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材料异军突起登陆上交所,散热石墨膜大王也离不开“奶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言

谁是石墨烯之王?目前还没有定论,但谁是中国石墨膜老大,目前似乎有了定论。随着这家江苏民营企业杀出重围,荣登上交所,手机散热大王之争,终于可以盖棺定论了。

  不过,3年4000万元的政府“奶妈”补助费,当地父母官也是够拼的!

  2017年3月20日,碳元科技荣登上交所,股票代码:603133,目前还在涨停板蜜月中!

  本土手机散热王

  碳元科技是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里的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世中,中国国籍。该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开发、制造与销售,是国内开发、制造与销售高导热石墨材料的领先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高导热石墨膜,产品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LED 灯等电子产品的散热。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三星、华为、VIVO、OPPO 等品牌智能终端。

  公司产品

  

  

  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导热石墨膜系列产品,是近年来面世的新型材料,目前主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散热,系消费电子组件。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高导热石墨膜是近年利用石墨的优异导热性能开发的新型散热材料。从散热性能的技术角度分析,目前尚未发现导热性能优于石墨且其他特性又能满足手机商业化运用要求的散热材料。目前,石墨膜已经成为手机散热的基础材料。

  笔记本上第一个用石墨膜的还是苹果

  2015 年 3 月 10 日,苹果发布新款笔记本电脑 MacBook,采用全新设计的散热方式,在主板下方放置一整片高导热石墨膜,取代原有的风扇加硅胶。

  

  目前高导热石墨膜最薄可到 10µm,而其 X-Y 轴的导热效率也高达 1,900W/(m?K);最厚的产品可到 150µm,其导热系数可达 800W/(m?K)。而公司生产的高导热石墨膜最薄可达 10µm,导热系数达到了1,900W/(m?K),为世界先进水平。

  定价机制

  通常客户对如高导热石墨膜此类主要组件的供应商的认证周期约 12 个月。大型消费电子品牌商为保证供货速度和质量,同一类组件的供应商一般为 2~4 家,供应商一旦进入其体系,轻易不会更换,因此构成一定的认证壁垒。

  

  目前全球的手机制造生产体系成熟,大型手机品牌商针对高导热石墨膜采购主要有以下两种定价机制:

  第一种为招投标机制,即针对具体机型,手机品牌商将邀请取得认证的合格供应商对高导热石墨膜进行技术论证和投标,华为、OPPO、VIVO 等手机品牌均采取该种定价机制。

  第二种为议标机制,或协商定价,即针对具体机型,手机品牌商邀请合格供

  应商进行技术论证并进行报价,三星采取该种定价机制。

  高导热石墨膜的主要原材料为聚酰亚胺,全球范围内高性能的聚酰亚胺生产厂商较少,主要有美国杜邦、日本 Kaneka、韩国 SKPI 等。上游行业价格波动对本行业的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

  高导热石墨膜市场的国外生产商主要为日本松下、美国Graftech、日本 Kaneka,国内企业仅碳元科技等少数企业进入量产阶段,行业利润水平较高。

  竞争对手

? 日本松下

日本松下元器件公司是日本松下集团旗下公司,该公司从 1998 年起由日本松下元器件北海道千岁工厂开发生产 PGS 石墨膜,2012 年该公司开发出了厚度仅为 10µm 厚的石墨膜产品。

? Graftech

始建于 1886 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墨电极生产者,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墨炭素制品供应商。1996 年在纽约交易所上市。

? Kaneka

日本大型化工产品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多功能塑料、膨胀塑料、合成纤维等。

  本土竞争对手

? 北 京 中 石 伟 业科 技 股 份 有 限公司

北京中石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7 年 4 月,主要产品包括导热材料、EMI 屏蔽材料、电源滤波器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于 2014 年实现量产。2013 年,2014 年 1-9 月,合成石墨材料销量分别为 0.96 万平方米,18.77 万平方米,其他导热材料产量 2.72 万平方米,导热材料总收入8,549.84 万元,占公司营收的 56.63%。按照已披露销售产品面积,中石伟业 2013 年、2014 年的市场占有率低于发行人占有率。

? 嘉 兴 中 易 碳 素

嘉兴中易碳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 1 月,主营业务为高导热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 年营业收入 1.1 亿元。

