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和晋商》聚焦资本:谨慎对待钱生钱资本零合赌博

时尚全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年3月30日下午,由中国晋商俱乐部主办、智典金融冠名、 普华商学院协办的第一期《和晋商》在太原市大昌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北京、河南以及山西各地的晋商代表80余位出席。

  活动现场

  部分听讲晋商与翟山鹰老师合影

  《和晋商》要打造一个可以让晋商创造历史的商学院

  刘文斌秘书长

  晋商生态提出者、中国晋商俱乐部秘书长刘文斌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和晋商》活动的基本理念,他表示,《和晋商》是中国传统商业文化以及晋商历史文化的一种总结,“和”代表了一种崇高的精神追求,中国晋商俱乐部认为“山西落后不在于资金和技术,而在于思想的落后,而思想的落后源于不知道‘外界有多先进’”,所以中国晋商俱乐部希望通过《和晋商》这样的活动,给山西的企业家带来“知识与技术”,让晋商在思想上不落后于其他商帮。

  刘文斌秘书长希望能够通过《和晋商》每个月的公益讲座活动,希望未来可以促进高校、政府、企业、机构共同打造一个“和晋商商学院”,这是中国晋商俱乐部要建设的“服务创新型商业化晋商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晋商生态元年2017年的重要工作。

  智典金融倾情支持

  中国晋商俱乐部副理事长、智典互生董事长宋文成致辞

  智典金融董事长宋文成在致辞中表示“智典金融对中国晋商俱乐部建设的晋商生态理念十分认同,希望能够支持刘文斌秘书长完成晋商生态的崇高梦想”。

  翟山鹰领衔《和晋商》第一期

  直言企业要小心“零合”资本赌博陷阱

  翟山鹰

  不要认为自己是“乌龟”西方是“兔子”

  普华商学院创始人翟山鹰受邀作为《和晋商》的第一位授课老师,他认为晋商现在的落后确实令人遗憾,尤其是平遥古城里面一些关于票号成就、雷履泰开创票号的原因剖析,翟山鹰认为都是一个误区,完全是用当代的西方金融理念在阐述晋商票号的起因以及价值,完全忽略了晋商创造票号背后所深藏着的中国传统金融文化的厚重基因,说明山西虽然说文化很厚重,但是当代山西人如何认知自己祖先的伟业还需要深层次的挖掘,研究晋商金融票号伟业不能用西方金融思想去剖析,因为这就好比“兔子由于打盹没跑过乌龟,然后乌龟告诉兔子‘你是乌龟’,于是兔子也认为自己是乌龟,而心甘情愿的认为乌龟比自己跑得快是合理的”。

  翟山鹰直言,山西经济的落后,现代晋商的落后,是“脑子坏掉了”,这种“脑子坏掉了”现象是中国当代最严重的问题,暨严重忽视了中国特色金融的伟大,而山西更严重。

  翟山鹰向大家分享了对股权投资的理解,从真格基金、创新工场、巴菲特股神、个人征信等诸多案例,向大家建议对于股权投资,一定要清晰“买老股与增资扩股”的区别,如果一个投资模式连农民大爷大妈都听不明白,说明给您讲这种模式的人一定不懂资本金融,一定要慎重。

  莫被“忽悠”而忘记中国特色金融

  中国特色的金融从2600年前的《管子》就有记载,中国是世界金融最早的发源地,而100多年前西方列强在发现用武力无法征服中国后,就开始进行系统策划,通过庚子支持中国留学生到欧美留学等等,就开始进行历史性的渗透中国,用大量的投入在中国培养西方金融模式的代理人,然后最终希望左右中国的经济,也恰恰是这种原因,100多年后,很多中国人忘记了中国的金融历史领先了世界2000多年,作为“兔子”偏偏认为自己是“乌龟”。

  翟山鹰通过金融二分法,让与会者了解金融工具的真正价值是应该将有钱人与需要钱的人对接起来,应该是让资本直接支持实体产业,而不是将有钱人与有钱人对接起来,进行“零合”赌博,最终危害到整个国民经济。

  翟山鹰表示,美国作为入侵和同化中国金融的始作俑者,美国的经济已经遇到了历史性问题,不可能再向上发展,中国的企业家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同时及时了解让中国辉煌了2000多年的中国式的金融传统模式。

  中国的上古金融被遗忘,就会有报应,这就是当下的中国经济窘境。面对创造了几千年“天堂”式经济全球霸主的中国特色金融,中国的企业家应该反思和了解中国金融史。

  什么是中国特色的金融,翟山鹰通过对“中国是全球唯一用图腾作为文字”、“君子爱财取之以道”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中国的求存思维被西方的求真思维更改”这种现象一定要重视。

  从成为企业家的18个环节,翟山鹰对资产负债率、上市、信托、非商业法人主体、有限公司的股权与控制权等多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建议。

  中国的怪事:专家不用承担责任

  翟山鹰在讲座中对中国学院派金融专家、CCTV金融专家等提出了直接质疑,他提醒大家在中国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因为产业失败、投资失败,抓官员抓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但是几乎听不到那些提专业建议和方案的“专家”。

