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德文·布克的70分的33则小故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年3月24日,在菲尼克斯太阳对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德文·布克一举砍下70分,一举刷新NBA的诸多历史纪录,瞬间便超越了威尔特·张伯伦,超越了迈克尔·乔丹,超越了……但同时,一时间也引发了诸多争议,有捧杀,有棒杀。下面就讲33个小故事,全方位地瞧瞧是日年仅20岁145天的得分后卫吧。

  1.谁是德文·布克?大家都知道科比·布莱恩特、克莱·汤普森、史蒂芬·库里与塞斯·库里、格伦·罗宾逊三世……均为名门之后,父亲都是NBA球员,其实,德文·布克的父亲马文·布克同样是NBA球员,不过,他是非选秀球员,为不同的3支球队服务,总共也就2个赛季,职业生涯平均每场5.2分1.2篮板2.3助攻,不是平平,而是糟糕。但他成功将自己的儿子送上了NBA赛场,并且单场狂砍70分。

  2.打破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39分纪录当然不够。德文·布克上半时才得到19分,第3节大爆发,在此节还剩1分59秒,当他完成抢断并得分后,就已经刷新了之前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39分,这个数字,他在职业生涯的第2季已经有过3次了。当厄尔·沃特森问他想不想就此离场时,他反问主教练:“你是疯了吗?”在出任主教练之前,沃特森在太阳负责球员发展,所以他对德文·布克是知根知底。

  3.出手次数和罚中球球数:本场比赛德文·布克全场40投21中(三分球是11中4),罚球线上更是26罚中24,其中,出手次数和罚中球球数均刷新了太阳队史。

  4.球队半场得分纪录:布克在4节比赛分别得到10、9、23、28分。这么计算,下半场就是51分,改写了由埃迪·约翰逊保持的半场43分的太阳队史。

  5.70分先生:迄止2017年3月24日,NBA共产生了6位70分先生,除了德文·布克,其他5位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科比·布莱恩特、大卫·汤普森、埃尔金·贝勒、大卫·罗宾逊。没有迈克尔·乔丹。对此,维基百科以及各大数据网站都进行了即时更新,只是文字部分还有待修订。

  6.和科比·布莱恩特同为13号新秀的那个男孩。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新秀顺位完全相同,但时间相隔了整整19年——二人正好相差了18岁——黑曼巴是高生中直接参加选秀,而德文·布克则是在肯塔基大学念完大一就参加选秀的。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纵向比较:黑曼巴于1996年6月26日以13号新秀的身份被选入NBA;1996年10月30日,2015年的13号新秀出生了。

  7.就是要像黑曼巴那样与众不同。“我曾经看过科比的专访,”投中70分的德文·布克说,“他说他的与众不同是别人都认为得到30分就太多了,但他从不为自己设限。这永远钉在我的脑海中。我从不为任何事情设限。我想成为人生中最好的,而且不仅仅是篮球。”

  8.个人疯狂砍分球队输球的故事张伯伦更夸张,而且故事有3则。除了德文·布克,其他的5位70分先生中数张伯伦最夸张,他总共创造了5次单场70分,分别是100、78、73、73、72分,战绩则是3胜2负。输掉的2场比赛分别是:1961年12月8日,他率领的费城费士以147:151输给了埃尔金·贝勒领衔的洛杉矶湖人,但双方打了3个加时赛,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对方除贝勒疯砍63分外,杰里·韦斯特也有32分进账,而自己这边,“伟大的保罗·阿里金”才19分,再考虑到两队都是当时的豪强,勇士在之后的东部决赛中以3:4输给了凯尔尔特,后者则在总决赛中以4:3击败了湖人,毫不夸张的说大北斗星砍得78分的那场常规赛季的比赛放在任何一个体育领域,古往今来都堪称经典对决;1962年11月3日,大北斗星的球队已更名为旧金山勇士,对手还是湖人,结果,以115:127再次告负,首节和次节结束的时候都是勇士领先2分,第3节结束的时候勇士落后8分,末节他们又单节输了4分——即是说,这场比赛没有太多的垃圾时间。不过,尽管张伯伦攻下了72分,对方的韦斯特和贝勒却分别进账49、30分,而当年的总决赛中湖人再次输给凯尔特人,孤军作战并且故意使性子的张伯伦则罕见地无缘季后赛;1963年3月10,大北斗星砍得70分,他的旧金山勇士却输了15分,不过他们是在末节输掉其中10分的,大部分时间是有悬念的。

