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脱贫攻坚:昆明禄劝达标 东川、寻甸成为主战场

昆明信息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昆明作为全国4座拥有3个以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会城市之一,在脱贫攻坚方面一直进行着不懈努力。2016年,全市筹集各类扶贫资金95.4亿元,对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支撑。过去一整年,昆明市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977人,66个贫困村和6个贫困乡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5.73%降为3.75%。

  尽管如此,目前昆明市仍有12个贫困乡,10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11万人。这部分人口全部集中在北部区县。随着禄劝县在2016年的贫困退出全面达标,东川、寻甸成为昆明市下一步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过去一年:昆明脱贫攻坚很努力

  自1986年戴上贫困帽以来,脱贫攻坚一直都是禄劝县的主要任务。在之前数年不断努力的基础上,2016年禄劝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做细、做实,层层建立目标责任制,压实各项工作和责任,从而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做出了实效,并于去年实现云南省贫困退出“6965”考核标准全面达标,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 4341户14451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5.69%降低到1.82%。

  寻甸县2016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也硕果累累,全年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万人,鸡街、七星2个贫困乡镇、1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东川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提到2016年脱贫攻坚方面的具体数据,而是就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回顾,这四年来东川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1129人,出列贫困村11个,阿旺镇脱贫摘帽,经国家部委和省委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评价考核结果位一类A级。

  昆明市其他区、县方面,2016年盘龙区积极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大水井等8个地质灾害点223户实现搬迁,果东、三转弯两个省级扶贫重点村脱贫出列,185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官渡区投入资金2984万元对口帮扶倘甸“两区”雪山乡、宣威西泽乡马戛村。

  五华区千方百计保民生,对生活较为贫困的362户农户,1156人分类实施精准扶贫。晋宁投入1.8亿元,完成25个行政村扶贫攻坚、170个整村推进项目和一批省市县美丽乡村示范建设。

  嵩明县2016年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完成整村推进项目26个,新建集中安置新村3个,易地扶贫搬迁176户,云林、东村等10个贫困村出列,2424名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

  经验借鉴:禄劝的精准手段+多维联动

  去年实现脱贫的禄劝县,形成了一系列经验。

  禄劝县2016年在提高农户收入方面做文章,把发展生产作为精准脱贫扶贫的手段,让大部分人在生产过程中获益。与云南白药等知名企业合作,重点发展10万亩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中药材4886亩。与此同时还要把务工增收作为增收的主要措施,2016年,禄劝县7545名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实现务工收入1.81亿元。

  强有力的社会帮扶也是禄劝脱贫摘帽工作中的关键。禄劝县用活外力,实行多维联动,1家央企、2个省级单位、32个市级部门和市管企业对口帮扶,投入资金5.54亿元。例如,安宁市、盘龙区和西山区都与禄劝县结对开展帮扶工作,中烟公司投入500万在则黑乡发展养鸡项目,云南建投集团投入了300万的帮扶资金……北京朝阳区等地和社会各界无私援助,捐款捐物折资10458.14万元,形成大扶贫格局。

  在脱贫攻坚方面,整个昆明市一直都有互助互爱的传统,昆明共有116家市级部门都包乡、包村帮扶贫困乡镇,210多家社会民营企业也分别帮扶了昆明市172个贫困村,还动员38600多人来对口帮扶8万多户贫困农户,其中仅社会投入资金就达13.5亿元。

  东川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全面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组建70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实现精准识别到户到人的基础上,对贫困学生的处境特别关注,不但成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全国十个试点县,东川扶贫教育基金也正式上线。除此之外东川还是昆明唯一纳入全省雨露计划实施方式改革的试点县。

  寻甸县在去年主推精准施策助脱贫,搭建县乡村组四级脱贫攻坚作战体系,成立11个战区、11个督查组,脱贫攻坚换挡提速。要求,建成大数据信息系统,精准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349户5171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4456人。寻甸表示:在脱贫攻坚战场取得的成效,也离不开中央和省市53家单位帮扶力度的不断加大。未来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地区收入

  目前昆明市尚有11.73万的贫困人口,东川、寻甸以及禄劝,依旧会是昆明市扶贫攻坚工作重点开展的地区。

  东川的策略是:补齐致贫短板、促进增收脱贫,重点支持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的产业和项目。走“订单生产”的路子,确保59个重点贫困村均1至2个“订单”式农业项目,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个增收门路,年收入增长达到15%。贫困劳动力掌握1门以上就业创业技能,对未就业的贫困劳动者至少提供2个以上岗位信息。计划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844户5767人。强化金融资金扶持,完成1.12亿元贷款投放,支持贫困人口发展农家乐、特色种养殖业。实施健康脱贫工程,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救助覆盖率达100%,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寻甸把农民增收工程作为重点,投入产业扶持资金1亿元,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品”,实施乡村旅游扶贫,计划发展旅游扶贫示范村1个、旅游扶贫村10个、乡村旅游示范户100户、农家乐30户,乡村旅游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达3000人以上。寻甸还特别提到了实施保障提升工程,目标是完成347个自然村不达标活动场所建设,确保43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26个市级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通过低保、医疗救助、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等措施,兜底脱贫5621人。

  禄劝县思考更多的则是全面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点养殖小区规划建设、后续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化扶贫工程,坚持结对帮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其他区县:把困难群体、重点帮扶地区作为工作重点

  2017年,盘龙区将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完善三转弯、果东扶贫项目水利配套,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推进贫困边缘人口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成2个省级美丽宜居乡村、2个市级精准扶贫示范村建设。

  官渡区则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完善健全社会救助体系,落实动态调整机制,以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特殊群体脱困为重点,做到分类施保、按标施保、应保尽保,确保政府投入只增不减。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困难群体精准结对帮扶,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就业。投入资金3286万元,继续做好倘甸“两区”雪山乡、宣威西泽乡马戛村对口帮扶工作。

  西山区将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全年安排扶贫资金不少于1亿元,大力实施种养殖产业扶持、整村改造等7类扶贫项目。

  晋宁的目标是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以双河、夕阳及晋城化乐片区为重点帮扶区域,实施25个省级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完成260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

  昆明市在2015年确定了“到2018年,全市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刚刚过去的2016年禄劝县如期摘帽,2017年昆明在脱贫攻坚方面希望确保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60个贫困村和6个贫困乡镇出列,寻甸县脱贫摘帽,2018年确保4.8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46个贫困村和6个贫困乡镇出列,东川脱贫摘帽。

  名词解释

  两不愁、三保障:

  指脱贫工作以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和住房为首要任务。

  贫困退出“6965”考核标准:

  指贫困户脱贫6项考核标准、贫困村退出9项考核标准、贫困乡出列6项考核标准、贫困县摘帽5项考核标准。(云南信息报 记者浦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30/n485548766.shtml report 3603 昆明作为全国4座拥有3个以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会城市之一,在脱贫攻坚方面一直进行着不懈努力。2016年,全市筹集各类扶贫资金95.4亿元,对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