  他认为这些专家正是利用西方金融为自己谋利,不仅仅牺牲了一些具体产业项目,而且还严重影响了中国人对中国传统金融的认知,这是非常危险的,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

  中国晋商俱乐部荣誉顾问,伍佰艺书画网总裁,博鳌书院院长刘之强表示:

  善于使用金融工具对于企业发展而言,是一种特别的能力,金融工具使用得当,会使企业发展如虎添翼,现代企业家必须具备金融视野和相应的知识储备,否则早晚会被时代淘汰。

  字字干货 听课者安静聆听3个小时

  普华商学院山西分院院长朱颜诚

  翟山鹰怀着对中国特色金融的执着与激情,向与会的80余名晋商代表分享了3个小时,其间没有喝一口水。

  参加讲座的晋商们十分认真的从头到尾认真聆听,会后大家一直认为“《和晋商》真是干货的课堂,受益非凡”。

  刘文斌:

  晋商的再创辉煌从《和晋商》学习上一个新台阶

  在讲座结束时,作为《和晋商》的主办单位中国晋商俱乐部的秘书长,刘文斌向翟山鹰老师的认真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参加讲座的晋商们认真学习的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佩,他说《和晋商》已经策划了快一年,由翟山鹰老师进行第一讲这是一种缘分。

  晋商生态是中国晋商俱乐部的战略定位,人脉、产品、项目三位一体的立体模式将要打造一个全新的晋商生态,目标就是要为再创一个“票号”一样的伟业而铺垫基础。

  与会部分晋商代表合影

  翟山鹰老师与中国晋商俱乐部副理事长宋文成

  刘文斌秘书长、翟山鹰老师、宋文成副理事长

  刘文斌秘书长、翟山鹰老师、晋商优品产业合伙人中华晋商会执行会长李红梅

  刘文斌秘书长、翟山鹰老师、山西省古玩协会会长崔跃

  刘文斌秘书长、山西古玩协会会长崔跃、中华晋商会执行会长李红梅

  太原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爱华、山西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裁刘文斌、中国晋商俱乐部常务副秘书长马文青

  刘文斌秘书长、中华晋商会执行会长李红梅

  刘文斌秘书长、刘文斌理事

  刘文斌秘书长与中国晋商俱乐部理事王海瑞

中国晋商俱乐部

  发起人和秘书处:山西商人网

  荣誉顾问

  1. 李建国 晋商联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

  2. 远勤山 大运集团董事长、广东省山西商会会长

  3. 樊建川 建川博物馆馆长、四川省山西商会会长

  4. 张勇 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晋商会会长

  5. 杨志刚 《天下山西名人》执行总编

  6. 刘之强 博鳌书院院长,伍佰艺书画网总裁

  高级顾问:

  1. 王雪野 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副院长

  2. 侯宁 知名财经专家、天使投资人

  3. 崔满红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院长

  荣誉理事长:振东集团总裁李安平

  荣誉副理事长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文澜

  发起理事

  陈明亮 北京福阅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郝鸿峰 酒仙网 董事长

  李亚斌 中投亿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贵廷 北京金典永恒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总裁

  王丽红 山西晋商会馆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向东 山西兰花国际物流园区 董事长

  宋文斌 山西领先大屏传媒 总经理

  李亚栋 山西汇银安盛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上官军乐 山西豪门吉品 董事长

  常务副理事长:

  信通中国董事长兼CEO 郝金玉

  副理事长:

  赵一弘 碧生源董事长

  张文泉 戎子酒庄董事长

  卫江峰 临汾新晋商联合会会长

  高山 广州世腾环保包装有限公司|山西龙腾鑫悦食品有限公司(品牌产品:高山五谷纯粮酿正宗山西老陈醋) 董事长

  吴沪先 长治市北方富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晋商俱乐部长治市运营管理中心主任)

  彭晋峰 晋城市长江实业集团董事长(中国晋商俱乐部晋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主任)

  龙雪松 白鹭南沙总部董事长(中国晋商俱乐部广东省运营管理中心主任)

  史光荣 蒙古国晋商总商会会长 北京晋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晓辉 众创空间科技集团总裁(双创与投融资委员会主席)

  宋文成 中古恒基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荣誉理事:

  李 锋 北京喜庆堂婚庆庄园董事长

  樊晓军 中国代理商联合会主席、济南强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处--

  秘书长:刘文斌

  山西商人网创始人、晋商年会总策划、晋商共赢(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CEO

  常务副秘书长:马文青

  晋商共赢(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副秘书长

  石磊 中视华腾国际广告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告传媒委员会代主席

  赵锐 中华网城市站执行官/媒体工作委员会代主席

  穆志明 山西药膳养生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养生委员会代主席

  关小爱 山西田园诗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伟 众创空间科技集团副总裁/双创与投融资委员会秘书长

  韩青峰 晋商共赢(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志 华安捷讯(北京)电讯器材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01/n486056678.shtml report 12397 2017年3月30日下午,由中国晋商俱乐部主办、智典金融冠名、普华商学院协办的第一期《和晋商》在太原市大昌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北京、河南以及山西各地的晋商代表8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