  9.个人疯狂砍分球队输球的故事还有克莱·汤普森的父亲。第2位输球的70分先生是大卫·汤普森,就是现在的克莱·汤普森的父亲,1975年的头号新秀。1977-1978赛季的常规赛季收官战,跳球前,丹佛掘金就因为赛区冠军的原因而稳居西部第2,但汤普森个人却必须为得分王的头衔而大杀四方,队友们也都成全他,结果是他不负众望地砍得73分,可惜:最终还是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乔治·格文,而且,恰恰输在小数点后面的第2位数字——一个是27.22分,一个是27.15分——为了这个得分王的荣誉,马刺下手更狠,甚至不惜以132:153狂输而令冰人拿下了63分。汤普森的这个故事当然不算丢人,但这场球却是他职业生涯的写照:当场比赛他的球队以137:139惜败于底持律活塞,后者当时是弱旅,全队都没有得分特别突出的明星,但在丹佛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情况下却能众志成城,7人得分上双,5人得分19+。这事,多多少少有点笑料或人生污点的意味,现在他的儿子正在极力清洗呢。需要重描一笔的是,NBA从1979-1980赛季开始引入三分球,之后的连续4季汤普森共投中了23记三分球,而他职业生涯的首季是在ABA,同样有3记三分球入账;不幸的是格文不仅与他相仿,而且三分球能力稍强。但如果当时就有了三分球,很可能填在得分栏的那个数字还要更大一些——尤其是格文,他的三分球能力在当时算是比较强的,成为70分先生自然是有可能的。

  10.单场砍70分的这套首发阵容创平均年龄最小的历史纪录。在德文·布克狂砍70分、太阳却以120:130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的那场,太阳VS网,太阳已经是季后赛无望,剩余的常规赛季,一是练兵,二是抢夺2017年夏天选秀大会的乐透,所以沃特森祭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阵容:21岁14天。是日,这其中,大前锋马基斯·克里斯是19岁264天,小前锋德里克·琼斯20岁36天,组织后卫泰勒·乌利斯21岁77天,中锋阿列克斯·伦是23岁280天,再就是得分后卫德文·布克,20岁144天。次日,20岁145天,背靠背的比赛阵容继续,纪录也依然保持着。《波士顿环球报》略带讥讽地说,这个首发阵容,比大多数杀入NCAA甜蜜16强的球队还要年轻,言下之意,70分是为培养年轻球员而牺牲球队战绩为代价换来的。

  11.不可否认,90%的得分来自垃圾时间。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德文·布克狂砍70分。比赛开始,打了5分44秒后比分便变成了3:14,严格说来,这场比赛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分差都维持在20分左右,极少数时间才让太阳追至10+,而追至个位数的时间肯定不会持续1分钟。尽管如此,当比赛结束,德文·布克进入TD花园的客队更衣室时,一大桶冰块已经准备好了——冰块兜头浇下是NBA最常规的庆祝方式。

  12.德文·布克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对手是一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尤其是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这种防守好的球队,这种事情可不是经常发生的。”

  13.欲征服NBA,必先征服TD花园球馆。NBA有2个必须征服的场馆,一个是麦迪逊花园,无数巨星在这里大放异彩;一个是TD花园,客队球星在这儿砍分实在太难了,而且球迷也非常苛刻。德文·布克却做到了,尽管70分中的多数得分来自无关紧要的下半场,但他的表现还是受到了现场球迷们的追捧——TD花园的球迷们都站了起来,在喝彩,在欢呼。“这真是特别,尤其是在这儿,在波士顿——我知道他们有时候对客队是多么的粗野。”德文·布克说。

  14.什么是TD花园的态度?要赢球,还要看历史纪录!以赛亚·托马斯曾经面朝观众席,问他们为什么要为对手而狂欢?他们给出的答案是:既然你的球迷已经获得了胜利,那么,接下来不如再顺便看看历史纪录好了。

  15.TD花园球馆落成的时候德文·布克还没有出生了吗?没有。波士顿媒体说他还没有出生。事实上,落成时间是1995年9月30日,还真的没出生呢。这时候,泰森·钱德勒脑子能想到的单词有且只有:传奇。“上帝保佑他健康,我相信他会在得分榜进入NBA历史的TOP 10。”老迈的太阳中锋说。

