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马云最新演讲:十年后最佳CEO是个机器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4月2日,马云在深圳举办的IT领袖峰会上发表演讲,对未来经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谈及了9点看法:

1. 过去20年是互联网技术的时代,未来30年是利用好互联网的时代。

2. 未来10年之内会加速五个行业,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

3. 未来的制造不是标准化,而是个性化定制。

4. 未来的机器会比人聪明。十年后,《时代周刊》年度最佳CEO是一个机器人。

5. 未来企业服务的客户都在网上,企业家要有开放的胸怀利他的精神、全球化的眼光。

6. 未来100年,我们要把机器变成“人”。

7 未来30年不是知识力量的竞争,而是服务、体验、感受的竞争。

8. 技术才是未来的红利。如果没有独特的技术,靠低成本、靠补贴,一定会倒下。

9. 未来的教育要重新思考,以前是说服老年人,才能搞定年轻人,现在是要搞定年轻人。

以下为演讲内容节选,有删减,未经阿里巴巴公司审核。

早上好,刚刚坐在下面很感动,因为台上一个经济学家(指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讲人工智能问题讲这么久。

我在这里讲一些我对经济的看法,过去9年,这个峰会给了很多人思考。

我是老师出身,胡说八道的机会多一些。我只是利用我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给大家一些思考,虽然不一定对。

十年前,我在广州做过交流,当时讲电子商务对零售的冲击,相信我的人并不多。零售行业在笑话我们,说我们不可能用电子商务颠覆。但人类的想象力是有限的,你觉得未来是这样,其实不是这样的。

未来30年是利用好互联网的时代

过去20年是互联网技术的时代,未来30年是利用好互联网的时代。社会的变革速度会越来越快,变化远远超过我们对未来的想象。

大家现在说企业难做,是因为企业从没有好做过。大家说实体难做,是因为实体从来没有好做过。

中国的制造业都在骂互联网,而美国的制造业都在问自己,为什么自己没有接入互联网。互联网不是替罪羊,大家应该思考如何利用互联网做的更好。

未来10年内会加速五个行业

未来10年之内会加速五个行业,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有人说我胡说八道,反正我一直胡说八道,再多说一遍也无所谓。

当初创业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积累,我没有有钱的爸爸,没有在银行的舅舅。其实一路走来发现,谁对未来的判断准确,谁就能够赢。

5年后,纯电商会很艰难。大家不是要学会怎么卖东西,而是要学会服务好你的客户。过去10年,各种促销各种方法都是想着卖东西。

未来制造业是个性化定制

未来的制造不是标准化,而是个性化定制。上海的南京路一定会面临挑战,广州的制造业也会面临定制化挑战,集装箱、流水线都会成为麻烦。

手机打电话的功能占比不到20%,未来汽车的交通属性也可能不20%,其他是智能成分。金融机构只要服务好20%的企业就可以了,但在未来要服务80%的小企业才会赢,解决小企业拿不到钱的问题。

在印度,蚂蚁金服,2亿人开通了手机支付,支付宝对支付行业是一个很大的冲击。

核心的技术未来不会围绕PC,会被重新颠覆。我们不该是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弯道超车,10超9翻。人工智能在中国是有机会的,而PC没有机会了。

未来机器比人聪明

社会的变革分了三次,分别是煤炭、石油、数据,社会的变革是越来越大。不是互联网抢了你,而是你对互联网、对技术的漠视。技术在重新创造很多岗位。

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雇佣了很多农民工,之前我想,如果不搞房产了,城里的农民工怎么办?去了哪里呢?去了快递行业,做地产的这帮人没有回去。十年后,没有数据分析师这个职业。

