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LT对话】正确理解智能物流,不能降本增效没用

物流搜索 技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2017LT中国物流技术峰会上,圆桌论坛是颇受关注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天下午的论坛有幸邀请了以下嘉宾参与《智能化物流运营新实践》巅峰对话。从企业变革、服务转变、智能化运营等纬度,分析和探讨技术突破、服务升级,未来新模式下各自角色定位与融合,智能化与智能物流运营时代来临下的新思考。以下内容为对话实录(内容有删减)。

  主持人:荀卫 国商物流执行董事

  对话嘉宾:

  李湘辉 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物流总监

  陈 阳 真珍斑马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业务拓展总监

  胡文龙 上海力卡塑料托盘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科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邹 晖 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荀卫:我们有请陈总和胡总分别给我们介绍一下自己企业的情况,在创新方面有哪些新发展。首先先请陈总。

  陈阳:今天我们在会场上反复谈到了无人仓,自动化和机器人,刚刚看到了快仓的杨总呈现出来了一番过去的工作模式和工作人员拿一个手持终端来这样去做。过去的工作模式,特别在库房中,可能从最开始没有WMS到有WMS到人机协作,人机拣选,到现在看到这么多机器人做自动化的拣选工作。这个期间对于斑马公司来讲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大家知道我们在过去所有的想法,自动识别包括人工计算和支撑的这些物流的,在过去这么些年不断自动化过程中的基础建设中,斑马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个期间斑马也在做创新。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不断听到国内的客户找到我来说你们最近做了哪些创新需要带到中国来,特别是说刚刚唐总(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唐倚智)提到了现在我们需要万物互联,需要把各个结点上的信息都采集上来。

  在采集的过程中斑马在做创新,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在条码的采集,延伸到对于视频和更精准定位的采集。我们已经在美国的市场上开始去做这样一个对于结合条码和视频的采集方案,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带到中国,相信更精准的采集,配合我们合作伙伴做更精准的计算来进行工作,这种协作过程中把中国物流带到更新的高度。

  荀卫:谢谢!下面我们有请胡总。

  胡文龙:力卡做托盘从1993年到现在,从当时的三个规格到现在的三百多种规格,在托盘委的领导下,我们一路走来。塑料托盘看上去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现在为止我们到国外去看,做塑料托盘的企业,我一家还没有看到过。这是严格的意义上说没有看到过。去年我们去日本考察,十多天的时间看了一家做托盘的企业。但是这家托盘企业,我们的技术还达不到。它是从全回料,垃圾回料分解以后,慢慢的通过清洗、粉碎、造粒,去除各种金属和非金属,到最后变成了一个这样的大颗粒以后再注塑,这是严格意义上的我看到过的做塑料托盘的企业。

  我们从欧美、澳洲、日本看到过几十家做木托盘的企业,唯独塑料托盘的好企业是难以看到的。所以说明塑料托盘的技术还是有保守。我们企业通过二十多年摸索,到现在建了三个中心。现在我们自己设计,自己制造模具,每年投入一千多万,最早在国内全部用了机器手,流水线、机器人,包括了自己开发的模具,还有检测中心和展示中心。我可以自豪的说,力卡的塑料托盘防滑条技术是国内第一家,防滑块技术也是第一家。现在托盘和多元化物流的标准,我们跟招商路凯有一个紧密的合作,有共同的专利。

  荀卫:谢谢!每次听胡总演讲,我都能感到一种民族的自豪感,激发起爱国热情。下面我们请无锡的张总做一个简短的介绍。

  张科:我们公司今年刚刚更名,叫做中鼎集成。最早从事这个行业的员工也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我进入这个企业十几年了。大家可能也感到好奇,为什么一个设备供应商能够转化成一个集成商?其实在十几年前,我接管这个企业的时候就是两条腿走路,一个方面把堆垛机做到了全国第一。在十多年前我就感觉到了产品的单一路线可能不能符合企业发展的前景,所以我们是两条腿走路。我们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做,同时做集成。集成其实也是做了十几年了。十几年来,随着产量等各方面的增加,我们也把公司名字改成集成。大家也知道我们在行业里起了一个带头作用,比如说在整合方面我们打响了第一枪。从供应链的角度,我们觉得前沿和后端,甚至是国内和国外的集成领域,在这个物流自动化的系统领域,也想有一个长足的发展,所以今年改成了中鼎集成。我们企业通过这么多年的运作,也见证了从国内只有几个库,到现在一年有几百个库这样一个过程。随着物流行业现在到了高速发展阶段,无论是从国际的,还是说国内的,各种各样的企业都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我们也变成了一个切切实实的大家庭。从原来比较高的利润,现在已经到了行业恶性竞争的地步。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我觉得我们要在这里重新探讨怎么样在这个行业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我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荀卫:谢谢!下面我们请唯智的邹总做分享。

