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土豆:阿里文娱生态赋能转型短视频平台,只要时刻有趣着

综艺 土豆 优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读

  作为国内UPGC(用户与专家生成内容)视频网站、短视频专业社区领先者,土豆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和沉淀,培养和支持了大量PGC企业诞生、成长和壮大。可以说,阿里文娱短视频战略在土豆落地水到渠成。

  尽管已入夜,但在这个盛大的活动会场上依然座无虚席,一个亮眼的LED展示牌闪耀于入口处,向到来的宾客宣示自己的态度:“只要时刻有趣着。”

  3月31日晚,北京演艺中心,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召开了短视频战略暨新土豆发布会。会上,土豆宣布将全面转型短视频,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定位,转型后的土豆将成为阿里文娱短视频战略的重要落棋点。土豆的口号也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变为“只要时刻有趣着”,土豆APP也于当天同步焕新。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在会上表示,将充分利用阿里文娱的“三力”——能力、耐力和生态实力护航新土豆,赋能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放眼未来,以科技生产力为基础的阿里文娱集团,也将致力于构建文化娱乐产业的新基础设施。

  “三力”中的能力主要是指技术创新和数据积累,阿里文娱将从大数据分发、货币化、衍生等多个层面提供支撑,支持内容产业的发展;耐力则是指不投机,长期投入、长期发展的实业心态;生态实力,体现了阿里文娱“综合生态型文娱集团”相对“单体公司”的发展优势和后劲,实现多向协同,矩阵联动。“未来三年阿里巴巴要‘富养女儿’,在大文娱板块持续投入,不玩虚的。”俞永福表示。

  

  作为国内UPGC(用户与专家生成内容)视频网站、短视频专业社区领先者,土豆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和沉淀,培养和支持了大量PGC企业诞生、成长和壮大。可以说,阿里文娱短视频战略在土豆落地水到渠成。

  据悉,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将兼任土豆总裁,带领土豆在阿里文娱的生态助力下全力进击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领域。

  在推动PUGC的具体举措方面,土豆将推出“大鱼号”,并投入20亿现金打造“大鱼计划”,召唤全球大鱼合伙人。

  

  竞争升级 短视频进入生态竞速阶段

  阿里文娱自2016年10月底筹建以来消息不断。优酷在会员业务上率先突破3000万,并于2016年12月底启动“视频PUGC战略升级”;2017年3月,阿里影业与合一影业实现整合,随后,阿里全资收购大麦强化线下基础服务环节。

  今天,阿里文娱的进击和土豆的转型意味着短视频行业竞争从初创级进入到生态级。

  “内容和科技原本是两个平行空间,没有太多的接触和碰撞,但如今,Digital(数字技术)和Data(数据技术)的发展使得两者正加速融合,在这种大背景下,阿里文娱的定位就是打造文化娱乐产业的新基础设施,赋能产业各方拥有更好的创造和呈现能力,更高效地服务于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快乐。”俞永福说。

  2016年被称为短视频元年,短视频领域井喷式爆发,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土豆是否还有机会?对此,俞永福表示,“如果说七八年前是‘Mobile First’,那今天就是‘Video First’,视频是内容领域最大的风口。从目前的市场条件看,国内并没有PUGC领域的绝对霸主,同时,在短视频领域也没有典型的商业模式,更没有一家公司从生态角度布局短视频,而土豆在阿里巴巴大文娱板块的护航下,拥有很大的优势。”

  何小鹏称,土豆自带短视频DNA,阿里文娱将持续投入到以PGC为主的短视频领域中,“我们会有很多不一样的做法,包括全球化、矩阵式生态打法等等。”

  

  未来,优酷将与土豆怎样配合发展呢?

  阿里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称,优酷为短视频创作者提供的是“内容+人”两条进阶通道,他表示,“土豆聚焦短视频、优酷聚焦长视频,这样的分工实际上是让两个平台都能专注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在极致运营下,优酷剧综影漫等头部长视频获得的注意力能更精准、更高效地分发给短视频,而短视频也将进一步放大头部内容的声量。”

  

  “大鱼计划”共享阿里生态资源

  为了让短视频创作者快捷高效地共享阿里生态资源,原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账号统一升级为大鱼号,让内容创作者通行阿里文娱平台,一点接入,多点分发,获得多平台的流量支持。

  第一阶段接入的平台为优酷、土豆、UC、UC头条、淘宝、神马搜索、豌豆荚。第二阶段接入的平台为天猫、支付宝等,并将分阶段逐步完成从账号到内容的完全打通。

  

  除此之外,新土豆还将UC订阅号“W+量子计划”升级,全力推出“大鱼计划”,一点接入,多重收益。除了大鱼奖金、广告分成、大鱼合伙人三大部分,“大鱼计划”还由会员、内容营销、海外发行、IP孵化、联投、CHANNEL T等组成收益体系,整体规模为20亿现金。其中,“大鱼奖金”用以每月奖励2000名垂直品类优秀内容创作者,创作者可同时享有土豆、UC、优酷三大平台收益分成。

