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用担心出现分歧,项目经理用着6招学会冲突管理

项目经理世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00 引言

  在项目需要不同的人物在一起工作的环境中,你希望出现不同的意见,但这种不同意见就如同动物界的划地盘一样,意味着大大小小的分歧,这种分歧只增不减,产生的根源可能是由于不同的人格、权利斗争、角色冲突、自我和自尊以及其他问题的差异所造成的。

  工作场所中领导和冲突是永远并存的,作为一个有效的项目经理,你的责任是确保分歧破坏掉整个项目之前解决掉它们。什么叫有效的领导,就是你必须理解分歧造成的冲突周围的所有相关问题,了解冲突是如何影响到项目的交付过程,以便解决这种分歧。

  当然,如果一味的放纵这种分歧会造成一些后果,看看未解决的工作场所分歧的一些后果有哪些:

  • 不断恶化的工作环境:没有什么比不敢坦率的交流更加痛苦和沮丧的了,这样的环境里充斥着八卦新闻和破坏力,严重时可能导致项目团队崩溃,影响项目的声誉。

  • 降低项目生产力:充裕分歧冲突中心的员工不会有最佳表现,你可以想象当他们走进办公室,会有很多眼睛有意无意的在看他们,这会大大影响他们的士气,工作场所的冲突导致在工作出现互相推卸责任,这一切都会影响到生产力。

  • 耗费财务成本:当出现分歧时,不仅仅是员工需要花费时间去进行沟通解释,可能会牵涉到更多的其他相关人员,浪费大量的时间成本,而这些时间成本直接会计入到项目的财务成本中去,除此之外,由于分歧引起的冲突,可能会导致暴力、诉讼和健康问题,这些又会带来无形的财务间接成本。

  这个时候,需要项目经理在解决这种分歧中发挥领导作用,当你采取专业的手段来解决的时候,冲突可能成为你项目的营养剂。尽管分歧管理不是项目经理中让你感到开心的责任,但你必须要创造一个值得信赖的项目环境,要有效的做到这一点,下面一些提示可以帮助你。

  01 承认工作场所存在分歧是不可避免的

  这是成功解决分歧中问题管理的原则,当你意识到整个团队没有真正的拧成一股绳的时候,没有必要火冒三丈,你要学会用承认和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个问题,你需要更多地去了解你的团队成员所遇到的问题。最好的项目工作场所不是没有分歧的环境,而是可以建设性的解决这些分歧的地方。

  02 尽早解决分歧

  作为项目经理,你可能会发现解决分歧的过程中,将分歧搁置拖延下去是一个非常喜人的想法,这样很容易想象出一个虚假的和谐工作环境,让你不需要去面对项目成员之间由于分歧产生的冲突。

  这是对项目经理的一个巨大陷阱,这样会让项目陷入瘫痪的境地。如果团队成员彼此拆台破坏,那么你的项目就不可能会成功,所以,一旦你发现项目成员之间出现类似互相羞辱的苗头,就应该立即采取行动。

  

  03 加强沟通

  任何项目中出现的冲突,主要的因素是由于缺乏沟通导致的,当一个人在大喊大叫的时候,已经不会去考虑逻辑这个概念了,当所有人都没有听进去的时候,事情很快就会失去控制。

  项目经理要鼓励不同意见之间员工的沟通,通过单独的面对面谈话来制造良好的氛围,尽管项目经理有开放的独立式办公室,但建议在沟通的过程中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中立地点,这种讨论不要制定输赢,重点在于鼓励自有的分享想法。

  

  04 具备专业精神

  解决分歧是一种很个人的管理方式,在解决的过程中,需要保持专业的方法,你必须尊重员工的不同意见,而不是掐住他们喉咙不让他们发出声音。

  如果你不同意对方的观点,那么不要骚扰或恐吓项目团队成员,相反,坦率的公开自己的观点会赢得对方的尊重,而且你要尽量避免分歧的公开或扩大,同时让项目成员可以更容易的找到你进行处理。

  

  05 利用冲突作为机会

  如果你的项目团队已经由于冲突而无法正常维持下去,把这作为一个机会,而不是一个开始解雇项目成员的机会。

  通过远离办公室的团队建设会议可以帮助大家释放紧张的压力,他们将在开放的环境下不带压力的抒发想法,通过这种方式收集的想法可以用于改善工作条件,冲突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只有在你准备好迎接新的想法时,才会奏效。

  06 解决冲突并继续前进

  一旦冲突解决,你需要立刻把它放在身后忘掉,因为如果你谈到过去的问题,它会产生一种恐惧的气氛,这又会影响生产力。

  07 小结

  冲突管理是组织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 它让每一位项目成员了解他们的组织,加强沟通作用,并始终尊重你的员工的观点是很重要的。这有助于你更建设性地解决冲突。

  

  欢迎关注和收藏,您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微信公众号:项目经理世界(IPMP_WORLD)

mt.sohu.com true 项目经理世界 https://mt.sohu.com/20170330/n485524317.shtml report 4106 00引言在项目需要不同的人物在一起工作的环境中,你希望出现不同的意见,但这种不同意见就如同动物界的划地盘一样,意味着大大小小的分歧,这种分歧只增不减,产生的根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