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电力设备新能源-金智科技(002090)】邵晶鑫:智慧城市等多业务发力,预期全年业绩高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收入大幅增长,扣非净利润保持稳健,一季报预计实现高增长: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50.98%,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跌16.20%,(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13.84%),扣非归母净利润8049.6万元,同比增长2.2%,保持稳健。EPS0.4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2亿元;2016年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速反差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收入端公司于2016年底新增确认部分达茂旗198MW风电场EPC收入(据年报,该项目当年共确认4.47亿元)同时公司2016年新增并表模块化变电站(全年实现1.12亿元),并开拓配网测试服务相关收入;而在利润端,公司2015年因转让江苏银行1300万股股票,产生投资收益约4342万元,该部分收益为一次性收益,2016年并无类似情况,因此扣除该部分收益后,公司扣非净利润保持稳健。2016年公司新增订单31.1亿元,同比增长114.4%。此外,公司根据综合经营情况以及达茂旗(满都拉、飓能、宁风、高传)198MW风电场及送出工程EPC总承包的销售收入确认预计情况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盈利2970~3600万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70%。

  毛利率有所下滑,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公司2016年综合毛利率27.09%,同比下降4.54个pct,有所下滑。分业务方面,公司在发电自动化、变电自动化、配电自动化、模块化变电站、电力自动化、电力设计及总包、新能源发电、智能产品、IT服务相关产品及服务、房屋租赁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85/2.79/0.93/1.12/0.11/5.29/0.53/3.81/2.28/0.03亿元,同比变化-0.40/-18.72/82.56/100.00/-4.69/1,034.56/193.62/8.09/6.41/-85.08%,各自毛利率分别为41.42/40.69/57.79/45.95/30.91/14.12/39.89/18.65/17.55/66.55%。其中增长突出的业务有配电自动化(受益配网测试仪推进顺利,中标江苏常州、无锡、盐城、连云港等地的测试服务项目)、模块化变电站(2016年正式合并利润表,中电新源产品品质突出)、电力设计总包业务(确认达茂旗风电EPC4.5亿收入)公司2016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2.14/-3.44/0.97个pct。整体期间费用率下降4.61个pct,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智慧城市业务有望多点开花:公司在智慧城市业务板块继续保持在华东地区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筑等细分领域的区域领先优势(与南京公用深度合作,背靠其南京城建大股东背景),先后中标南京高淳新区智能交通、南京溧水城南新区智能交通等项目,同时在新疆地区公司2016年底公告中标包括新疆师范大学智能化工程改造在内的7项,合计1.54亿元智慧城市合同,印证公司实力在新疆地区受到充分认可,新疆地区也是公司智慧城市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新疆政府规划2017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同比增速超50%。电力设备,从主网至配网、包括新能源与充电桩方向都会加大投资,整体“电化新疆”建设投资1810亿元以上。除以上智慧城市订单外,公司在新疆地区还积极拓展风、光等新能源工程业务,子公司中电新源的模块化变电站在新疆地区的需求也很旺盛,以上领域未来都望在新疆取得突破。

  模块化变电站持续推广,突破产能瓶颈期待放量:模块化变电站作为变电站建设的新模式,具有占地小、可靠性高、施工周期短、性价比高等特点,近年来公司在技术、产能、营销等方面持续推广该产品,已成功中标莱西风电场220KV升压站等,近期又中标华能集团2017年度6.30光伏应急项目的配套变电站设备,此次中标说明该模式已经被五大四小发电集团占主导的发电市场所接受,并得到主流市场的认可和肯定。我们预计随着2017年模块化变电站的产能扩产,全年该产品收入预计取得明显增长。

  “产融结合”助力公司继续拓展新能源业务:公司目前正着力通过与中金租“产融结合”的战略合作,发挥双方的业务协同性,积极探索“轻资产运营”商业模式的创新升级。公司已与中金租开展业务层面上的合作,达茂旗198MW风电场EPC项目的部分设备款将由中金租提供,2期共12亿元。同时公司具备突出的风、光项目设计能力,旗下的乾华设计院是国内风电、光伏设计领域业绩最好的设计院之一,2016年接连取得突破。在风电场咨询与勘察设计业务领域,中标了多个大型项目和关键性项目,如华能新能源木里卡拉风电项目等。公司目前已在风、光新能源投建方面多环节布局,受益清洁能源推广大趋势与弃风弃光的改善,公司该业务具备潜力。

  大股东增持计划彰显信心:公司大股东金智集团在公司定增背景下,年初公告计划于一年内增持不低于100万股,不高于422万公司股份,充分显示在对公司股价合理判断的前提下,集团对公司业绩的增长以及发展前景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在新疆等地区会有更多业务落地,积极看好公司在配网自动化、智慧城市、模块化变电站、新能源及充电桩运营等方面的发展前景,目前公司定增方案“中止”并非“终止”。我们预计2017年随着风电场EPC合同确认,模块化变电站年中扩产完毕后等事项同步贡献业绩弹性,明年业绩增速望较快。

  风险提示:模块化变电站、智慧城市订单不及预期风险、配网投资不达预期风险

欢迎关注中泰证券研究所

  法律声明

  本微信内容及与其相关的研究报告仅供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微信而视其为客户。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微信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微信及其相关研究报告的版权归“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未经事先本公司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微信及与其相关的研究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中泰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微信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mt.sohu.com true 中泰证券研究所 https://mt.sohu.com/20170328/n485123014.shtml report 3379 收入大幅增长,扣非净利润保持稳健,一季报预计实现高增长: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50.98%,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跌16.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