mt.sohu.com/20170327/n484931145.shtml report 4803 太阳能发电是一种清洁环保的能源利用形式,不过如果你对它的认知还停留在「房顶上的电池板」的话,那来自奥地利的AlexanderSwatek一定想要迫不及待地告诉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