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共享单车、借贷宝的信用之殇,唯守信可解

中国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上海一男子因私占共享单车,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该男子交代,他在日常上下班过程中发现一辆共享单车长时间停放于路边无人骑走,遂意图将该单车占为己有。遂将价值2265元的共享单车用电锯锯断车锁,以方便自己使用。“都是因为我一时贪心,看到这辆单车在路上放了半个多月,就想偷回家自己用。”该男子表示,“当时存在侥幸心理,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

  我们相信,以上案例都只是个案,大多数用户还是“被信任”的正能量。来自永安行的数据显示,通过免押模式服务的8500万人次里,违约次数只有50次。事实证明,在一个良好的信用体系里,人们都十分珍视自己的信誉,违约率反而大大下降。共享经济恰恰能够使得中国人一直担心的过去国人的信任变得更好。

  信任是分享经济、共享经济最关键的地方。共享经济不仅会产生新的个人到个人的信用体系,共享经济会让信用变好。

  去年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的一个报告称,有6亿人体验过共享经济(分享经济)的生活方式,同时有6000万人提供过服务。2016年整整比2015年多了1000万人,未来在2020年的时候估计有1亿人分享到共享经济服务提供者中来。

  以摩拜单车为例,它引进了用户信用分体系。所有用户刚注册都是100分,正常使用一次加1分,但如果违规停车,停进小区一次扣20分,停进车库一次扣50分,当分数低于80分时,每半小时骑行费用将由1元增加至5元。低于60分,费用增至每半小时100块,信用分降至0时,用户账号将被永久冻结。

  “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要想发展,必然构建完善的信用体系,打造‘信用经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表示,信用积分是当前颇受市场认可的信用评级的重要手段之一,对共享单车在内的共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借钱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行当之一,熟人借贷算是最古老的共享经济了。互联网借贷平台借贷宝把线下分散化的熟人借贷通过网络平台的准标准化,降低了交易成本,让信用变现。这是质的飞跃。

  这种质的飞跃,会让每一个交易信息都是可追溯、可评估的,不仅是在借贷宝上会出现,淘宝之所以成功,因为解决了零售店的评价问题;大众点评也是相同的现象,吃饭好的地方,下面有评估,看得见,有追溯;滴滴打车的用户,可以为司机,对车主进行评价,而这个评价在线下是看不到的,只有搬到线上才看得到。

  借贷宝通过标准化的借贷文本,利用互联网技术增加交易半径,推出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等创新性的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改造中国规模巨大的民间借贷市场,解决了诸如“面子”问题、财产信息问题、利率问题、贷后风险问题等现实障碍。由此,带来了信用经济、社交金融在中国的崛起。

  共享经济也好,互联网金融也好,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促使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升级,用户的行为数据不断沉淀,这一交易过程中,双方信任关系的建设刻不容缓。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征信记录对经济生活影响将越来越大。拥有良好信用记录,可以帮助个人积累信誉财富,也方便个人遇到资金周转难题时有通畅的借款渠道,此外,还能享受免押金租车、租房;零押金入住酒店、免签出境游等各种便捷服务。

  未来,信用租车、信用住、信用借还、信用医疗(先诊疗后付费)等都将变成服务常态。可以畅想,在未来5到10年,中国的很多城市将进入一种具有高管理效率的模式:人们不用再拿成堆的证件来证明“我就是我”,“你妈是你妈”,也不需要缴纳可观的押金作为条件才能享受服务,只要有良好的信用积累,就可以畅通无阻,而信用记录差的人,则无法享受很多服务,会寸步难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31/n485815865.shtml report 1602 近日,上海一男子因私占共享单车,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据该男子交代,他在日常上下班过程中发现一辆共享单车长时间停放于路边无人骑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