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百胜中国CEO解密 如何赢在中国

商学院mp IPO 战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际脑与中国心的有机融合,创新式的本土化,这是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30年来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

  3月24到3月31日,肯德基针对会员将两款经典美食‘吮指原味鸡’和‘醇香土豆泥’价格调回到1987年的水平,致敬经典。”不少食客将这条消息分享到朋友圈,瞬时引发了消费者对时代和青春的集体共鸣。

  时间被拉回到1987年,彼时,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门店在北京开业,消费者为“尝鲜”排起了长龙。如今,排队的景象已不见,这是因为百胜在中国30年的深耕,已经将门店扩展到中国大陆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在1,1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7,500家餐厅,加上新投入的智能点餐系统,早已让消费者免受排队之累。

  经过30年的发展,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及东方既白、小肥羊都成为中国消费者喜欢并信赖的品牌。2016年底,百胜中国又引入了美式墨西哥快餐品牌塔可贝尔,刚开业便受到消费者追捧。

  是什么推动了这家公司在中国的迅速发展?“国际脑与中国心的有机融合,创新式的本土化,这是我们30年来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总结。”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报告厅,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先生道出百胜“制胜中国”的秘籍。

  

全球视野下的“国际脑”

  30年前,百胜前瞻地将知名品牌肯德基引入中国市场,丰富了国人的餐饮种类,不少消费者对西式快餐的认知正是从肯德基开始。全球化的视野与实践使得这家公司知道如何在一个全新的市场运营一个品牌,使得百胜中国30年来在中国市场不仅成功运营了肯德基、必胜客,更凭借其品牌和产品的影响力在中国获得了长期的增长。不久前,百胜中国又将来自加州的墨西哥风味餐厅塔可贝尔带到上海。

  更重要的是,百胜中国还积极带领中国品牌与美食“走出去”。作为百胜中国的品牌之一,小肥羊目前已经在北美开店。“我们的目的是把好吃的中国食物推广到世界。”潘伟奇坦言,“从战略层面上来讲,收购小肥羊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我相信小肥羊也能‘走向世界’,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品牌。”

根植本土的“中国心”

  对于品牌来说,终极目标是对客户满意度进行持续的管理。清晰、可信赖的品牌形象能够影响消费者的决策。对此,百胜中国的策略就是练就一颗“中国心”, 从食物和员工的满意度两个方面来构筑消费者对百胜品牌的满意度。道理很简单,因为一家餐饮企业,食物安全、可口是根基,同时,只能有了满意度高的员工才会有满意度高的顾客。

  研发和推广本土化的餐食 餐饮是个强调执行、细节制胜的行业。在潘伟奇的介绍中,你听不到任何高深的理论,都是与消费者体验相关的各种细节与做法。

  潘伟奇介绍,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百胜中国在保留以吮指原味鸡为代表的经典产品之外,也精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米饭套餐、中式汤羹等本土化的新产品,更别说还有最具中国早餐特色的豆浆和油条。

  传统的墨西哥餐厅主营冷餐,这对中国人的胃来说是个“挑战”。在塔可贝尔,百胜中国特地为中国食客做出改良。 “以店里的香嫩烤鸡塔可萌为例,我们把面包换成了中国消费者偏爱的更有厚度和韧劲的扁面包,更有嚼劲,饱腹感和保温效果更好。同时考虑到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腿肉鲜嫩多汁的口感,把鸡胸肉换成了鸡腿肉。因为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欢吃融化的芝士,我们把冷的芝士改成了热的芝士酱。” 潘伟奇说,“这就是我们能在中国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一直努力调整我们的产品,以适应本地的口味。”

  潘伟奇表示,百胜中国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惊喜,得益于强有力的本土研发团队,很多都是中国本土创新,同时公司也研发出众多独有产品与调味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美味便捷且高品质的食物。

  打造根植中国的人才发展计划 人才本土化,意味着企业能从更本土的视角看市场,能用最受本土喜欢的产品来服务用户,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能更好地融入到本地市场。“在百胜中国的管理团队中,除了我和CFO,其他都是华裔。”潘伟奇表示,“经过30年的发展,百胜中国相当一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均提拔自一线。”

  在百胜中国的员工管理策略中,值得一提的是“餐厅经理第一”的文化,这是百胜中国长久以来引以自豪并严格遵循的文化。在潘伟奇看来,餐厅经理是百胜中国最重要的管理岗位,也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2016年, 百胜中国以独立公司的身份在纽交所上市时宣布:计划向每位符合条件的餐厅经理授予一次性限制性股票(RSU)奖励。今年2月28日,超过5000位符合条件的餐厅经理正式成为这项限制性股票奖励的首批获得者,被一次性授予一定价值的百胜中国限制性股票,将成为公司的股东。

  百胜中国相信,优秀的餐厅经理会带领团队提供优质的服务,从而带来满意的客户,更会持续提高餐厅的经营水平。看到了这个“员工持股计划”给员工带来的激励——“现在员工都感到振奋,觉得自己将成为公司不可分割的股东之一。”

永不停步的“年轻态”

  你可以说百胜中国30岁了,也可以说它还不到1岁:2016年11月1日,百胜中国完成了从Yum! Brands的分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以一家独立上市公司的身份继续拓展中国业务。完成上市后的百胜中国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上市餐饮公司。30岁还是1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品牌要始终保持“年轻态”。顺应时代、与时俱进,就是年轻态,与“岁数”无关。

  早在2006年,肯德基就顺应消费者需求推出宅急送服务,如今肯德基宅急送已经覆盖全国703个城市。根据2016年的财报,百胜中国全年外卖销售额达到7亿美元左右。

  如今,如何更好地与年轻人沟通成了企业的重要命题。热衷于数字化体验,有更明显的品牌倾向是当下年轻人的重要标签,基于此,百胜中国加强数字与科技领域的发展。目前,百胜中国所有品牌都已推出移动与线上点餐、线上支付方式以及会员制,进一步简化点餐流程,提高服务速度,改善顾客体验。沃顿商学院营销学教授芭芭拉·卡恩教授认为,移动互联技术的广泛普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多种与品牌进行互动的途径和机制。这种互动使得消费者表现出更强的品牌忠诚度和品牌信任度。

  另外,活跃在年轻人娱乐生活的“主阵地”也十分重要。肯德基与阿里音乐跨界合作、推出3D版肯德基爷爷的微信表情包、起用更具人气的年轻偶像代言,比如薛之谦、鹿晗。2017年,肯德基中国成为《奇葩大会》的首席赞助商。潘伟奇表示,百胜中国会在现在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花很大精力推动年轻化。

  眼下,百胜中国正以更青春、更昂扬的姿态步入它的“而立之年”。在公司制定的清晰的增长战略中,加速同店销售额增长、投资增开新餐厅、开发创新菜品、加强数字营销和扩大送餐平台是其主要战略方针。按照潘伟奇规划,未来20年到30年,百胜中国的餐厅数量将扩大至现在的三倍。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来自公众号:商学院(ID:BMR2004))

超级商学院APP下载

[扫一扫]二维码

  IOS版

  扫码下载

  Android版

  扫码下载

  [扫一扫]《商学院》订阅号

  

获取商界新鲜资讯、聆听大佬领导“心经”

揭秘大公司里的“未可知”

直通全球22家知名商学院校

这是一座开在你身边的《商学院》

  《商学院》已经入驻以下平台

mt.sohu.com true 商学院mp https://mt.sohu.com/20170330/n485563556.shtml report 5708 国际脑与中国心的有机融合,创新式的本土化,这是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30年来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3月24到3月31日,肯德基针对会员将两款经典美食‘吮指原味鸡’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