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搜狐新闻客户端开启个性化“阅读微公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搜狐新闻客户端开启个性化“阅读微公益”

  中新网4月6日电 八卦党,极客族,or商务范儿?你知道自己平时喜欢阅读哪一类新闻资讯吗?大数据时代用户的阅读习惯和偏好成为个性化定制新闻资讯的重要参考。而此次搜狐新闻客户端新版的“用户画像”功能,不仅致力于提升用户的个性化阅读体验,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基于个人阅读偏好的“阅读微公益”入口,将用户的每一次阅读行为,转化为向需要帮助的儿童捐赠书籍的力量。

  弱水三千,该取哪瓢饮?——“用户画像”解决“信息噪音”痛点

  面对现在资讯泛滥带来的无所适从,搜狐新闻客户端首要解决的痛点就是“信息噪音”,将用户不感兴趣的内容过滤掉,推荐给用户的全部是喜欢的内容。

  自2014年首发智能混合推荐及“下拉一下”个性新闻操作模式以来,搜狐新闻客户端尤其注重用户的个性化阅读体验。在新版的搜狐新闻客户端中,“用户画像”功能得到了丰富与延伸。不仅能够根据用户的基本信息和阅读偏好绘制用户专属的“用户画像”,自动生成“八卦党”“观察者”“运动咖”“商务范儿”“生活达人”和“极客族”等六种不同的形象身份,还与此次搜狐新闻客户端发起的“阅读微公益”活动紧密结合。

  “阅读微公益”汇聚用户“指尖”力量,新闻获取与捐书公益良好互动

  新版的“用户画像”功能将新闻资讯的获取与捐书公益活动进行了良好的结合,用户浏览新闻即可收集“捐书能量豆”,“能量豆”集满后,系统就会根据您的“用户画像”,向需要帮助的儿童捐赠不同类型的书籍。通过点击【我】-【活动】入口,即可定制专属的用户画象,并查看自己的“能量豆”收集情况和捐赠进展。

  搜狐新闻客户端相信每一位用户的力量,将用户的每一次简单的“指尖阅读”行为转化为微公益力量。个性化的“用户画像”与公益行为相结合,打通了“用户画像”基础上的个性化“掌上阅读微公益”入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用户的阅读习惯和“微公益”意识。

  公益的践行需要每一位个体的参与,此次搜狐新闻客户端邀请“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中印瑜伽大使”母其弥雅、“毒舌电影”创始人何君、“金融八卦女”创始人陈静芳和“星座女神”莫小棋六位不同“用户画像”领域的公益传递者,携手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呼吁大家一起参与“阅读微公益”活动,奉献自己微小的力量。公益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用户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中的每一次阅读行为,都能聚集成微公益力量,为孩子开启更广阔的世界。

  个性形象二次校正,有效避免“认知窄化”

  此外,随着信息传播技术的赋权,针对用户进行的个性化定制和智能推荐日益突出个人对信息的传收和控制能力,但难免出现对用户的阶段性阅读偏好的误判,如驾驭不当甚至可能出现个体视野窄化、与社会日渐疏离等问题。为了防止用户在个人信息“茧房”中出现“认知窄化”的情况,端内除自动生成“用户画像”外,还可通过手动调整阅读偏好,来二次校正自己的个性化形象。

  “用户画像”的引入与塑造,在帮助搜狐新闻客户端更精准、快速地分析用户的阅读习惯、阅读偏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资讯推荐的同时,也使用户更加清晰地认知自己的阅读行为,及时调整和完善自己的阅读类型和知识结构,防止因个性化定制带来的兴趣范围和知识结构上的窄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06/n486764053.shtml report 1492 搜狐新闻客户端开启个性化“阅读微公益”中新网4月6日电八卦党,极客族,or商务范儿?你知道自己平时喜欢阅读哪一类新闻资讯吗?大数据时代用户的阅读习惯和偏好成为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