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UPS扩展中欧铁路货运 新增六城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记者 徐维维 上海报道

  3月28日,UPS宣布该公司旗下中国至欧洲的铁路货运服务新增六个站点。其中,中国境内在现有郑州站和成都站的基础上,增加长沙站、重庆站、苏州站和武汉站;欧洲境内在现有波兰罗兹站和德国汉堡站的基础上,增加德国杜伊斯堡站和波兰华沙站。

  UPS中国区货运代理业务副总裁顾震中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UPS扩展中国至欧洲的铁路货运服务后,将为客户提供更多货运选择,平衡企业的供应链成本与运输时效。相比空运,铁路货运服务可以为客户节省最高达65%的成本;相比传统海运,则可以为客户节省40%的运输时间。

  UPS于2015年开始提供中欧铁路货运服务。至此,该服务已涵盖中国34个城市和欧洲37个城市,并且在特定路线为双向,可为整箱(FCL)和拼箱(LCL)货物提供中国到欧洲的铁路运输,是UPS多式联运的一部分。

  来自欧盟委员会官网的数据显示,中国和欧洲是全球最大的两家贸易合作伙伴,2016年贸易总额高达5147.79亿欧元,中国也是欧盟最大的贸易进口商,进口总额达3446.42亿欧元。

  新增六城市

  UPS中国华东区货运代理运营总监孙银燕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中国之所以选择苏州、武汉、长沙、重庆这四个新增站点,与制造业沿海往内陆迁移的制造业发展趋势有关,UPS本身在这些城市已有部署。此外,四个城市周边都有一些比较先进的物流条件和创新科技手段,以及海关清关服务从旁协助。并且它们的GDP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工业制造能力突出,当地政府也有大力发展中欧贸易的意愿。

  对于欧洲站点选择,孙银燕表示,在欧洲,杜伊斯堡位于德国鲁尔工业区的心脏地带,可直达河运、铁路、公路和机场。新增的华沙站主要服务波兰企业。作为欧盟成员国,波兰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经济体,是电商交易处理、研发和工业制造中心。

  “这些站点只是口岸城市,就是火车从那边发车,但其实我们覆盖的城市远远超过这几个点。”顾震中表示,UPS利用中国和欧洲现有卡车网络,可以将货物从华东送到中西部地区,然后用铁路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运送至欧洲,由于单一的海运、空运,或者铁路运输已经不能满足客户要求,因此需要展开超过一种以上运输方式的多式联运。

  孙银燕表示,UPS中欧铁路货运服务与空运和海运服务相比,时间和成本均更优化,也更为环保,其消耗的能量和碳排放量都更低。

  例如,两个集装箱从无锡运往捷克,要求门到门服务,最终选择了铁路站到站,从中国郑州到德国汉堡,整个转运时间为23天,其中从郑州到汉堡16天。而如果走海运,则需要38天,用空运的话价格非常贵,最后算下来比空运节省了70%的花销。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小企业正走上全球化道路,随着生产成本和人力成本的升高,中国的制造业正从沿海城市向内陆城市转移。2016年UPS发布的“优强中国造”企业白皮书提出,中国中小企业要想从低端制造业向中高端高附加值盈利模式发展,需要以客户为导向,在创新和物流方面加大投入。

  细分化个性化趋势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UPS此举反映出物流市场细分化、服务个性化的趋势,其他国际物流巨头如DHL以及收购了TNT的联邦快递,也将会遵循这一趋势拓展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UPS中欧铁路线上的主要运送货物是高新科技、汽车制造业设备、零件和零售业产品。

  顾震中透露,目前市场上运量最大的是原材料,占比33%左右,其次是零件,再次是汽车(占比15%),及高科技(占比13%),最后是消费品。虽然每个公司定位不一样,但长期来看,高科技产品占比将会越来越高。此外,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对进口食品需求增大,今后,蔬菜、易腐烂食品的占比也会越来越高,而这些都可以尝试铁路运输。

  由此来看,正因为市场细分,客户的物流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孙银燕介绍,由于中欧铁路途径的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要么非常热要么非常冷,UPS设计出温度管控解决方案,如果是食品和其他鲜活物的进出口,可选择专为保护敏感货物而设计的保温衬里、托盘罩和柴油动力冷藏(加热)集装箱。

  此外,孙银燕表示,由于中欧铁路之间跨越几个国家,针对客户担心的货物安全问题,UPS配备了列车换轨操作闭路电视监控、铅封管理、警报并可选择GPS追踪集装箱货运情况。清关方面也有所简化,只需在中国和欧洲的起点出口国家与终点进口国家办理清关手续。UPS系统网络连接海关部门,确保合规和及时交付货物。

  作者:徐维维

mt.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t.sohu.com/20170330/n485522173.shtml report 2035 本报记者徐维维上海报道3月28日,UPS宣布该公司旗下中国至欧洲的铁路货运服务新增六个站点。其中,中国境内在现有郑州站和成都站的基础上,增加长沙站、重庆站、苏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