  邹晖:我们真的走了一不条容易走的路,但是我们一直是非常专注的企业,一直坚持把产品做到极致。现在我们是物流软件行业提供混合云软件解决方案最大的一家企业。主要的产品是有执行层面的,允许管理方面的TMS和仓储管理系统WMS,以及在计划方面还有一个路径优化,还有计费系统。2014年年底的时候把仓库管理系统都搬上云端。非常感谢这次组委会给我们这次对话的机会,这次对话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也是借这个机会和新老朋友见见面,谢谢大家。

  荀卫:我们把最重要的发言留给李总。李总已经详细介绍了国药,实际上更像系统集成商,我们扣住今天的主题智能化,如何以智能化的视角去整合这样一些资源,来推进整个物流发展?请国药李总来讲讲。

  李湘辉:首先智能化这个话题,是一个积极的话题。但是,从目前推进国控的项目看来我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想法。第一是厂商这边绝大部分都会提到,但是大家说到的都不是一个系统化的话题。大家说的各个点都比较散。第二是我做了这么多项目,总有一些公司是为了智能化而智能化,也就是说为自己的形象需求也好,或者是说没有想清楚也好,这一个是目前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说如果要做智能化,我们一定是一个系统化的。智能化的实施,实际上有一点像集成的概念,就是要把很多的新型元素,有机的,而不是说采用这种所谓的硬凑的模式。这是我们目前被智能化推进这一块,如何系统化的达到一个完美的效果,而且是针对客户的需求去做的,这是我对智能化的理解。

  荀卫:各企业在发展方面都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请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您的企业在智能化领域做了哪些工作。还是从陈总开始。

  陈阳:

  智能化这个话题,我们也是深有感触。斑马强调的一句话是要提供给客户极富远见的可视性,这是我们对智能化的理解。用斑马的解决方案帮助大家更清晰的知道你资产的状态和位置,甚至是其他的更多信息,这是斑马为智能化过程中所做的贡献。

  胡文龙:

  我们认为托盘装了芯片以后,就是智能化的,然而听了房博士(德国物流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房殿军博士)的演讲以后,现在的智能化不是光简单的安装一个芯片的事情,更加高档了。今后到底托盘智能化到什么程度,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我们企业一定要瞄准国际上托盘做的最好的,要是差10%,就瞄准这10%去努力,还有就是老老实实做好产品质量。百分之七八十是改良和提升,10-20%去不断的瞄准先进的技术去创新,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走得远。

  张科:

  关于智能化,我们做系统集成的,我想从两个方面来阐述。一个是从设备方面,我们是要集合国内国外的优秀的好技术,用在方案中,这是企业要做的事情。然后,我们在这个设备里面软硬结合,我们有自己的软件公司,但是软件公司可能没有他们专业。我也觉得社会分工不同,有可能今后更专业的事情要交给更专业的人去干,所以我们也在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把自动化的设备配上一个非常好的大脑,要找合作伙伴来扩展我们的大脑。

  邹晖:

  其实回想一下,我觉得对智能物流这个词的认识也是逐步产生的,过去我们可能认为在运输管理系统上做的可视化,仓储上做到自动化,就是自动物流,现在我们认为智能物流已经达到了自动化、信息化、算法。刚才张总也提到了,自动化是需要配合仓储WMS,在仓储方面达到智能。智能化是强壮的躯干,WMS是一个调度的大脑,才能达到强强结合,达到仓库的智能。在运输方面也是一直专注于运输管理系统上,我们同时还在运输管理系统的计划方面做了ROS,这是一个路径优化,如果在城市配送达到两百个门店以上的话,调度也是算不过来的。那我们的路径优化是在五分钟到十分钟以内使配送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以及时间最短的情况下做到优化,所以说其实维智产品在智能物流上有什么发展和应用,我觉得所有产品都在应用。首先仓库管理系统,仓库里面的各种算法,大策略,运输管理系统,也是各种策略和配送,以及ROS,我们的优化和算法,全部都是智能物流的应用。

  李湘辉:

  因为需求方实际上最终的应用就是降本增效,这是根本的。各个厂商智能化吹上天,如果做不到降本增效,也没用。大家可以看一下能不能落地。智能化能不能落地,对于企业来讲就是能否达到降本增效的结果。能够降本增效,这个智能化的推动肯定是风风火火,如果做不到的话,我估计从企业经营的层面就很难去接受这样的智能化产品。

  关于更多2017LT中国物流技术峰会的详细报道,请关注本网的持续报道,谢谢

  欢迎投稿:成功案例、最新技术、热门产品、黑科技。

  投稿邮箱:longnh@soo56.com

  推荐阅读

  

  中国首家物流技术电商平台

  为用户提供省钱、省心、省时的一站式物流技术创新服务体验,真正帮助用户买到优质的产品,找到适合的解决方案和靠谱的供应商

  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物流技术生态服务平台

  让物流更简单!

  查看更多,请点击“阅读原文

mt.sohu.com true 物流搜索 https://mt.sohu.com/20170327/n485039168.shtml report 7766 在2017LT中国物流技术峰会上,圆桌论坛是颇受关注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天下午的论坛有幸邀请了以下嘉宾参与《智能化物流运营新实践》巅峰对话。从企业变革、服务转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