  16.欲征服NBA,必先征服客场。职业生涯总共2次作客麦迪逊花园球馆,上季是21分,本季是26分,但这两个数字并不妨碍他在客场的野蛮生长:本季的高分70、39(3次)、38、36、33,除其中的2个39来自主场,其余的均来自客场。

  17.个人疯狂砍分球队输球的故事迈克尔·乔丹最为壮烈。个人疯狂砍分但球队输球的例子前面讲过很多,但如果只统计60+,输得最惨的那个人估计谁也料想不到:迈克尔·乔丹。他输过3场。但他也是输得最壮烈、最悲情、最具男子气概的:1场是在48分钟里输了3分,1场是输在加时赛,1场是输在第2个加时赛,而且3个对手奥兰多魔术、波士顿凯尔特人、亚特兰大鹰都时值强盛期。所以跟谁比都别跟“神”比,哪怕“神”确实输了。

  18.个人疯狂砍分球队输球的故事数伯纳德·金最为窝囊。砍60+输球的前面已经提到过的有张伯伦、汤普森、格文、乔丹,现在介绍的是伯纳德·金:1984年12月25日,代表纽约出战的他不仅输掉了圣诞战,而且对手还是相隔哈德逊河而世世代代仇视对方的新泽西网(注:现布鲁克林网)。好在当季他以32.9分成为得分王。但比得分更悲催的是:尽管接下来的2战他分别砍得39分以及职业生涯排第2的55分,却依然完成了被网横扫的壮举;3月23日更是韧带撕裂,提前报销了自己的赛季;尼克斯当季以24胜58负在东部联盟荣膺倒数第2。伯纳德·金同样因此被非议很多。

  19.波士顿凯尔特赢的仅仅是比赛吗?与客队更衣室的冰块庆祝相比,大胜而归的主队更衣室反而情绪低落,大家各自穿好衣服,很快就谈到了如何在比赛中将高强度延续下去的问题——就是在这样的情绪中,他们谈论130:120,谈论最近的14战13胜以及正在追近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的大好形势。

  20.为了70分,厄尔·沃特森究竟干了什么?为了帮助德文·布克更多地触球以便砍分,太阳主教练厄尔·沃特森在整场比赛的最后44秒内叫了2次暂停,而这段时间的分差一直是10+,标准的垃圾时间。用ESPN的报道体是“他并不打算就此道歉”,他说:“我进入任何球馆的目的都不是为了让你喜欢,我真的不在乎你是否喜欢我,我真的不在乎和你坦诚相对。我们正试图在这个年轻的群体里建立起特别的东西。如果人们不喜欢我们这么做,那又怎么样呢?就这么干吧。”

  21.为了70分,德文·布克的队友们究竟干了什么?还最后的5分钟里只有莱昂罗德·巴博萨投中1球,阿兰·威廉姆斯投失1球,贾雷德·杜德利2罚全中,其他的都是德文·布克。是的,德文·布克,德文·布克,德文·布克……布克。“凯尔特人赢了比赛,但这个夜晚是德文·布克的。”83岁的太阳现场播报员艾尔·麦考伊说。

  22.刷分赢球同样是有争议的的。现在该说说其他的3位70分先生了。分别是科比·布莱恩特的81分、大卫·罗宾逊的71分、埃尔金·贝勒的71分。需要特别提及的是罗宾逊,他的名字也是大卫,与大卫·汤普森的大卫相同,但马刺愣是如同善待冰人一般的善待海军中尉:1994年4月24日,同样是季末战,同样是对季后赛排名毫无意义,同样争夺得分王,马刺的唯一的绝对的核心却要出战44分钟,人人都把球扔给他,最终,他赛季场均29.79分,而沙奎尔·奥尼尔则以29.15分屈居第2,事后“大鲨鱼”尽情嘲讽,但无济于事。问题是马刺不仅赢球了,还在末节净赢了10分——最终他们也就净胜15分而已嘛,即是说这71分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尽管当时便有非议,但全队都理直气壮地反击,说大家疯狂喂球给核心是为了赢球。没别的原因。讽刺的是,身为强队的他们季后赛首轮便毫无悬念地被淘汰,落得罗宾逊当时的队友丹尼斯·罗德曼日后大讲风凉话,至今还念叨不该与这样的软蛋队友为伍。

  23.关于季后赛:同样是在谈论70分,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森说,从这个年轻人在第3、4节的疯狂飙分中恰恰可以看出自己的球队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还需要提高。“我们没有打出高强度的持久性……我们应该在48分钟里打得更好。但我们没有。”——他有意无意地提及季后赛。是的,凯尔特人是季后赛球队,这是硬道理。

