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库拍影像 | 搭建互联网+影像收藏市场新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直以来,怎样让摄影家的作品走向市场、影像收藏领域如何健康有序发展,如何借力互联网提升影像价值,这些都是我们摄影界非常关注并努力探索的事情。

  3月31日,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举行的中国影像收藏评审与推荐委员会成立暨库拍影像收藏板块上线首发仪式,搭建起了互联网+影像收藏市场的新平台 。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会长朱宪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王达军、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等百余位摄影家、收藏家、媒体人士到场,共同见证这一盛举。

  虽然近年来,国内外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影像作品也作为重要品类出现在各大拍卖会上。但国内“影像收藏”的规模、成交量相比书画、瓷器等品类还是偏低,市场培育程度不够,市场和大众对什么样的作品值得收藏、又该如何收藏还缺乏了解,甚至产生有误解。

  为规范和发展中国影像收藏市场,让影像艺术更好地贴近生活,提升中国影像收藏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掘整合国内优质的影像资源,建立影像收藏流通渠道,联合打造影像收藏互联网拍卖新模式。

  

  (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致辞)

  由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中国摄影家产业委员会、中国新闻摄影协会等权威机构支持指导,由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组织发起成立了中国影像收藏与评审委员会。顾问、评审、推荐委员会成员包括朱宪民、杨元惺、徐祖根、李涛、陈海汶、陈小波、冯凯文、解海龙、林添福、刘绚强、王石等百位业界专家。

  作为专业的移动互联网拍卖平台,库拍成为委员会评审作品的唯一拍卖平台。

  

  (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致辞)

  库拍自2016年上线至今,已囊括众多品类,几十万用户参拍,数百家专业机构合作,百位文化收藏专家入驻。

  本次新上线的“影像收藏”版块,将开业界风气之先,改写中国影像收藏的生态。一方面降低了用户参与门槛,使更多的百姓进入收藏圈,让广大老百姓喜欢摄影作品并买得起摄影作品,为中国影像收藏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实质性。另一方面,通过创新拍卖模式大大改善了拍卖体验。比如,推荐人机制,加深了藏家对拍品的信任;而聊天室拍卖,有利于形成藏友互动交流的社区;出家即赚的创新拍卖模式更是大大提高了竞买人的参与度。

  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表示:“在库拍建立影像板块的目的有三:一是希望通过委员会的成立更好地引导整个影像收藏市场;二是希望建立一个新的影像作品的交易渠道,让我们的影像作品有更好的价值体现的渠道;三是希望通过库拍这个平台能够让影像作品贴近生活、走近大众,也能够让大众更好地了解影像作品,同时在了解和欣赏的过程当中给他们带来更加愉悦的生活。”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会长朱宪民在影像展品现场拍卖中介绍作品《民以食为天》)

  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在发言中,分析了当下摄影收藏的生态现状,他认为“摄影作品收藏的生态应该是由原来的金字塔塔尖的专业收藏、传统收藏向互联网靠近。而库拍将在不放弃金字塔尖名家名作的基础上,建好金字塔塔基,进而不断地向金字塔的中段甚至金字塔的塔尖输送更好的作品和更专业的藏家。”

  他指出,国外市场中,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影像作品拍卖和对大众的影像作品投资价值的教育。但是国内影像市场起步晚,市场培育程度不够,大众对影像价值缺乏了解。如许多人认为,照片是可以重复印制的东西,所以它的价值就不具备“孤本”的意义,不值得收藏。再如,当今时代,人们认为摄影作品是通过按下相机快门,或用手机即可创作出,创作简单,不像绘画或者瓷器等品类的创作过程复杂。这种过于浅显的理解无疑阻碍了影像艺术在中国的普及。其实在欧美和日本,影像艺术在市场上早已被接受,2006年纽约苏富比拍卖的王庆松的照片《跟我学》,以超过31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实在是给中国图片艺术家打了一针强心剂。

  

  (“影像收藏”摄影展现场)

  对于普通影像艺术爱好者而言,什么样的作品值得收藏?又该如何收藏?

  鲍利辉称,首先,需要了解摄影收藏是珍贵“影像艺术品原作”,在数码影像时代,那些有版数限制的原作,不仅保留有影像信息,还保存和承载着很多摄影历史、文化和艺术,以及影像科学技术的信息。在一些资深影像藏家看来,决定一幅作品的价值至少包括五个方面:影像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物价值、作者的签名认证和影响力以及作品的数量。其中,照片签名是作者直接在作品上留下的唯一的人文气息,可以增加作品的稀有性和唯一性;而限量则是摄影收藏的命脉,艺术品价值得以保障的前提。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产业委员会主任王达军表示,与其他艺术品收藏动辄百万元、千万元的门槛来说,刚刚起步的影像艺术品市场令人充满期待。对影像艺术领域感兴趣的收藏者,在关注艺术品价格本身的同时,更应该去探索每一幅影像作品背后的历史、时代背景和语境,作者经历以及有关摄影技术技法的科学技术含量,真正读懂影像艺术品的收藏价值,在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为自己的财富增添砝码。

  

  活动期间同时进行了影像展品现场拍卖。朱宪民、王玉文、杨元惺的三幅作品高价拍出。朱宪民1980年作品《民以食为天》拍出了129120元人民币的价格;王玉文1990年作品《炼钢工人的午餐》拍出了125300元人民币的价格;杨元惺的作品《惊涛骇浪》拍出了109200元人民币价格。

  本次活动由北京影藏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宝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01/n485970136.shtml report 3006 一直以来,怎样让摄影家的作品走向市场、影像收藏领域如何健康有序发展,如何借力互联网提升影像价值,这些都是我们摄影界非常关注并努力探索的事情。3月31日,在北京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