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能手机何时才能再也不用担心进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你曾经经历过整杯水泼在手机上,不小心让手机掉进水池,或者是眼睁睁看着手机扑通一声掉进马桶,那种揪心的感觉会让你明白有一台防水耐水的手机是多么的重要。

  手机进水是智能手机损坏的第二大原因。根据 IDC 的报告,放眼全球每一天就有将近 90 万部智能手机因为进水而一命呜呼,每年因为手机进水损失的成本就达到了 967 亿美元。这些成本由制造商和保险公司支付了一部分,但是大部分的损失还是由手机机主承担的。难怪在最近的 YouGov 针对美国市场的民意调查中,防水性能是被调查者最希望智能手机能够拥有的功能之一。防水性能在这一次手机调查中排名第三,比更好的镜头和免提技术排名还要靠前。当然,不出所料,电池续航能力和屏幕耐摔是得票最多的两项。

  防水手机的起源

  「我们认为每一部手机都应该具备防水性能,」防水技术公司 P2i 的 CEO Ady Moores 在数字趋势移动大会上如是说。

  P2i 公司为智能手机提供一种特殊的防水聚合物涂层,这些涂层都达到了 IPX2 的防水等级。使用了该防水涂层的智能手机可以应对下雨、溅水以及潮湿环境,但是还不能完全浸泡在水中。这家公司在 2004 年结束与英国军方的合作后就在想办法开发商业化的防水涂层产品,这种涂层最初是在两次海湾战争之间被开发出来以保护军装免受化学武器的侵害。

  这种涂层一直只运用在军事领域,直到 2010 年取得了民用方面的突破,被使用在了助听器上。助听器市场中 60% 的产品都使用了 P2i 公司的防水涂层产品,这也让该公司获得了智能手机公司的关注,并且与摩托罗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最近几年发布的所有 Motos 手机都运用了 P2i 公司的防水涂层。P2i 公司还与华为公司进行了合作,华为的 P8 旗舰款手机以及新发布的 P10 手机都用上了该公司的防水涂层技术。

  新技术让一切成为可能

  虽然市面上已经有一些针对手机的防水技术,但是防水手机还是一个相对新鲜的玩意。回想四年前的 2013 年,索尼发布了 Xperia Z 手机,那是我们第一次见到旗舰款智能手机拥有如此高的防水性,而且并没有因为自身的防水特性而看上去像一块橡胶砖头。这款手机获得了 IPX7 评级,这意味着它能够在深度 1 米的水下保持 30 分钟不进水。

  三星公司在同一年发布了 S4 Active 手机,这款手机也获得了 IPX7 评级,但是拥有防水性能的仅仅是旗舰版本的 S4 手机,普通版本并不具备这一特性。在当时防水手机还不能有效解决手机开放端口的密封性问题,我们确实有一段日子没看到什么在技术上更进一步的防水手机产品。

  去年 iPhone 7 获得了 IPX7 评级,同时三星的 Galaxy S7 也获得了 IPX8 评级。今年发布的 LG G6 手机以及索尼的 Xperia XZ Premium 手机双双获得了 IPX8 评级。这些外形美丽的设备都使用了开放端口,不过它们也为获得更高的 IP 评级而付出了更高的成本。

  

  「这些公司不得不在手机上使用球磨铝框,用胶水贴上不同的端口,工程师处理这些防水设备必须倍加小心,」Moores 解释道,「据我们估计,符合 IPX7 评级标准的机械密封制作费用会使得每部手机的成本提高 8-15 美元。」

  相比之下,P2i 的涂层采用等离子体增强气相沉积工艺,可以放在手机生产环节的最后一环作为最后一道工序,同时也比使用机械密封工艺要便宜得多。「运用我们的防水涂层达到 IPX2 评级只需每部手机多花 50-60 美分,」Moores 进一步解释道,「但是防水涂层技术相对机械密封工艺的真正价值并不仅仅是使得制造费用更低廉,而是它给予了生产商更大程度上的设计自由。」

  运用了 P2i 防水涂层的手机制造商往往不会就这一性能大打广告,不过他们显然对于该技术提高了手机的防水性是满意的。Moores 透露 P2i 防水涂层平均减少了 40%-50% 的因进水而导致的手机返修率。

  防水将成为手机的基本配置

  不管选用何种防水方式,我们都应庆幸现在防水性能已经逐渐成为了手机的标准配置,至少在品牌的旗舰款手机上已经实现了。去年所销售的智能手机只要是售价在 600 美元以上的,有 95% 都具备了防水性能。与售价低廉相对应的是,平价手机具备防水性能的比例也远不及旗舰款手机。售价在 400-600 美元之间的手机只有 25% 配备了防水涂层,而售价在 200-400 美元之间的手机仅有 17% 能够防水。

  P2i 公司想要改变手机防水市场的这一现状,该公司已经让超过 1.75 亿台设备都用上了防水涂层。防水涂层相比全密封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接入可更换式电池的设计,手机进行维修的时候也更方便,而且还有一些其他没有被注意到的优势。使用 P2i 防水涂层的手机比全密封式防水手机的温度要低 2℃,因为防水涂层可以让设备保持一个开放的状态,更有利于空气的流通。

  

  P2i 防水涂层可能确实更廉价,更容易使用,而且还能让制造商拥有更多设计上的自由,但是仅仅达到 IPX2 评级的手机依然不能在彻底泡水中幸存,所以防水涂层的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正致力于让 P2i 防水涂层达到 IPX7 评级,希望在 2018 年底就能看到市面上出售的手机运用到这项技术。」

  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手机防水正在变得越来越容易与越来越廉价,希望能够看到越来越多品牌的不同款型手机都能够实现防水功能。「在未来的 2-4 年中,我们预计市面上出售的每一部手机都能够实现防水。」

  文章来源:DIGITAL TRENDS,TECH2IPO / 创见 阿尔法虎 编译,首发于创见(https://tech2ipo.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7/n484932431.shtml report 2952 如果你曾经经历过整杯水泼在手机上,不小心让手机掉进水池,或者是眼睁睁看着手机扑通一声掉进马桶,那种揪心的感觉会让你明白有一台防水耐水的手机是多么的重要。手机进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