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试驾上汽大通T60 走在生活的道路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云南,一年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3月底,这里依然还是旱季,位于彩云之南最南端的西双版纳,更是借由其较低的纬度,白天的温度早已突破了30℃。

  在版纳——当地居民对西双版纳的简称,很多人家都在经营着农产品生意,比如茶叶。这种营生需要运输工具,再加之当地复杂的地形,皮卡则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云南省属于皮卡解禁的第一批试点省份之一。

  上汽大通T60是上汽大通旗下一款全新的皮卡车型,此车一改国产皮卡在大众消费者脑海中的印象,以高颜值和偏家用的配置冲进了广大潜在消费者的视野。

  

  对于这些经营茶叶的人家来说,茶叶能够让他们生活下去。无论是崎岖的山路,还是泥泞的土路,开着大通T60运输茶叶,犹如走在了更有保障的生活道路上。

  然而,生活不仅仅只有赚钱,还有享受,比如阳光,比如冒险。卸掉大通T60货厢里的茶叶,装进去一顶帐篷,一些渔具,甚至再加上一辆摩托车,一家人驾车到河边享受一个周末。这种享受生活的道路上,有了大通T60更加淋漓尽致。

  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对美都有一定的追求,所以,大通T60的颜值自然不能掉队。对于大多中国消费者来说,自主品牌的皮卡更接近卡车属性,实用最重要,然而,这种观念是时候改一改了。大通T60就是带着这种使命而来,毕竟,它还要被销往海外,诸如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等。

  

  

  放弃美,并不可取。颜值在现如今的中国市场尤为重要,这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大通T60的前脸具备很多时下SUV车型的设计元素,仅从车头看过去,不熟悉这辆车的人还真有可能会误以为这是一辆SUV。大尺寸八边形镀铬进气格栅看上去与奥迪Q8概念车有些相似,格栅中间的多条竖向镀铬饰条让车头看上去更有气势。大灯与进气格栅采取贯穿式设计,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增加档次感的同时,也更具识别度。

  

  从车头方向移步车侧的时候,尾部的货厢逐渐出现在视线中,这才让人意识到原来大通T60并不是一辆SUV,而是一辆皮卡。它的货厢暴露了它的身份的同时,也体现了它的价值。

  大通T60配备了一体成型式货厢宝,可以对货厢钢板起到防腐防刮花的作用,进一步体现出其注重品质的一面。另外,货厢内还配备了锚点,以便用于固定货物,这些细节也体现出开发人员对于产品的用心。

  

  

  试驾车型的轮胎由邓禄普提供,尺寸规格为245/65 R17,具备较好的载物能力。另外,高底盘车型的制动形式采用前后碟刹,相比于传统的前盘后鼓,大通T60拥有更出色的刹车散热性。

  既然这台大通T60不仅可以为营生贡献力量,还能为享受生活锦上添花,那么车内的方方面面自然要更人性化了。不妨先从车内空间谈起。

  其实,看到大通T60的外观,也能知道它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并不会差。体验者身高165厘米,坐到驾驶席,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头部空间2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2拳,腿部空间约小臂的长度,该体验者再坐到后排中间位置,鉴于中央地台的空间比较宽敞,而且凸起并不高,所以乘坐着的腿脚部位还算舒服,但是中间乘客并没有配备头枕,所以其头部的舒适性略差一些。

  

  

  

  鉴于皮卡自身的大尺寸车身,前排乘客的空间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而大通T60的后排乘客同样享受到宽敞空间的优待,就比较令人愉悦了,起码这说明了它并没有只是针对实用性去发力,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

  对于舒适性,仅有空间还不够,还要看配置。

  内饰的中控台造型简洁大方,和外观的造型风格一致。黑色主色调下,用银色饰条进行修饰,再加上一块大屏幕镶嵌在中控台上,令人看上去同样感觉是一款SUV的内饰,做工也比较精细,没有传统皮卡的那种粗犷。

  

  无钥匙进入/启动,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驾驶席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倒车雷达,USB接口以及后排出风口的配备,都增加了车内人员的便利性和舒适性。但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块10英寸触控屏,搭载了一套YunOS,这套系统最初出现在荣威RX5上,搭配手机上的斑马智行APP使用的话,科技感骤升。

  

  首先,在手机中下载斑马智行APP,使用淘宝账号登录后,就可以用手机遥控大通T60了,比如可以在停车场寻车,用手机开关车锁和空调,以及查询车辆状态等等,功能十分丰富。

  来到车内,通过这套YunOS进行播放音乐,导航之类的基础功能更是不在话下,开车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上述控制。

  这套YunOS系统是提升大通T60科技感的重点,也将其从工具向生活拉近了一大步。只不过这里会有个小疑问,对于购买大通T60的消费群里来说,YunOS的学习成本是否会有些高呢?

