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途昂和汉兰达哪个好?同为7座SUV谁更有优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上汽车 导购】上汽大众途昂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车型,在7座SUV车型中,竞争者不多,途昂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福特探险者及丰田汉兰达。两位竞争对手在该领域内可以说都是较为活跃、且实力强劲的劲敌。汉兰达虽然是一款中型SUV车型,但是它们同为7座,售价区间也有重叠,今天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各自有什么优势!

  途昂售价区间:30.89-51.89万元

  汉兰达售价区间:23.98-42.28万

  一、外观对比

  途昂的外形魁梧饱满,车头的造型更是厚重硬朗。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两根粗壮的镀铬条进行搭配,并与造型方正且尺寸较大的前大灯组相结合,延长了视觉宽度。下方的格栅搭配了银色的边框,前驻车雷达也安置于此。尾部的造型相对简洁一些,尾灯间加入了镀铬饰条,并采用了黑色的包围及银色的下护板。

  汉兰达延续了老款车型一贯的霸气设计,与自家的丰田红杉相看齐。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新车前脸运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强调车型本身的定位与个性,腰线从前至后缓慢上扬,尾部造型层次感很强,整个尾灯被线条区分开来。饱满的前脸设计,犀利的线条造就了它颇为阳刚的视觉效果。

  二、车身尺寸对

  途昂的车身尺寸方面, 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到2980mm,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

  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轴距达到2790mm,定位5座/7座中型SUV。

  三、内饰对比

  途昂的内饰完全体现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布局十分规整,多采用平直的线条及矩形样式。部分区域则加入木纹饰板以提升档次感。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显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较大尺寸的触控屏及三区自动空调系统。

  汉兰达的内饰设计运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样式并不新颖,但中控台整体布局以及按键排列风格显然要比老款汉兰达强很多。

  四、乘坐空间对比

  途昂低配车型座椅是皮/织物混搭材质,高配车型均是真皮座椅。整体的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即使是身高190厘米的体验者,也没有明显的局促感及压迫感。

  汉兰达在豪华版以上车型上配备了真皮材质座椅,其余则为织物+皮革的混搭材质,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空间很大,非常合适家用,但是对比途昂,还是有点差距。

  五、后备厢容积对比

  途昂的座椅采用2+3+2的7座版布局,其中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分别可以等比例放倒及4/6比例放倒,来扩展后备厢的空间。两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地板较为平整。另外,新车还提供2+2+2的6座版车型。

  汉兰达的后备厢容积没有官方数据,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也就是说可以增加后备厢的扩展能力,而且在座椅靠背放倒之后平整,后风挡可以单独打开,在后备厢的储物能力和扩展能力方面,汉兰达表现出了很高的实用性。

  六、配置对比

  途昂的入门配置还是可圈可点的,LED大灯、电动后备厢、三区自动空调系统、智能胎压报警装置、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定速巡航以及8英寸MIB触摸屏娱乐及导航系统等常用的功能都有配备。

  汉兰达配备了包括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ACC自适应巡航、手机版G-Book、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技术、温度分区控制、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后驻车雷达等配置。

  七、动力系统对比

  途昂提供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以及2.5T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50牛·米;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一款编号为DQ500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汉兰达提供了2.0T涡轮增压以及3.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配备可选。其中2.0T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搭载的那台发动机相同,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162千瓦)/4800-5600rpm,峰值扭矩为350牛·米/1700-4000rpm。而3.5L发动机则与老款汉兰达一致,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73马力(201千瓦)/6200rpm,峰值扭矩为335牛·米/4700rp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全部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经过对比,不难发现,汉兰达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在车身尺寸及空间方面,很难与身为中大型SUV的途昂相比,但是汉兰达阳刚的外观、简洁的内饰以及3.5L的动力,也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喜爱的。途昂外形大气魁梧,内饰沉稳,与汉兰达风格各异。在售价上,则是汉兰达更有优势,毕竟买车的时候,预算是首要的考虑因素。

  更多阅读:

  传祺GS8对比哈弗H9 两款25万左右七座SUV推荐

  https://www.wsche.com/new/daogou/2017040570101.html

mt.sohu.com true 网上汽车网 https://mt.sohu.com/20170405/n486618518.shtml report 6629 【网上汽车导购】上汽大众途昂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车型,在7座SUV车型中,竞争者不多,途昂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福特探险者及丰田汉兰达。两位竞争对手在该领域内可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