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景瑞业绩站上新起点,未来三年瞄准千亿资管对标铁狮门

时代周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过去的成绩只是新起点的注脚,于景瑞而言,2016年毋庸置疑将会被写入公司发展的里程碑。几近翻番的销售规模以及扭亏为盈的业绩让这家上海老牌房企迎来了上市之后的大好时光。

  

  

  2016年景瑞的签约销售定格在167.85亿元,同比增长93%,增幅远远高于同行。这一成绩也超额完成了景瑞年中上调的125亿元销售目标,成为景瑞史上卖得最好的一年。

  景瑞迈出的这一大步与其布局调整上的提质增效和“定制化”转型休戚相关。过去一年,景瑞积极去化三线城市库存,并抓住一二线市场风口,提出了“为爱定义生活”的口号,实现了从传统开发商到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的升级。“定制化”的战略理念也让景瑞捷报频传。

  但在景瑞控股联席主席兼总裁闫浩眼中,销售的飞跃或许并不是他最为看重的,背后的意识及能力的提升,以及品质、质量、客户服务等各方面的大幅提高更令他感到欣慰。

  而随着经营质量和效率的提升,景瑞在2016年也实现了财务上的扭亏为盈。截至2016年底,景瑞全年实现收入150.51亿元,较2015年同期的57.59亿元大幅上涨161.3%。

  站在新的起点之上,闫浩给景瑞定下的目标是要进一步转型。

  “2017年,我们将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转型发力附加值更高的房地产金融和服务,实现弯道超车的完美蝶变。未来三年,我们的市值将提升数倍,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成为中国的铁狮门。”

  销售超额达标,业绩扭亏为盈

  过去一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空前火热,这也让绝大多数开发商都录得了销售业绩的水涨船高,景瑞亦不例外,而且它的增长势头几乎贯穿了一整年。

  2016年上半年,景瑞便完成了全年100亿元销售目标的六成。随即,这家房企高调上调目标25%。到前八个月,它的合约销售达到98.44亿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而其最终完成的167.85亿元也已经接近2015年时的一倍。

  

  对比最初年度目标168%的完成率,于景瑞而言,这不仅仅是规模数字的一次跨越式增长,同时也是经营质量的提升。景瑞方面透露,2016年其位于三线城市的销售去化达到了66亿元,这也使得其货值更加集中于市场较好的一二线城市,目前景瑞分布于一二线城市的货源占比达到了83%。

  “三线城市如南通、长兴、无锡、太仓、常州去化明显,所剩货值占比极小,库存集中所在的绍兴也去化非常明显。”景瑞方面表示。

  除了以去化调结构外,景瑞过去一年的新增投资也无一例外都分布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2016年景瑞涉及的项目投资总额73.76亿元。当中,一线城市投资13.53亿元,占总投资的18.34%,其余投资则均聚焦二线以上城市。与此同时,景瑞高位出让上海虹口、天津英郡两个项目,储备现金,为下轮投资机会铺垫。

  过去的结构调整已经让景瑞尝到了不小的甜头,这家房企的经营业绩在2016年成功扭亏为盈。时代财经获悉,景瑞过去一年的毛利润也大幅增加,同时由于主动收缩三四线城市布局并加大去库存力度,景瑞的毛利率也录得改善。

  

  在发布年度业绩盈利预警时,景瑞就曾指出,2016年录得利润的主要原因在于前三季度宽松的货币环境带来利好,刺激住房需求,导致整个销售向好,从而令销售回报超过预期。

  “同时,持续加大向一二线城市重点地区部署,并推广差异化服务带来的高溢价产品,提高了集团的经营质量;集团不断把握高收益物业及项目的市场机遇,并调整目标城市的战略部署,导致收入明显增加。在收入上升的同时,由于过去两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持续下降,因而实际减少了景瑞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的资本化利息成本,导致物业开发活动销售成本微降。”

  景瑞管控的优化也在显现于更具象的数字之中,其2016年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约为51%,同比上年改善84个百分点,银行存款和手头现金总额107.25亿元,同时融资成本由2015年的9.68%下降至8.46%。

  去年3月,景瑞更是首次成功公开发行第一批15亿元的境内债券,期限为5年,票息率低至5.88%,实现了多元化融资策略的良好开局。销售的高增长以及财务结构的合理化,都在提前锁定景瑞未来的成长性。

  转型关键年,瞄准千亿资管

  闫浩坦言,景瑞过去一年良好业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一直以来积极转型的铺垫。从2015年起,景瑞就想区别于一般房企。为此,这家开发商明确了“定制化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定位,一年多来,景瑞坚定不移地发展差异化服务带来的高溢价产品,目前“定制化”的标签已广受市场和同行认可。

  

  比如主导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景瑞法兰云廷涵盖了定制空间、定制精装、定制家居和定制服务四大核心定制模块,两次开盘两次售罄创造了一个销售奇迹。而杭州悦西台、南京的春风十里,无一不是景瑞定制化的经典作品。这些项目不但实现了热销,同时也给当地市场带来冲击性的改变。

  时代财经获悉,目前景瑞已经落地的定制化项目共5个,分别是杭州悦西台、上海法兰云廷、上海城中公园、宁波海志府、杭州天赋。在景瑞的规划之中,“定制化”依然是其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重要路径。

  但对于习惯了走“新路子”的景瑞来说,转型之路还远远没有结束。在做强住宅开发业务的同时,景瑞也要积极介入存量市场。闫浩称,未来三年,景瑞要从“重资粗放式”的地产开发模式向“轻资精细化”的服务模式转变。

  这种改变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景瑞的定位不再是单一的住宅提供商,它要成为资产运营商及专业服务提供商。角色改变之下,景瑞所关注的各项指标也更加深化。

  这也要求景瑞摒弃过去的重资产运营,逐步过渡到轻资产运营和服务输出,募投管退的资产管理及运营能力将会是景瑞的一大特色。当然,模式的转变也会伴随相应管理架构的调整,未来景瑞控股下将呈现三个平台公司,景瑞地产、合福资本和优钺资产管理平台。

  其中,景瑞地产主攻房地产开发,景瑞资产管理主要运营管理持有资产,合福资本则做创投类的投资,扮演的是产业辐射的角色。时代财经从景瑞了解到,现阶段景瑞地产和优钺资产景瑞资产会以内部项目合作为主,未来会逐步放开市场化外接业,而合福资本的定位主要是服务于景瑞内部。

  闫浩并不讳言,景瑞希望借助这次向房地产金融和服务的转型来实现弯道超车。他将美国的铁狮门作为对标,希望未来三年景瑞可以达成千亿的资管规模。

  

  这份期许之下,也意味着景瑞资管的角色愈发重要。闫浩要求,景瑞资管在做好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的同时,争取成为写字楼领域的价值捕捉者和公寓领域的开拓者。

  景瑞的这一步已经率先在一二线城市迈开了。今年2月份,景瑞先后收购了上海易里酒店式公寓、青岛国敦大酒店以及北京三全公寓。随着这些动作公之于众,闫浩的“大资管计划”也已经在转型路上渐露雏形。

  编辑:蔡骏

  如果可能、那就走在 时代的前面

  如果不能、那就同 时代一起前进

  但决不要落在 时代的后面

  ——布留索夫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410/n487448402.shtml report 4234 过去的成绩只是新起点的注脚,于景瑞而言,2016年毋庸置疑将会被写入公司发展的里程碑。几近翻番的销售规模以及扭亏为盈的业绩让这家上海老牌房企迎来了上市之后的大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