未来的机器会比人聪明。十年后,《时代周刊》每年的年度最佳CEO是一个机器人。

如果技术不能让社会经济更加持久、不能让人类更加快乐,那你的技术没有意义。未来的创业,是有没有创新、有没有数据、有没有技术。

未来企业服务的客户都在网上

线上多、还是线下多的问题没有必要再讨论了,因为未来所有人都在互联网上工作。互联网不是高科技,是所有行业必须都要用的。

未来30年,不属于互联网公司,而是属于用好互联网的公司。BAT如果不能把自己的能力、人才、资源普惠时代,就可能被淘汰,只有普惠才能持久发展。所以,未来不是互联网公司的时代,而是用好互联网公司的时代。

未来你服务的客户都在网上。今天网上80%的消费者都是80后,未来是90后、00后,他们出生下来就是互联网用户。一切数据业务化,一切业务数据化,只有这样才能引领时代。

未来的企业家要有开放的胸怀利他的精神、全球化的眼光,而不是开几个工厂就是国际化。你要为当地创造价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创造税收。

未来要高度关注那些少于30名员工的公司,关注30岁以下的年轻人。

未来100年要把机器变成“人”

最后讲一些人工智能。我有不同的看法,阿法狗用人类打败了人类,我个人觉得,so TM what?

机器打败人不值得夸奖,机器要做人类做不了的事情,机器要做人类创造不了的事情。让机器成为人类的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

机器要有自己的思考,要有自己的方法。机器要只是仿造人,永远跑不快。未来100年,我们要把机器变成“人”。

未来30年是服务、体验、感受的竞争

我现在的位置是15年前自己的努力决定的,我们现在的努力会影响15年后的自己。

战略要考虑自己,也要考虑别人。很多人问 为什么不做物流快递,如果我们要招聘一两百万快递人员,一是管不了,而是把别人的饭碗搞砸了,不是我们想要的

如果你把别人的事情都干了,那你做成的那一天就是失败的那一天。

未来30年不是知识力量的竞争,而是服务、体验、感受的竞争。照顾别人越多,才能成功。所以女人会在未来30年崛起,我们47%的员工都是女性。

未来技术才是红利

实体经济是生产制造加流通,全世界只有中国把互联网成为虚拟经济。大家不敢骂银行,都在骂互联网。实际上,银行才是虚拟经济的主体。

互联网经济是虚实结合。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不应该对立,应该结合。实体经济现在很难,那是因为之前也是很难。

过去二三十年的实体经济,该死的就应该让它死。我们要转型升级,不能又对落后的产业进行保护。

BAT为什么利润好?是因为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技术才是未来的红利。如果没有独特的技术,靠低成本、靠补贴,一定会倒下。

实体经济中做的好的非常多,互联网经济也是这样。所以,我们不该怪哪个行业,只能怪自己。

如果不冒险,不可能做战略,不可能起来。小企业创新靠产品,中企业创新靠技术,大企业创新靠制度。

未来要重新思考教育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云计算。我觉得未来的教育要重新思考,以前是说服老年人,才能搞定年轻人,现在是要搞定年轻人。

学生一定要学习音乐、体育、美术,让孩子懂得知识以外的世界。知识不再是传授,而是想象力,是团队合作精神。

传统的教育方法,适应的是工业时代,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希望大家在思考教育行业时,多思考云计算、大数据。

未来30年,什么是我们国家需要的,那么今天就要对孩子教育什么。

文章综合转载自公众号希欧网(ID:ceobus)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洪泰帮立场

点击图片阅读

  

  洪泰春分大会上,俞敏洪谈创业24年的3条CEO守则

  

  硅谷创业教父格雷厄姆:城市与野心

BP 通道: bp@apluscap.com

投稿通道: pr@apluscap.com

简历通道: hr@apluscap.com

mt.sohu.com true 洪泰帮Aplus https://mt.sohu.com/20170402/n486150267.shtml report 10768 4月2日,马云在深圳举办的IT领袖峰会上发表演讲,对未来经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谈及了9点看法:1.过去20年是互联网技术的时代,未来30年是利用好互联网的时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