  何小鹏表示,“土豆要做全品类的PGC平台,未来会孵化和培养新的合作伙伴。如今短视频用户正在快速增长,在这个合适的时间点,我们对短视频有巨大的投入和耐心。”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土豆副总裁、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葛威表示,新土豆希望跟“大鱼合伙人”和广大创作者在土豆平台上名利双收,有鱼有肉。葛威介绍,“大鱼合伙人”享有四大权益:流量上获得享受必发和PUSH等资源激励、超出设定KPI的流量按高价结算,收益对赌、通过品牌扶持增加曝光率,并通过技术保护和法务维权对原创作品进行版权保护。

  “大鱼合伙人”将采用邀请制,要求旗下有5档以上原创节目、每季度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并针对MCN机构推出了业内独创的对赌激励模式,年播放量达到约定数值即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据介绍,首批入驻大鱼计划合伙人的有国外机构联播网Freedom!、WebTVAsia葡萄子、Yoola、二咖;国内机构容艺教育、二更、何仙姑夫、新片场、沈小姐生活空间、万合天宜;垂直类合伙人有鲸鱼现场、Papitube和日日煮。

  其中,WebTVAsia葡萄子在亚洲拥有上千个频道,包括生活类、搞笑类、影视类、音乐类等;沈小姐生活空间创始人沈星曾是凤凰卫视美女主播,此次转型将通过作品传递最好的生活方式;Yoola旗下包括各国非常优质的创作者,Yoola CEO Eyal Baumel称:“我相信在人与人互联的互联网时代,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式,内容全球化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转型后的土豆还将眼光放眼海外,5月将推出面向于亚洲市场的短视频APP“tudoo”。通过全球排名前三拥有4.2亿月活的UCBrowser、一亿月活的UCNews,以及印度地区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分发商店9Apps这三大成熟分发渠道,中国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将被输出海外,走向全球。

  

  在终端观看体验上,新土豆宣布将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将在5月合力推出流量全面免费或低至一折价格的定向流量产品,彻底解决4G-5G时代用户观看视频的最后一道障碍。

  多平台携手护航新土豆

  何小鹏认为,在阿里文娱体系的加持下,通过与优酷、UC、淘宝、来疯之间的联动,土豆形成的是以短视频为核心的内容生态,阿里文娱也由此覆盖了图、文、长视频、短视频在内的全内容形态。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介绍了短视频与电商平台间的新玩法:

  淘宝推出Channel T,为土豆平台的内容创作者打造了覆盖淘宝二楼、淘宝台、短视频全淘融入的三层合作模式。其中,淘宝二楼面向S级合作伙伴;淘宝台为优秀创作者提供对接淘宝的机制和绿色通道,助其成为“淘伙伴”,享受自有品牌售卖、发起直播、淘宝头条视频等特权;短视频全淘融入除了推荐特权外还能享受飞猪等更多阿里系平台机会。除了线上的三层合作模式,淘宝还提供与线下结合的联合营销,如系列达人Pop Up Store商圈、加入造物节等。

  董本洪说,“我们只要最好的故事,能用短视频内容讲故事的创作者就能够有机会上淘宝二楼,让每天亿万名到首淘找宝贝的用户在晚上获得他的感动。”他介绍,“我们会在淘宝成立一个短视频虚拟电视台,叫‘Channel T’,这个‘T’是一语双关,代表土豆,也代表淘宝。淘宝将打通全网,有相当多的商品和商家带着短视频,以消费文化导购的方式介入。”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来疯直播总裁张洪涛分享了来疯与土豆的互动支持,他说:“如今是UPGC发展的黄金十年,直播是短视频生态中的一部分,来疯已经从直播平台变成聚集特长青年的短视频社区。来疯将输送大量的短视频内容给土豆,并把广告变现与土豆的广告体系打通,充分放大综娱小内容的价值。”

  

  推荐阅读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糯米影业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华谊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腾讯影业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万达影业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光线传媒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阿里影业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乐视影业

  虚火渐退 影业“新旧势力”何去何从之博纳

  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更多资讯请登录手机版“综艺+”m.zongyijia.net

  

  “综艺”订阅号投稿及业务联络:182-1013-1956,135-2158-7321

  “综艺”订阅号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微博、网易、搜狐、百家号、UC订阅号、UC头条号、360众媒、界面媒体平台。

  现在请长按二维码图片,关注我们吧!

mt.sohu.com true 综艺 https://mt.sohu.com/20170403/n486307160.shtml report 6323 导读作为国内UPGC(用户与专家生成内容)视频网站、短视频专业社区领先者,土豆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和沉淀,培养和支持了大量PGC企业诞生、成长和壮大。可以说,阿里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