  大通T60搭载了一台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3400转,峰值扭矩360牛米/1600-2800转。传动系统则有三种变速器,分别为5速手动,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本次试驾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这在自主品牌皮卡车型中还尚数首例。

  

  

  手动挡车型成本自然低一些,但是驾驶过程中经常换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确实比较烦,而更加追求品质的大通T60提供了自动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可以大幅降低驾车过程中的疲劳感,相对可以更放松一些。这也是大通T60在工作之外,希望提供给驾驶者的感受。

  

  在驾驶过程中,这台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果然没有令我失望,它与发动机匹配的很好,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什么顿挫感,只在少数较拥堵的情况下,会略有顿挫感。当换到手动模式的时候,变速器对于换挡指令的执行也很迅速。

  油门和刹车的初段都不太灵敏,这种设定很符合这辆车的定位,无论是工作使用还是家庭出行甚至越野,都不需要初段灵敏的刹车和油门。值得一说的是,刹车踏板的行程比较长,可以让驾驶者更加平稳的将大通T60的速度降低下来,而且,深踩刹车的过程中,过渡非常好,并没有刹车力度突然增强的现象。

  

  

  深踩油门,让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1600-2800转/分之间,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舒服最大360牛米的扭矩,来推动大通T60这庞大的身躯。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完全够用了,只是有一点,根据我空载时超车的感觉来看,如果满载情况下超车,动力可能会有些不太够用,而且,拉高了发动机的转速,噪音也会相应增加。

  

  另外,大通T60还提供了ECO经济模式和PWR动力模式,相比于正常驾驶模式,这两种驾驶模式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发动机转速和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上面。

  

  转向系统采用液压助力,这种物理结构的转向和力回馈的感觉不同于电动助力转向,很真实,我个人非常喜欢。转向的虚位比较明显,指向自然也会模糊,这种现象出现在大通T60上实属意料之中,因为对于经常走烂路的它来说,这种转向设定更加合理。

  大通T60的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螺旋独立悬架,后全渐变式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悬架的整体表现属于舒适型的。其后悬架相比于一般皮卡的钢板弹簧后悬架,拥有更线性的减震效果,其实反映到乘客身上也是更舒适了。

  

  

  新车配备有四驱系统,该系统有博格华纳提供。在不超过80公里/时的状态下,可以在2H(前驱)和4H(四驱)两种模式下自由切换。如果想挂入低速四驱模式(4L),则需要将车辆挺稳,自动挡车型挂入N挡,手动挡车型踩下离合器,然后将旋钮旋转至4L,等待5秒,即可。

  四驱和低速四驱模式可以让大通T60应对更加极端的路况,试驾期间,我体验了一段山路,2.2公里的路程,高低落差超过500米,路况很差,无论去程下坡还是回程上坡,大通T60都能轻松应付,这都要归功于其出色的悬架调校和车身刚性。

  

  观念的改变是最难的。在汽车市场并不是很成熟的中国,皮卡在多数人眼里,只是一种过活的工具。上汽大通T60的出现,明显是为了改变这种固有观念而来的,无论是其现代化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还是其车内的配置,甚至非常容易被中国消费者所忽略的驾驶感受,大通T60都在向着更高一层,更追求品质化的方向,去引领消费者。

  

  大通T60希望让广大中国消费者相信,皮卡不仅仅是为了生活下去而存在的工具,更是享受生活品质的标志。希望这样的消费者可以开着大通T60,愉快地走在生活的道路上。

mt.sohu.com true 汽车探索 https://mt.sohu.com/20170327/n484952978.shtml report 6243 在云南,一年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3月底,这里依然还是旱季,位于彩云之南最南端的西双版纳,更是借由其较低的纬度,白天的温度早已突破了30℃。在版纳——当地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