? 镇 江 博 昊 科 技有限公司

镇江博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1 月,于 2014 年实现量产。主营业务为合成石墨高导膜的研发、制造业销售。2013 年、2014 年及 2015 年 1-11月,博昊科技合成石墨高导膜的销售数量分别为 0.53 万平方米、10.60 万平方米及 29.02 万平方米。按照已披露销售产品面积,博昊科技 2013 年、2014 年、2015 年的市场占有率低于发行人占有率。

? 深 圳 市 新 纶 科技 股 份 有 限 公司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3 年末开始投资建设常州电子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主要生产光学胶带、高净化保护膜、高净化胶带、石墨散热膜等产品,其中 2015 年实现石墨散热膜销量约 18 万平米。

? 深 圳 垒 石 热 管理 技 术 有 限 公司

深圳垒石热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2 年 11 月,注册资本 1,577.54 万元,主要产品有导热石墨膜、导热硅胶垫、导热硅脂和散热风扇等。

  主要分销商

  

  前五大客户

  

  1100万元的投资学费

  鸿诠电子系苹果、戴尔、惠普、宏基、索尼、华硕、三星等知名品牌消费电子的合格供应商,供应彩色机壳、印刷标签、模切件等产品。为了扩大在客户端的影响力,公司向鸿诠电子支付投资款 2,700 万元。

  2015 年 12 月,因鸿诠电子管理团队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昆山市人民法院受理了鸿诠电子破产清算一案。根据两次债权人大会上公布的债权债务及资产评估情况,公司预计鸿诠电子破产清算的受偿率在60%-80%之间。按照40%受损算,就是1100万元的投资学费,代价不菲呀!

  营业外收入

  大部分本土上市公司,幕后都有一个政府奶妈,没有他们的哺育,就没有这些上市公司的今天,碳元科技同样也不例外,3年来累计拿到政府资助接近4000万元,可谓雪中送炭呀!

  

  编者按

  政府为了扶持尖子生,可谓是肝脑涂地。当然,如果你是差班生,结局可能迥然不同。看来,勤奋上进的企业家,除了要打铁自身硬,还要跑部钱进,实干兴邦,都不容易!

注意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欢迎留言讨论!

微信:peter360ic

  往期精彩.回顾

  【1】老三换人了,苏州固锝净利增长4倍!

  【2】1个亿和解费?每一家半导体公司上市路,都是一本现代版西游记!

  【3】攘外必先安内,紫光国芯要和长江存储互掐?

  【4】简单,一篇文章深扒韩国半导体产业链!

  【5】第一家!本土分销+设计混搭半导体企业启动IPO!

  6慌了?!美光再扩产能,千年老三为逆袭三星都干了什么?

  7最新FPGA厂商排名出炉,中国企业赶上来了?

  【8】兆易创新复牌,韩国三星也许要肉疼了!

  【9】集结号再次吹响,上市企业跨界并购不达目的不罢休!

  【10】你不知道的萨德系统,口水泛滥,不如一颗芯片!(再次整理)

  【11】奶妈来了,中国集成电路设计A股上市公司政府补助排行榜!

  【12】终于明白,原来我一直都是IC搬运工!

  【13】天价!580万美元买到的半导体全球通行证!

  【14】大猜想,谁最有机会成为中国的大联大?

  【15】低调,ST知名分销商芯脉电子被某巨头并购?!

  【16】半导体分销第一网红,Hold得住风花雪月吗?

  【17】怨妇组团,奥巴马用力挖坑,特朗普如何“敲打”中国半导体?

  【18】脱胎于皇家NXP,如今成为中国公司的安世半导体(Nexperia) 有哪些代理商?

  【19】代理权丢失!安富利博弈ADI,都是钱惹的祸!

  【20】万千宠爱,如花凋零;励志传说,不只在安森美!

  【21】尘埃落定!NXP官方发布2017年中国代理商名单

  

mt.sohu.com true 芯三板 https://mt.sohu.com/20170327/n484972047.shtml report 14666 前言谁是石墨烯之王?目前还没有定论,但谁是中国石墨膜老大,目前似乎有了定论。随着这家江苏民营企业杀出重围,荣登上交所,手机散热大王之争,终于可以盖棺定论了。不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