  24.来自以赛亚·托马斯的别有风味的摘帽致敬。以下这句话是凯尔特人核心以赛亚·托马斯对于德文·布克的70分的评价:“他们所做的事情真是疯狂,之前我可是从来没有见过有这么干的,追逐数字……我的意思是他们的意图太明显了。他们就是要尽可能地让他多得分。但事情就是这样的。无论如何你还是提摘掉你的帽子向德文·布克致敬,他打了场地狱般的比赛。”很少有人注意到,这场比赛是托马斯连续第47场命中三分球,连续第121场得分上双——继安东尼·沃克在2000~2002年创造的126场之后的凯尔特人最长纪录——而他的34分,更是凯尔特人赢球的最大功臣。

  25.敢在绿衫军头顶拉屎的只有埃尔金·贝勒,迈克尔·乔丹也不可造次。德文·布克以70分创下对手面对绿衫军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排他后面的分别是贝勒的64分、乔丹的63分、张伯伦的62分。其中,只有贝勒在1959-1960赛季时逢后者8连冠的时候取胜,其他3位全都输了。可悲的是,正是这位埃尔金·贝勒,无论他怎么努力,怎么疯狂,就是拿不到总冠军。简直是悲剧中的悲剧。

  26.最年轻的70分先生:在20岁146天的时候德文·布克狂砍70分,一举打破了张伯伦保持的25岁109天的历史纪录,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70分先生。不过,张伯伦的那场比赛是78分,而且,很快,就在25岁193天的时候砍下了100分。

  27.最年轻的60分先生:德文·布克同时还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60分先生。之前的这项纪录保持者是大卫·汤普森,就是1978年4月10日的那场比赛——和德文·布克完全相同,他也是同时加冕NBA历史最年轻60分先生和70分先生。“现在不仅是NBA,而是全世界都知道德文·布克了。”贾雷德·杜德利的评价说。

  28.现役NBA球员中单场得分最高的:现在是德文·布克了。排在他身后的是卡梅隆·安东尼的62分。

  29.显然,来自科比·布莱恩特的祝贺最为珍贵。历史总是那么的巧合,黑曼巴进入NBA,德文·布克出生;黑曼巴13号新秀,德文·布克也是13号新秀;2016年3月23日,黑曼巴到菲尼克斯道别,德文·布克在2017年3月24日进账70分——那次的道别,故意又主要在二人之间展开:黑曼巴13投5中得到17分,输了,赛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反而特别赞扬了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的德文·布克,“当他第1次接球的时候,他直接使用了我的动作得分。要知道,当年我对位迈克尔·乔丹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因此,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真的很棒。”黑曼巴甚至还专门为布克的鞋子签名,并在上面写下了“成为传奇”的字样,现在,就在这小子是真的“成为传奇”的时候,黑曼巴又领衔一众退役的或没有退役的NBA明星在社交网络发来祝贺。

  30.“你防不住我”:赛后不久,德文·布克就在社交网站Instagram发庆祝图,凯尔特人的乔·克劳德立即回应:“从没见过这么多家伙在获得L后还如此高兴的。”L,就是输。德文·布克显然看到了,反击说:“你防不住我。”

  31:“……明年见”:没成想,乔·克劳德更硬气:“……明年见。”

  32.“我们担心的季后赛,他们担心的是(选秀)乐秀。”显然,这种风凉话只有以赛亚·托马斯说得出来。之前他还无故让林书豪躺枪,2016年的全明星赛投票时他抱怨说像林书豪那样的球员都得到那么多的选票,为什么自己进不了全明星阵容?然后是解释,并非针对。这次,肯定是针对了。而且骂得特别恶毒。

  33.打破太阳的单场得分历史纪录:70分,德文·布克还打破了太阳队史的球员单场得分纪录,之前的保持者汤姆·钱伯斯“1990年3月24日,太阳121:95击败自己的前东家西雅图超音速(现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他全场32投22中得到60分。不过,查尔斯·巴克利保持了季后赛的单场得分纪录:56分。这些事情,艾尔·麦考伊都见证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27/n485004293.shtml report 9337 2017年3月24日,在菲尼克斯太阳对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德文·布克一举砍下70分,一举刷新NBA的诸多历史纪录,瞬间便超越了威尔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