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展”盛大开幕

北京保利拍卖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保利文化集团联合推出的公益性展览“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展,3月31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至4月13日,本次展览恰逢4月1日北京第36届“爱鸟周”的到来,展出的鸟类图谱,将鸟类这一自然界的精灵,用传统艺术和自然主义结合的手法灵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将使人们重新注目一段被遗忘却对意义非凡的历史,一段中法两国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先辈们客服重重困难,探索和交流的历史。

  

  嘉宾与现场小演员合影

  此次展览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先生倡议,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先生支持,经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艺术博物馆诸多同事努力,共同促成本次“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特展,展览透过法国传教士韩伯禄主持绘制的819幅中国鸟类图谱,涉及鸟类416种,其中406种在中国出现过,另外10种从未出现在中国,部分品种已经灭绝。旨在向观者展现鸟类之美、自然之美,亦再现一段曾对中西文化交流、中国自然科学发展影响至为深远的历史。

  

  “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鉴定组 组长

  鸟类学家

  Terry Townshend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教授

  浙江省翻译协会 副会长

  研究来华传教士问题著名学者

  沈弘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秘书长

  周晋峰

  

  展览现场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法兰西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顾山,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大平真嗣,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保利艺术博物馆馆长张曦,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迎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佐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ARC)秘书长彭马田先生的代表何韵(女士),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副主任纪建伟李炜民,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研究来华传教士问题著名学者沈弘,“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鉴定组组长/鸟类学家Terry Townshend等诸多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并为活动致辞,来自中科启元学校的一年级小朋友为到场嘉宾表演了活动原创环保剧《小鸟,小鸟》,为此次展览开幕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小演员们精彩表演

  嘉宾在开幕式现场为本次展览致辞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胡德平先生:

  “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展,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保利文化集团联合举办的公益性展览。

  韩伯禄是法国南特人,于1868年来华,曾多次到我国的华东、华中地区和东南亚多国收集鸟类标本,绘制鸟类图谱。终因劳累过度,于1902年得病逝于上海。他是中国最早的自然博物馆,即徐家汇博物院的创始人。韩伯禄绘制的中国鸟类图谱,至今保留下来的有800多件,其中有406种鸟类生活在中国,占中国现有鸟类约1400种的约30%。

  中国人民喜爱自由飞翔的鸟类,凤凰、精卫、比翼鸟,有垂天之翼的鲲鹏都是中国人对鸟类神话式的想象。而这次展示的中国鸟类图谱,都是近代有关鸟类物种的真实记录。这是人类对于自然界物种进化的科学认识,也是人类对世界生物链环相关性的认识。人类作为世界生物链的最高端,是否也应对自身责任和义务有所认识呢?

  我国在改革之初的1981年,即和日本签署了候鸟保护公约。1982年,国务院批准每年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全国性的“爱鸟周”的宣传活动。以后我国每年都举办“爱鸟周”的活动。今年北京4月1日将举办第36届的“爱鸟周”的活动。通过这次展览,让我们接受一次爱鸟的美学享受,自然界鸟类物种的现状教育,这就是主办单位最大的期待。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

  徐念沙先生:

  今天,保利文化集团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开启了共同合作的征程,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出《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这套由法国著名博物学家韩伯禄主持绘制的《中国鸟类图谱》在历史、科学、宗教、艺术等多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在中国和世界环境保护历程中有着重要意义,体现了中法两国人民在研究和保护自然环境方面源远流长的交流合作。我们对这些历经劫难留存下来的图谱进行欣赏、研究和保护,不仅可以对环境保护提供指导帮助,更能够增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融合,增进中法人民之间的友谊。

  通过此次展览,我们期待今日的观者可以重新注目一段对于中国自然科学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一段东西方民族先辈共同克服困难、进行探索与交流的历史。在感受和欣赏艺术与历史的同时,更好地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道理,更好地面对未来。

  保利集团始终坚持“保国利民”宗旨,为了建设和谐中国、实现绿色发展,坚持奉献社会,报效国家,造福人类。希望各界朋友能够与保利集团一起,为了国家的绿色健康发展和文化建设共同努力奋斗!

  

  法兰西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

  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

  顾山先生:

  这些由法国著名博物学家韩伯禄(Pierre Heude)十九世纪在中国主持绘制的鸟类图谱生动地体现了法中两国人民源远流长、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彰显了法中两国对研究和保护自然环境的共同重视。

  我谨向发起和组织此次展览的保利集团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致以由衷的敬意。通过该展览,这些融汇中国传统艺术风格与法国自然主义手法的绚丽图谱终能再次焕发生命。这一合作项目令人钦佩,更是高度符合法中两国的共同意愿,即在应对现代性挑战之时必须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奥朗德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行动便是这一共同意愿的最好证明,并最终让巴黎大会圆满成功。

  我谨祝愿此次展览能为中国、法国以及全世界越来越多致力于保护地球环境和大自然之美好的人们带来启迪与鼓舞。

  正如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先生(Martin Palmer)所说,“十九世纪中国鸟类图谱展览很有新意,在中国和世界环境保护历程中都有重要意义。长久以来,我们都未曾用艺术和美的力量去唤醒人们对地球和野生生物的呵护之心。先辈们比我们做得好,法国传教士不辞劳苦地第一个做出中国鸟类图谱,让人敬佩”。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The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近期谈及这些鸟类图谱,称赞法国传教士能够用异域文化的新视角去看待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确实让人惊叹。或许,我们可藉由这次展览去一观自然之美,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够欣赏和感受它们的美和神奇。

  

  【中西文化交流历史文献系列展

  ——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

  展览时间:

  2017年3月30日—2017年4月13日

  展览地点:

  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新保利大厦云楼10层)

  主办单位: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承办单位:

  保利艺术博物馆

  特别支持单位:

  法兰西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CMS)秘书处

  协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观鸟专业委员会

  兴安盟生态文明研究院

  大连动植物湿地协会

  成都康华社区发展中心

  星云文化教育基金会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大鸨保护地·长垣”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白鹤保护地·白洋淀”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遗鸥保护地·天津”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黑脸琵鹭保护地·庄河”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官网:https://www.polypm.com.cn

  微博:北京保利拍卖

  微信:北京保利拍卖

  中国拍卖行业概念股

  ● 保利文化 HK3636 ●

mt.sohu.com true 北京保利拍卖 https://mt.sohu.com/20170331/n485857583.shtml report 6751 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保利文化集团联合推出的公益性展览“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展,3月31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