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GopherChina讲师专访-杭州有赞技术专家李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GopherChina 大会即将在4.15 - 4.16 在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举办,GopherChina大会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Go大会,聚集了全中国各地的Gopher一起分享交流,大会希望通过大家线下的交流,讲师的分享,让大家能够了解目前Go动态,应用场景,技术细节等。

  会前我们对本次大会的讲师之一:杭州有赞技术专家李文

  

  1、首先介绍一下自己

  李文, 目前杭州有赞技术专家, 目前负责消息队列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通过改造和加强NSQ为微服务架构打造基础消息组件. 另外负责的分布式KV系统也在紧张开发当中. 之前也做过分布式海量数据搜索系统和集群自动调度系统. 对分布式系统的开发有丰富的经验.

  2、回忆一下与Golang的渊源。是什么原因决定尝试Golang?自己用Go语言实现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当时 Golang 有什么令人惊喜的表现,又有什么样的小不足,这个不足在Golang已经更新到1.8版本的时候是否已经得到改善?

  之前一直写C++, 也写过python, 一直对C++的开发效率不太满意, 希望能有python的开发效率. Golang的出现正好满足开发效率和语言特性的平衡, 在并发和分布式系统上面用Golang是明智选择. 当时正好有个proxy的小项目就拿来上手了, 惊讶于其高效率的开发, channel和goroutine的结合对这种网络连接管理类的项目简直是神器. 随着上手后, 逐渐开始接触Golang的生态系统, 对docker和调度相关的项目也在持续关注, 发现云计算领域的Golang使用还是很广泛的. 当时Kubernetes本身还刚刚开源, 功能还不够, 我们就先用Golang实现自己的调度器加了一些自己需要的功能, 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 docker和kubernetes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可以看出Golang的生态圈发展之快令人兴奋. 后面随着CockroackDB和TiDB的发展进一步完善了Golang的生态圈. 这一段时间的发展, 让我看到了Golang的巨大潜力, 因此后面的项目一直是Golang做主力语言了.

  当时还是Go 1.3, 那个时候有2个主要的不足令人困扰, 一个是依赖管理, 因为没有官方的支持, 出现了很多第三方的依赖管理, 方式各异令人头疼, 好在目前官方已经引入了依赖管理, 虽然有待完善. 另外一个就是GC的问题, 之前一直是Golang的不足, 但是后面3个大版本发布后, GC明显改进很多. 希望后面GC不光对latency关注, 也要关注GC的回收效率.

  3、2009年诞生至今,Go语言基本统治了云计算,作为最专业的Go语言专家,您认为这是由于它的哪些优雅的特性?Golang未来还会有什么样的改进和突破?

  Golang语言的简单易用, 丰富的库函数, 加上channel和goroutine, 以及集成的一些及其好用的工具为云计算的领域打下了基础. 这些都对一个项目的管理有非常好的帮助, 代码整洁一致, 新人融入无障碍, 各种工具方便自动化管理项目,都是一个大型项目不可缺失的特性. 相比而已有些语言特性的缺失倒是可以在后期做进一步的弥补. 另外Golang对开源的友好性, 也促进了社区和生态的发展, 一些开源项目如docker等无疑对Golang在云计算的推广起了很大作用. 未来希望Golang能在保持语言特性的简洁性上进一步引入一些有用的高级特性, 比如泛型的支持, 高层次的并行并发特性, 另外在依赖管理上逐渐完善和稳定下来.

  4、之前是否有关注到Gopher China大会,对大会的风格和内容有什么样的印象?

  上一期作为听众参与了一次, 感觉非常好, 技术广泛而有深度, 学到了很多, 风格多偏向技术和实用, 给项目本身会带来一些有用的经验, 自从上期之后, 就努力在项目中实践, 希望能作为讲师再次参与, 把自己的实践经验带给大家, 没想到这么快就又来了.

  5、作为讲师也是参会者,对于今年的Gopher China大会的哪些议题有所期待?

  这次大会干货非常多, 很多期待的议题, 特别是微服务基础组件以及大数据相关的议题我是非常感兴趣的, 这方面的实践也是Golang的后继需要发力的领域, 具体来说像”Go 在百万亿级搜索引擎中的应用”这些议题我比较期待

  6、现在很多企业项目都在准备转Go,对于这些项目的负责人有没有建议和经验分享?

  选择合适的项目作为切入点, 像网络相关的项目或者云平台相关的可以先行尝试, 可以积累一定的经验, 也比较容易推行下去, 有了成功的项目经验, 后面进入其他项目也会有更多的支持. 另外, 建议多关注开源项目, 非常丰富, 在合适的时候能有一个供选择的列表, 也可以减少开发的工作量, 提高项目的开发进度, 专注于为业务提供更多的特性. 最后, 转型不是目的, 提高技术姿势水平, 提高业务稳定性和可靠性才是转型的最终目的, 要让团队和公司相信Golang的转型能让团队更好的成长, 能让公司获得更加稳定好用的系统.

  7、有没有你觉得很酷的Gopher?

  大会组织者,Asta Xie,活跃的golang推广, 非常酷

  Dave Cheney, 经常写一些Golang的设计理念和渊源, 各种大会都能看到他身影, 酷

  大会日程:

  

  

mt.sohu.com true Go中国 https://mt.sohu.com/20170328/n485312206.shtml report 3529 GopherChina大会即将在4.15-4.16在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举办,GopherChina大会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Go大会,聚集了全中国各地的Gopher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