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京津冀雾霾要精准治理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者按

  近年来,雾霾侵城已是全民“会呼吸的痛”,为此,我国大气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强,但效果仍不甚理想。尤其是京津冀及周边城市,久经雾霾困扰,如何有效治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能源报》记者日前就京津冀雾霾治理问题专访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

  中国能源报:经过4年多的治理,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取得了哪些成效?

  姜耀东:从2013年开始,京津冀地区各部门坚决落实《大气十条》,工业污染治理和能源结构调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散煤替代、关停淘汰“散、乱、污”违法企业等措施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颗粒物的年均浓度持续下降、优良天数的比例继续增加、重污染天数和酸雨面积继续下降等方面。

  中国能源报:尽管优良天数比例不断增加,但为何冬季污染问题改善不大?

  姜耀东:从全年看,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正逐渐好转,冬季大气污染问题改善不大的核心原因在于冬季空气污染总量没有显著减少。

  一方面,目前京津冀地区散煤利用量仍有4000万吨左右,一吨散煤排放污染物相当于十吨以上电煤的排放,这严重影响了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另一方面,钢铁和炼焦产业是河北省最大的工业污染源,是非采暖季河北省大气的第一大污染源。河北的钢铁产量超过2亿吨,平均每平方千米国土面积每年炼钢1000多吨,如按单位国土面积的年炼钢量计算,河北是欧盟的20多倍。这意味着即便河北省单位钢铁产量污染物的排放量与欧盟相同,在单位国土面积上,河北省钢铁工业排放出来的污染物总量也是欧盟的20多倍。

  中国能源报:京津冀地区治霾今后应朝什么方向发展?

  姜耀东:其它影响京津冀空气质量的原因,如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机动车保有量等等,目前已采取了较为有效的治理措施,改善空间已不是很大。因此今后京津冀地区应着力实现精准治霾,即重点控制散煤,通过提高非电力行业烟气排放标准来控制河北钢铁和炼焦等产业的污染物排放。

  中国能源报:您认为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的重点有哪些方面?

  姜耀东:一方面要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全面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在京津冀地区推进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工程,加快“禁煤区”建设、限时淘汰燃煤小锅炉,“传输通道”城市实现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因地制宜制定散煤治理方案,包括推广使用优质煤、洁净型煤,拓宽洗选动力煤市场,推动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生物质能;推动电热联动,充分利用工业余热;推动城镇一体化、农村家用电气化和取暖新能源替代,结合扶贫资金使用大力推广太阳能、风能等。

  同时,推行非电力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标准。以河北省钢铁行业为例,若烧结烟气排放标准提高至颗粒物≤1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150毫克/立方米,则烧结烟气这个钢铁行业最大的污染源将得到有效控制。河北省钢铁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下降。其中,颗粒物下降约3倍、二氧化硫下降约4倍、氮氧化物下降约1倍。经测算,每吨钢增加的成本仅几十元,占吨钢生产成本约1%。

  另外,对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非电力行业企业,政府应该通过财政支持、产能控制等多手段予以激励,以提高非电力行业企业环保投入的积极性,加快非电力行业企业实现超低排放治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31/n485858897.shtml report 1447 编者按近年来,雾霾侵城已是全民“会呼吸的痛”,为此,我国大气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强,但效果仍不甚理想。尤其是京津冀及周边城市,久经雾霾困扰,如何有效治霾是京津冀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